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花蓮縣


『一碗小』的羊肉麵、牛肉麵深獲不少花蓮在地人的喜愛,也是1999B&B民宿老闆推薦的花蓮美食之一,距離民宿很近走路一下子就到了,加上聽到一碗小是在有歷史的日式建築,對於我們外地觀光客更有種非吃不可的期待感。

加碼推薦》日式建築文青咖啡廳|斗。宅商社Café

民宿老闆特別提醒”一碗小”位於不明顯的小巷內,走到明禮路注意要轉進14巷內,晚上散步過來…不是在地人真的很難會找到這裡來。

小巧優靜的日式庭院,正值晚餐尖峰時段來,因客滿中…櫃檯請我們先候位,建議裡面候位…外面有蚊子和小黑蚊。

印象中可能因為生意太好太忙碌的原故,感受得到櫃檯心急口氣,應該都是自家人經營的關係,當日有與其他顧客與櫃檯發生不快的小插曲(題外話)。

建築是保存良好較稀少的日式宿舍,桌椅也是50年以上的古式家具(公告請大家愛惜使用)。

古色古香,格外有懷舊風情和時代的老味道,店內顧客真的很多,座位有時需要和別人共桌(疫情前到訪)。

我們3人與另一家陌生人(也是3人)共桌,後面的空桌可能想預留給人數更多的顧客。

店內免費提供的茶飲,可自行取用。

我們點了2碗,分別是:清燉牛肉冬粉(左)、紅燒羊肉冬粉+饃饃。

清燉牛肉冬粉的湯頭淡雅清爽,夏天吃很合適,依我們的口味來說偏淡,牛肉給的份量蠻大氣的,冬粉吸飽湯汁,香Q好食。

「紅燒羊肉冬粉+饃饃」這碗是失誤,原來要點麵,不小心看錯行勾選錯誤,很好奇”饃饃”是什麼就加點,羊肉附沾醬。

紅燒的味道較清燉更有味,帶點中藥香氣和微辣湯頭,羊肉是燉到很軟很軟的那種,香軟可口。

饃饃像是烤好的厚餅再手扳成塊,隨著浸泡在湯的時間而有不同的口感,外軟內小硬,泡得久吸滿湯汁就全是香軟的口感,頭一次吃到很特別。

整體用餐感受是口味還不錯,價格偏小貴,有著高人氣有時要與陌生人共桌,但在日式建築內用餐對外地客人還是有吸引力的,吃完我們又到蔡記豆花吃甜品冰品。

一碗小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14巷1號(Google地圖)

電話:03-832-31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三公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1


緹雅瑪
720篇食記
本次 一碗小 用餐評分:
4.0
更多 一碗小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e7f8ec699b6e4bcd3b0704
本文餐廳資訊:
一碗小
3.9
· 花蓮縣 花蓮市 · 48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