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若說炒飯是國民料理,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碗最愛的炒飯,也許是街頭巷尾的一間小店,更多的是媽媽親手做的炒飯。就在母親節快到的這段日子裡,我突然有了強烈想吃炒飯的念頭。不過,台北炒飯專門店並不多,還好最近聽以前的同事說有一家新開幕的炒飯店,所以,趁著今天陪老婆大人到SOGO採購之便,我們來到了位於八德路二段和遼寧街交叉路口(就在遼寧夜市附近)的豐快炒飯,一解對炒飯的相思。

說起這個地點,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因為就在離豐快炒飯只有 300 公尺之遙的懷生國小,我度過了教學生涯最長的二十幾年。這附近的每一家餐廳,我幾乎都吃過,但是豐快炒飯我卻沒有吃過,只因它2020/4/6才開始試營運。真可惜,為什麼他不早點開呢?不然我應該會挑戰吃遍豐快炒飯的每一種口味了。

白色的大門向著八德路,門牌號碼卻是遼寧街1號。

五月熱銷推薦是白胡椒鮮蝦和台式原味雞肉,想必是店家得意之作。OK!既然店家敢推薦,我們決定今天就點這兩樣來吃看看。

自動門不用按,減少感染的機會,在這個疫情風聲鶴唳的時候,第一道門就讓人安心不少。

大門右側只有4個座位,另有兩個候餐長椅,應該是讓外帶客候餐休息用,相當貼心。

整個店面都是白色基底的裝潢,看起來就覺得很清爽舒服。靠窗一整排吧台座位區,搭配高腳椅,讓吃炒飯變得有氣質了起來。

豐快炒飯的用餐規則是先到點餐區點餐結帳,櫃台小姐會給你一張交易明細,上面會有取餐編號。之後,內用客人自行找位置坐下,外帶客人則可以到候餐區等候。因為每份炒飯都是現點現做,所以人多時不免要稍候片刻。不過,為了美食,花一點時間是值得的。

餐點做好時,店員會叫號,你再到取餐區取餐即可。這種小店當然一切都要自助,餐具就在取餐台旁邊,有不鏽鋼餐具,也有免洗餐具,因應內用或外帶的客人。

櫃台旁有個冰櫃,裡面是一盒盒的小菜,還有罐裝的茶飲。

炒飯的種類多達24種,分成台式原味、白胡椒、川味麻辣、黑胡椒四種系列。每天吃不同的炒飯,可以連吃將近一個月不重複,真的是太狂了!不過,如果像我們這種遠道而來的客人,看了洋洋灑灑的菜單,真的是會選擇障礙症發作。所以,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參考大門前的店家推薦,直接選它就對啦~

除了單點各式炒飯外,還可以加價升級套餐。套餐有八種組合,又是艱難的選擇...因為想吃的東西太多,但是肚子的容量有限啊!

現在店家還有個小活動,請掃瞄上圖左下角的QRCODE。

立刻加入豐快炒飯的LINE群組,就可以拿到新加入好友禮。

點餐時把手機上的這個畫面給櫃台小姐看,就可以免費獲得一杯原價35元的薄荷檸檬氣泡飲。

豐快炒飯的桌椅都是白色基底,大理石紋路的亮面板,看起來非常有質感。每兩個座位桌面的中間,都有一塊透明壓克力隔板,防疫工作做得相當到位,讓我們吃起來安心不少。

店家的貼心不僅如此,在每個座椅下,還有一個置物籃,可以讓你放隨身包包。什麼時間炒飯店變這麼高級了?真的是令人刮目相看啊!

在座位區後面,還有一張嬰兒座椅,可見店家對於客人的服務是面面俱到,令人激賞。嬰兒座椅旁邊有個門,裡面是洗手間。

在寸土寸金的東區小店,店家不追求評效,廣置座位,反而挪出空間設置廁所,以方便來客急需之用,讓我忍不住要給他一個大大的"讚"!

洗手區左邊是一間女用蹲式廁所;右邊是男女共用廁所,裡面有一個坐式馬桶、一個小便斗。整個洗手區都維持得相當乾淨,沒有任何令人不舒服的異味,當然這也得靠所有的顧客幫忙維護,才能讓每個人都有衛生乾淨的如廁空間。

點餐的時候,櫃台小姐特別介紹他們的炒飯用料都是特別嚴選的食材,例如炒飯用的米,是濁水溪畔的台梗九號產銷履歷米;炒飯用的蛋,是興聯牧場使用內含白鶴靈芝、薑黃、刺五加等20餘種草本植物混合而成的飼料,飼養的蛋雞所生產的貴妃蛋;蝦仁則是使用無抗生素、無膨發,店員親手剝殼的新鮮蝦子...

有了新鮮無毒的食材,再加上獨家配方的天然香料,才能炒出好吃的炒飯。

當然以上都是櫃台小姐熱心介紹的內容,好不好吃,還是要親自吃過才能見真章!

我們11:01到店,當時人還很少,可是等我們拿到餐點時,已經是11:18了,人潮也開始多起來了,想必後來者等待的時間一定更長。沒辦法,每一份炒飯都是現點現炒,所以等候是一定要的。不想等的朋友,可以早一點來,因為他們十點就開始營業了,想把炒飯當早午餐來吃,也未嘗不可。

因為我和老婆的食量都不大,所以我們點了白胡椒蝦仁炒飯,加55元選B套餐,多了兩個小菜和一杯薄荷檸檬氣泡飲;另外單點了一個原味雞肉炒飯。

小菜有黃金泡菜、鮮脆黃帝菜、芥末杏鮑菇、醋溜裙帶芽四種。我們選的鮮脆黃帝菜真的是脆得不像話!咬起來「卡滋!卡滋」的響。黃金泡菜吃起來感覺和網購名品很像,非常好吃。

飲料原本只有一杯,後來我用LINE群組的好友禮又換了一杯。薄荷檸檬氣泡飲甜度甚微,氣泡感十足。在熱浪一波波襲來的夏日,三氧化碳可以有效又快速的帶走你體內的燥熱。

一片薄荷葉漂在檸檬薄片上,除了增加氣泡飲的顏質,也給檸檬水帶來淡淡的香氣和清涼感。整體而言,味雖淡,但卻不會無味。順口耐喝,酸度和甜度都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也不會有愈喝愈渴的情形發生。

再來看看我最愛的蝦仁炒飯,加了店家自豪的自製白胡椒之後,表現如何?

最近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原本不開伙的我們,開始嘗試在家煮飯,這才真正體會到作菜的不簡單。人家說:最簡單的炒飯,才是最難做好的料理。果然是至理名言,不管我看了多少部YOUTUBE影片,嘗試了多少遍,炒出來的飯,到最後都會變成團結在一起的膾飯。看看豐快炒飯師傅炒的飯,不但米飯粒粒分明,乾、鬆、香兼具,而且每一種配菜都青脆可口,閃閃動人。看來專業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人來做,我就不要再做無謂的掙扎了:)

因為第一匙挖起來,就有兩粒蝦仁,讓我興起想數一數這碗白胡椒蝦仁炒飯,到底用了多少顆蝦仁的無聊念頭。結果一數之下,竟然超過十隻!每一隻的個頭雖然不大,但是新鮮是吃得出來的,因為不但蝦味甘甜,而且非常彈牙。白胡椒的香氣更是讓整碗炒飯多了一味,微辣的白胡椒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更增加味蕾的敏銳度,有畫龍點睛之效。

最後來看看原味雞肉炒飯到底有多厲害,能讓店家列入門口的唯二的推薦名單之中。

我最佩服的是炒飯的米粒,炒得乾鬆不見油光,吃起來卻不會乾澀難嚥,可以一口接一口,完全不用配飲料或湯。雞肉用的應該是雞胸肉,卻不會乾柴無味。切成小塊狀的雞肉和高麗菜絲、蛋絲、木耳絲、蔥花,均勻分布在整碗炒飯裡,讓你的每一口都滋味豐富。更厲害的是吃完之後,碗底連一滴油都沒有,顛覆了一般炒飯給人多油重醬的印象。

每個座位的角落都有一張小告示,請大家用餐完後記得回收餐具。做為一個好國民,我們不但會回收餐具,更會順手用面紙把桌面擦拭乾淨,以方便下一位用餐的朋友。

回收區就在入口右側,外帶客人候餐區,好環境希望大家一起來維護。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美食不應該只局限在"味道"的滿足上,除了"色"和"香"也要注重外,用餐環境更是重中之重。因為,即使食物再美味,但是用餐環境簡陋髒亂,服務態度不佳,在我的心中都不夠格稱之為美食。豐快炒飯不但料理健康好吃,食材講究履歷清楚,更令我喜愛的是環境和觀念的升級,不但裝潢美觀、座椅舒適,而且各方面的衛生要求也很到位。想想,在一個溫度舒適,氣氛輕鬆的小店,優雅的吃著平價美味的炒飯。旁邊沒有熱氣逼人的大火,沒有鏗鏘作響的鍋勺,沒有大聲吆喝的點餐聲浪,這該是多麼愜意的一頓午餐!

想要好好吃一頓讓你的荷包,和你的心情都快樂的炒飯嗎?來一趟豐快炒飯遼寧店,也許你就能找到心中那碗魂牽夢縈的美味!即使你不方便來店品嚐也沒關係,因為他們也提供炒飯外送的服務,可以多多利用。


豐快炒飯遼寧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0:00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號

訂購專線:02-2741-3189

FB:https://pse.is/RVG8B


更多 豐快炒飯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a18b722261394d7e3478e3
本文餐廳資訊:
豐快炒飯 (已搬遷)
4.2
· 台北市 中山區 · 14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