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FF.黑白簡約咖啡廳,隱藏少見的美味手作點心,山藥煎餅、日式烤糰子、糖抓餅,感受真率愉快的咖啡時光。▎


⸝⸝⸝⸝⸝⸝⸝⸝‎𓏏𓌈𓎡・゚⸝⸝⸝⸝⸝⸝⸝⸝



▎疫情期間能外出喝好咖啡、品嚐到在咖啡廳少見的山藥煎餅、日式烤糰子,真的是奢侈的小確幸呀!

在中正區和平西路上的 ff.位置介於小南門站及龍山寺站之間,各步行約9分鐘左右。外觀是黑白簡約的設計,店內空間不大座位較不適合久坐,但因為ff.少見的糖抓餅、山藥煎餅、日式烤糰子、美味的提拉米蘇、順口的淺焙慕名而來的食客還是不少。


⸝⸝𓏏𓌈𓎡・゚⸝⸝

〘 𝔽 𝔽. 〙‎

△在小南門站及龍山寺站之間,走路9分鐘左右的距離;今天從中正紀念堂站沿著南海路經過植物園,慢慢走到ff.。

△簡約黑白設計的FF與舊舊的騎樓風景,有種衝突又和諧的感覺。

△白色大牆面、透明玻璃門、黑色鐵窗框、綠植栽與舊地磚。

△店內空間不大,圍著吧檯的小L型的長椅邊桌小巧精緻,喜歡這面大大的窗,可以喫著咖啡看著外頭的風景。

△入內由店長姊妹引導就座之後,就可以點餐囉!

⸝⸝‎𓏏𓌈𓎡・゚⸝⸝

〘 𝔽 𝔽.選食〙‎

不能梅有你、用愛捶打紫山藥煎餅、日式月見豆腐糰子(醬油),還有ff.招待的黑糖糰子和耶加雪菲♡

▽〚不能梅有你〛𝗡𝗧$𝟭𝟲𝟬

適合夏日又正逢梅仕事的時節,當然要來一杯梅子特調,老闆媽媽用半年時間釀製的梅子精華、ff.特製配方淺中焙濃縮,還有清涼解渴的氣泡水,把喜歡的元素都放在同一杯的濃縮飲品,我非常喜歡,對不愛濃縮不愛義式美式的朋友來說,這一杯真的很棒!

美麗的老闆說讓梅子沉進去攪拌之後再喝~沒有咖啡的苦澀,口中停留的是鮮明的中焙咖啡,不過於濃烈,氣泡水和梅肉淡淡香氣,完全舒緩剛剛從捷運站走到ff.的燥熱。

▽〚用愛捶打紫山藥煎餅〛𝗡𝗧$𝟭𝟭𝟬

在別的咖啡廳梅看過的的山藥煎餅,大約10幾分鐘就上桌囉,山藥煎餅很扎實,吃的到大塊的山藥顆粒,恬淡的山藥被烤的熱熱香香,撒上黑糖粉很讓人驚艷,是清爽不甜膩的小點心!

▽〚日式月見豆腐糰子(醬油)〛𝗡𝗧$𝟭𝟭𝟬

山藥煎餅配上鹹的醬油豆腐糰子~一甜一鹹剛剛好,醬油豆腐糰子我也好喜歡,熱熱軟軟的醬油糰子與小海苔,甜甜鹹鹹好好吃,好像到又到了東京淺草寺旅行一趟!

▽〚日式月見豆腐糰子(黑糖)〛(招待)

豆腐糰子沾上滿滿芝麻粉和黑糖,不甜膩的丸子配上咖啡很棒!

▽〚耶加雪菲〛(招待)

清爽明亮的口感讓我對手沖有了新的印象,下次要再來ff.點手沖:)

常看到店家在IG上再三遵囑:店內十坪不到,只有6張長椅配上幾張不稱頭的小矮桌,請消費者們保持友善友好的禮貌(可能很多客人到店後覺得和心理想像的咖啡廳落差有點大)。

但我在ff.的感受是很自在舒服的,這天我在這待了3個小時,其他客人們大約待了40分鐘左右就離開,畢竟ff.的桌椅比較不像是可以久坐也無法帶著電腦來工作,但我帶了書和剛看完展覽輕鬆的心情,一頭栽進ff.悉心準備的飲品和點心裡,待到最後店內沒人了還獲得一直不敢嘗試的一小杯耶加雪菲,讓我很喜歡ff.自在沒壓力的氛圍♡⃝⃜

✄-------------------------

⸝⸝𝔽𝔽.二訪後記⸝⸝

一直心心念念著ff.的糖抓餅,趁著週末又再度到訪,今天的ff.沒有人,獨佔了這個愜意的咖啡空間。

𓏏𓌈𓎡・゚

印度糖抓餅佐牛奶糖煉乳,現煎要稍等一會,熱熱厚實又脆口的抓餅沒多久就上桌,沾著牛奶糖煉乳與糖粒很有口感,雖然小小一份,但外酥香內厚實綿密的麵粉香氣與牛奶糖煉乳搭配真的很好吃!

大家推薦的提拉米蘇是濕潤的口感,裏頭的蛋糕綿密帶著酒香。

最近一直想喝康寶藍,我的第一杯康寶藍就是ff.的海鹽焦糖榛果康寶藍,小小一杯卻豐富有層次,偏酸淺中焙的濃縮咖啡與綿密香醇的奶油,果酸香氣與濃厚奶油是很棒的搭配,但是海鹽味比較淺淡(我喝不太出來),加上中間的榛果點綴,是一杯會讓人上癮的咖啡飲品!

✄-------------------------

𝙼𝚎𝚗𝚞會不定期更新,直接看〘𝔽 𝔽.  IG精選動態〙‎

𓏭⚲【𝔽 𝔽. ‎】⚲𓏭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107號

(小南門或龍山寺站步行9分鐘)

∎營業時間:11:00~20:00,多休週一,請見𝔽 𝔽.  IG

∎𝗙𝗮𝗰𝗲𝗯𝗼𝗼𝗸 :𝚏𝚏.𝚌𝚘𝚏𝚏𝚎𝚎𝚑𝚘𝚕𝚒𝚌

∎𝗜𝗻𝘀𝘁𝗮𝗴𝗿𝗮𝗺 :𝚏𝚏.𝚌𝚘𝚏𝚏𝚎𝚎𝚑𝚘𝚕𝚒𝚌



浿淇朵:)


浿淇朵:)
80篇食記
本次 FF. 用餐評分:
5.0
更多 FF.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c001f0d6895d79cb267a0a
本文餐廳資訊:
FF.
4.8
· 台北市 中正區 · 4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