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乙木之前


現代人在工商社會的年代天天總是忙碌不已,可能連好好喝杯茶看本書的時間都是一種奢求,在前金區的巷弄之中在2019年底誕生了一間神祕的店家,讓班班到隔壁貝佛街用餐時總是疑惑不已,終於趁著疫情期間想說應該比較人少的時候來造訪,於是與乙木結下了第一次的緣分。


打開了實木打造的沉重木門,好像走進了另一個世界一番,溫暖的燈光照在水泥牆上格外柔和,樸鼻而來的檜木香帶來濃濃舒適的氣氛,原來是一間充滿人文氣息卻毫無距離感的品茶小館,客人都稱呼老闆石姐,結合喫茶和老家具及書畫的空間,實在讓班班著迷。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乙木環境

乙木的一樓有著些許靠牆的少許座位,不過有其他顧客在細細品嘗就不敢多打擾了,往樓上去瞧瞧。

來到了二樓卻像是來到了日本溫泉旅館房間入住一樣, 榻榻米座位區相當適合三五好友聚會聊過往話家常,木頭桌也都是實木打造,一旁有座墊可以取用。

走上樓梯來到了三樓,除了座位之外,一旁也有展示許多具有歷史感卻保存良好的家具,彷彿走進了50年代的時光隧道,有時候也會舉辦課程及展覽。

走出陽台可以看看市景,夏夜晚風喝喝茶頗享受。

乙木菜單

菜單是手寫的字跡,文字之美完全讓人驚豔,既然是沏茶就是要自己使用茶具來泡壺好茶, 每人茶水費150元,茶葉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台灣茶或中國茶,夏天也有冷泡茶可以享用。

翻面還有一些風味飲品可以享用,喝茶配的傳統茶點也不可少,如果小餓還有鹹食唷!

品嘗在乙木

華岡高冷烏龍茶(小壺泡120元、蓋杯泡60元、皆可回沖)(每人茶水費150元、茶葉另計可共享)

如果第一次來到乙木選擇性障礙的話,石姐會推薦一些拿手的給你喝喝,像班班喜歡熟茶,石姐就推薦了梨山華岡茶區的高冷烏龍茶,華岡茶區海拔高,晝夜溫差大,長年雲霧籠罩,以輕發酵製成的烏龍走清香路線。

如果對於泡茶不太了解,石姐也會仔細的說明怎麼泡能夠展現茶葉的香氣與口感,這次因為是隻身前來選擇了蓋杯來浸泡,輕鬆享受帶點天然果香的烏龍茶,吞下之後的尾韻也甘甜溫醇。

泡開之後,也看的出來自華岡茶區的茶葉無論是茶枝還是茶葉都相當肥厚,耐沖泡的關係,到茶尾仍舊表現的很上乘。

玉里羊羹(40元)

花蓮玉里的羊羹配上烏龍茶實在奢侈,這次享用到紅豆及蘋果味,愉悅不已!

乙木的茶點也都是適合一人享用的份量,自己吃無負擔,三五好友來也可以一起分享唷!

紅豆糕(40元)

紅豆糕是乙木自己製作的,遵循傳統作法雖然單吃甜了一些,配著茶就很是剛好!

綠豆糕(40元)

冰冰涼涼的綠豆糕也不能錯過! 吃起來綿密感十足,沒有令人不悅的顆粒感,綠豆香氣也十分足夠。

金線蓮養肝茶(80元、可回沖)(每人茶水費150元、茶葉另計可共享)

乙木除了蓋杯茶之外也提供了中藥養生茶來提供選擇,茶包裏頭有金線蓮、七葉膽、半枝蓮、白花蛇舌草、麥門冬、紅棗、枸杞、甘草等上等的中藥材,喝起來微微甜味不會讓人覺得很可怕難以接受,據說喝這茶補中益氣、解熱清心,尤其班班最近操勞工作,喝喝有益身心健康啦!

乙木造訪後記


如果你很喜歡喝茶,走進乙木是一定可以沒有壓力的好好品一杯,這裡沒有網美咖啡館的閃光燈聲此起彼落,也沒有吵雜的各種喧鬧聲,只有一個沒有壓力、不限時間的溫暖空間,讓你暫時遠離城市喧囂、忙碌紛擾,坐下來聽聽石姐挑選的好音樂,看本書、欣賞店裡的家具書畫或是甚麼都不做的放放空,都是好選擇。

店內展示的物品也都可以購回家收藏,但不強力推銷的狀態下,乙木沒有那不舒服的濃濃商業氣息,只有淡淡的溫暖問候與款待的老闆石姐,用心對待每一位走進店裡的大家,就算是品茶新手也能夠透過容易理解的說明之中慢慢走入香氣及回韻的世界,讓你輕鬆學習泡出好茶,更體驗箇中滋味。

【乙木】店家FB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前金二街81號 (貝佛街餐坊旁) 。

電話: 07-2827149 。

營業時間:14:00 – 21:00 週四公休。

備註:只收現金、無服務費、近捷運市議會站。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乙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845fb72261391cf130e721
本文餐廳資訊:
乙木
4.9
· 高雄市 前金區 · 3則評論
乙木、前金二街、放鬆、榻榻米座位、沏茶、紅豆糕、綠豆糕、羊羹、華岡烏龍茶、賞展、金線蓮養肝茶、隱藏版好店、高雄下午茶、高雄品茶、高雄聚餐、高雄茶點、高雄飲料乙木紅豆糕食味指南高雄聚餐高雄品茶高雄飲料金線蓮養肝茶羊羹榻榻米座位沏茶放鬆高雄茶點賞展綠豆糕前金二街高雄美食隱藏版好店華岡烏龍茶高雄下午茶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