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香港特別行運冰室 (粉絲專頁)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12號

電話: 02-87717900

這一、兩個月蠻常吃港式茶餐廳,包括港星加持過的、以奶茶蛋塔聞名的茶餐廳,行運冰室算是這之中保留最多「香港」味的茶餐廳,如果你想吃道地的香港茶餐廳,真的誠心推薦你來這間「行運冰室」。其他間其實也好吃,但我覺得沒有這麼「香港」,還是有點落差的。

復古的裝潢、道地的味道以及跟香港一樣小小的空間需要併桌,餐廳裡更有不少客人是講廣東話的,一瞬間真的以為自己來到了香港呢!不過香港茶餐廳、冰室的侍應腳步更快、講話更為急促,哪像行運冰室服務人員還會給你時間慢慢看餐牌、慢慢決定要點什麼。

飲料價位同香港差不多,凍飲也跟香港一樣,會比熱飲貴一點點。

桌上還有一些不在餐牌上的組合和快餐。去了香港這個多次,始終吃不慣香港的通粉⋯⋯

XO醬炒蘿蔔糕

熔岩花生西多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看網友照片,點西多士系列會隨機出現以上字句,行運冰室就是間「黃店」,支持現在香港的抗爭行動。

所以如果你人在台灣,又希望可以撐香港,除了贊助捐款、訂閱民主派媒體(如立場新聞、蘋果日報等),積極在網路上串連發聲以外,還可以在台灣以行動力撐這些「黃店」、支持黃色經濟圈,例如台北公館的保護傘餐廳、台北中山站的銅鑼灣書店,希望在香港721、831的案件真相與正義早日得以伸張。

行運冰室的食物讓人驚艷,就算你不為立場而來,只為這裡的餐點專程而來都值得。我之前在蘭芳園吃到的西多士很油膩,讓我對西多士大失所望,不過行運冰室讓我知道我只是沒遇到正確的西多士,原來西多士做得好可以如此美味。刀子一切,裡頭滿滿的花生醬就溢出,花生醬很香濃,沾了蛋液的法式吐司雖炸過但油膩感不重,雖然熱量爆表但讓我和友人都很滿意。

鹹檸七,用的是七喜、裡頭鹹檸檬已事先對半切,用湯匙戳一戳就能讓鹹檸檬的味道泡出來,很加分。由於七喜較不普遍,所以有些在台灣開的香港茶餐廳為了方便會用雪碧代替七喜,可是雪碧跟七喜的味道還是有些許差異,雪碧甜度較高,加了雪碧的根本不是鹹檸七好嗎?

店內用餐時段滿滿的人,好不容易逮到個空擋拍下這張卡座照片。

不能去香港以後才發現自己有多想念那狹窄的卡座位置,想念不得以和陌生人併桌的時光,想念香港餐廳超強的冷氣。牆上除了港味濃厚的老海報外,還有許多文宣,即便政治立場不同,這些文宣的用語、設計、配色都很值得一看,香港人真的很厲害(泰國人也很厲害,超會吵架的)。

脆奶油豬

圓麵包剖半烤熱後塗上奶油,再淋煉乳,甜滋滋的,好美味啊~在香港時早茶以外的早餐選擇就是茶餐廳,習慣去翠華點上一份奶油豬和一杯濃郁的鴛鴦或是凍奶茶,作為一天的開端,好運冰室的脆奶油豬,麵包的形狀、毫不客氣的煉乳與奶油,外脆內軟的麵包口感,完整呈現了香港的味道。

看到隔壁桌客人點了三文治,看起來很美味。我和友人兩個腦波弱的,雖然覺得有點飽,但還是不敵好奇心的加點這份午餐肉蛋治。

三文治裡頭的滑蛋和午餐肉非常搭,看起來簡單但非常好吃,讓人驚喜的美味。

結帳櫃檯還有標語貼紙可以拿唷!

回家看手機才發現漏拍我們點的滑蛋牛肉飯(沒圖沒真相),原先我對茶餐廳的飯類都不抱期待,但行運冰室這個牛肉飯用的是泰國長米,滑蛋真的很滑、牛肉也給的不少,最重要的是份量超大之外還真的好吃。還好我和友人兩人點餐時選擇分食這份滑蛋牛肉飯,這才可以加點這麼多其他食物,我和友人滿意到都說下次要再約這間餐廳碰面,食物不貴又有一定品質,對於想念香港食物的我們來說,目前這是我們遇到最接近香港日常生活的一間店了。既能滿足口腹之慾又能在台灣撐香港。

(如果有你覺得很不賴的香港茶餐廳,歡迎留言分享)


更多 行運冰室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d673b92756dd6fa98bc34a
本文餐廳資訊:
行運冰室
4.1
· 台北市 松山區 · 3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