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端午節將至,也讓我想起二年前在健康黃昏市場遇到的「太平吳家焢肉粽」,不過當時讓我著迷的反而不是肉粽,而是芋粿巧和客家蘿蔔絲粿! 第一次吃芋粿巧整個愛上它的軟Q口感,之後又多買了類似客家作法的蘿蔔絲粿,將蘿蔔絲加入香菇和素料並以胡椒來提味,不但滋味佳,電鍋蒸後還會整個軟趴趴像麻吉一樣讓人好喜歡,害我幾乎每週都要來報到,可是蘿蔔絲粿數量有限,常常還會買不到!

後來想買回去給北部家人,但老闆在這個黃昏市場一週只來一天,還跟老闆問了他會出沒的市場,只是總無法配合到我的時間,最後只好google找到太平來,就是這間「太平吳記古早味焢肉粽」!

今年趁著端午節,來嚐鮮它們家的招牌焢肉粽,本來幻想可以順便買個懷念的芋粿巧,結果放眼望去竟全部都是肉粽!


太平吳記古早味焢肉粽(吳家焢肉粽/吳家米食)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新平路二段407-1號

(近賢德醫院)

☎️電話:04-2273-3663/0923511051

⏰營業時間:8:00 - 17:00



2年前讓我常去黃昏市場報到的芋粿巧,每次都要包好幾個,可是那時沒想到會寫食記,所以只有拍幾張留作記錄!XD

芋粿巧原味的和加油蔥的都有買過,但我覺得原味比較不會這麼油,所以都是買原味的!芋頭鮮肉丸則是因為常有蒸出熱騰騰的可以現吃,偶爾也會買!


芋粿巧個頭不算大,但整個非常厚實!本身沒有過多調味,散發單純的芋頭香,口感Q軟,還可以吃得到紥實的芋頭顆粒!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外酥內軟的口感,可用平底鍋加一點點油來煎,再灑點胡椒來調味就很好吃!

有冰過的話,最好切小塊來煎,或是先用電鍋稍微蒸一下再煎比較會透,但小心不要蒸太久,否則太軟了口感也不好!


再來是2年前來到太平的總店,為了買回去給家人,真的扛得很辛苦,可是我當時忘了拍戰利品!


只記得拍下一堆粿,連肉粽都沒把它放進眼裡!XD


不論是芋粿巧或草仔粿,底層都會鋪上一層艾草,聽說它們家的艾草可都是自己種的,粿也能帶有天然的艾草香氣。


吳家投入草仔粿製作有20幾年,老闆娘年輕時跟著婆婆學習,之後由她接手,延續這份傳統手工古法製作的精神。

老闆娘雖然手還在忙碌著,還是對鏡頭給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這次再訪,不變的攤位,多了年輕人來招呼,態度也很親切!


看到特別大顆的栗子花生也來一顆~


太平吳記焢肉粽價目表/菜單

點了一堆肉粽後,傻到跟老闆說我要焢肉粽,老闆說它們家都是焢肉粽啊!


這次買了原味、蛋黃花生、栗子蛋黃、五穀素、素粽和紅豆羹粽,14顆一大包不用五百元,算便宜了!XD



原味肉粽$30

記得以前的肉粽,打開粽葉後都會出現飯粒嚴重黏葉的情況,但最近幾次吃了幾間發現都不會吔,是現在都改良了嗎?!

葷粽偏北部粽作法,但米飯多了點Q度和黏性,焢肉則是有點肥滋滋!糯米飯基本上調味都不重,鹹香菜脯可提味,淋上東泉辣椒醬更對味!如果想要口感更豐富一點,加個$5元就有多花生!


蛋黃花生$45

蛋黃花生內餡有蛋黃、花生、菜脯和焢肉,內塊包入瘦肉為主稍偏乾硬,但這也是外面一般肉粽給我的印象!

這下覺得「阿雲紅龜粿肉粽」蛋黃花生這款雖然貴$5元,但多了香菇和冬蝦,肉也更好吃,CP值反而更高!


栗子蛋黃$65

焢肉有肥有瘦還不錯,可惜蛋黃包在邊邊好像容易偏乾一點!XD


素五穀粽$20

五穀粽有素有葷,素的感覺像南部粽,口感稍偏軟黏,但五穀料有點層次口感,少許的素料和淡淡鹹香,單吃也OK!


素粽$30

明明人家是素粽,偏要加蝦子讓它一點都不素!

素粽加入一些花生和素料,和五穀粽相似覺得米飯偏南部粽,應該適合喜歡吃南部粽的朋友!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更多 太平吳記古早味焢肉粽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c69de68c906d24771d9560
本文餐廳資訊:
太平吳記古早味焢肉粽
3.2
· 台中市 太平區 · 1則評論
台中草仔粿吳家爌肉粽太平吳記古早味焢肉粽吳家米食台中肉粽台中芋粿巧台中芋頭肉丸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