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之前介

小慧涼麵

,就有網友特別介紹這家台北涼麵老店芝鄉涼麵,有特別上網去查了一下,芝鄉涼麵的網路評價,也有近600筆的評論,而且都還在4.1分以上,很多網友說這是眷村老味道,麻醬是走比較濃稠的味道,也有網友有提到芝鄉涼麵價格偏高,這次剛好來科技大樓站附近辦事情,就順道來芝鄉涼麵試試。


|眷村社區旁的芝鄉涼麵

台北涼麵老店芝鄉涼麵,離捷運科技大樓站大約3分鐘的距離,巷子口對面就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另一邊則是成功國宅,因為緊臨國宅眷村社區,也難怪會有人說這是有眷村老味道。店外的紅色招牌還蠻好找的,不像其他台北涼麵可能小攤或者是路邊座位,在芝鄉涼麵可是有舒適看起來又乾淨的座位區,有冷氣吹就有60分了,店內採自助式消費,先找座位,再到前方點餐付錢,用完餐後再自行收餐盤。

|芝鄉涼麵菜單價格價錢

芝鄉涼麵跟其他台北涼麵最大不一樣,是除了賣涼麵外還賣的許多熱熟麵與魯肉飯,而且涼麵還有四種口味,從芝鄉涼麵菜單上面可以看到有一般涼麵、炸醬涼麵、雞絲涼麵跟雙醬涼麵,但涼麵價錢著實偏高一些,小碗涼麵價格是45元,大碗涼麵是55元,另外還有特大涼麵是65元,其他款涼麵最便宜都要70元以上,湯品味噌湯一碗是20元,綜合要55元,另外還有酸辣湯。

|芝鄉涼麵的涼麵與綜合味噌湯

綜合味噌湯,NT$55元

芝鄉涼麵這All in one的綜合味噌湯,當然就是有貢丸、蛋花、豆腐及味噌,貢丸有中,是走香菇貢丸,咬起來很有扎實很有肉汁感,蛋花的熟度我不愛,沒有太多的滑順度,味噌的香氣很足,不會太過酸也不會有太多的發酵感。

涼麵(大),NT$55元

大碗的涼麵一份要價55元,配菜除了小黃瓜之外還有豆芽菜,上面的麻醬讓人無法忽視,醬汁濃郁有芝麻香氣,而下方的涼麵醬則是清爽微微鹹度,整個吃起來均衡,看似濃稠卻不拖泥帶水,麵條較粗一些,Q度還不錯,口感取勝,建議一定要加上芝鄉涼麵獨家的花椒辣醬,那個辣度讓整個風味提高一些,不會太嗆,很香很舒服的辣度。

芝鄉涼麵在口味與口感上還是有其辨識度,濃稠卻不拖泥帶水且均橫的醬汁倒是不錯,麵條較粗一些,口感上也很不錯,唯一就是價格真的是偏高一些,或許符合這區的物價。

芝鄉涼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26號

交通:從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至3分鐘

電話:(02)2700-3080

時間:周日至周一 0600~1400;周二至周六 0600~1930


更多 芝鄉涼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a4c3c03a10241de67785
本文餐廳資訊:
芝鄉涼麵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25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