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位於南投魚池街上的國宴小吃 肉燥曾,提供蔥燒鴨肉飯、鴨肉拌麵、蜂蜜滷味等在地小吃,採用當地的竹筍湯,鮮甜美味。離日月潭開車約15分鐘,是來到南投旅行很推薦的小吃喔。


南投三天兩夜的小旅行,第一天下午一點多抵達日月潭水社碼頭後,我們由在地響導-黑皮的旅遊筆記,帶我們開車約15分鐘,來到魚池街上吃午餐。魚池街的餐飲選擇,比水社碼頭更多,價位上也比較親民一些,建議大家若到日月潭時,可以來到魚池市區覓食。這間國宴小吃 肉燥曾,是黑皮很推薦的店家。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國宴小吃 肉燥曾在店頭的攤車上,擺放了自家製作的蜂蜜滷味,看起來很誘人!

國宴小吃 肉燥曾店面跟一般小吃店無異,環境明亮乾淨。

販賣的品項並不是太多,但其實飽餐一頓已足夠。菜單上的營業時間已改為12:00~22:00,店休日為每週三、四。

我們從台北搭乘國光號到日月潭,花了三個多小時,一陣舟車勞頓後,早已飢腸轆轆,因此立馬點了一桌子的餐點。

鴨肉拌麵 $60

雖說是拌麵,但其實是炒麵,以純鴨肉大火炒上洋蔥、酸菜、豆芽及蔥段,一上桌就香氣撲鼻。

份量不少的鴨肉炒得軟嫩,麵條也很入味,蔬菜中的酸菜、豆芽等帶來的脆口感,也增添咀嚼的豐富度。在調味上比一般北部口味略甜些。

蔥燒鴨肉飯 $50

這份量大概是大碗的滷肉飯,以招牌肉燥飯為底,其上再舖上帶皮的鴨肉絲。油油亮亮的鴨肉絲,因為帶皮所以比剛剛的鴨肉飯的純鴨肉,來得更有口感,肉燥飯就是台灣北部所稱的滷肉飯,一把滷汁拌開,讓米飯粒粒吸附上金黃醬汁,這肉香四溢的鴨肉飯,令我們吃得唇齒留香。

店家自製的蜂蜜滷味也不容錯過。這盤中有黑輪、豆乾及百頁豆腐。我們並沒有吃出太多蜂蜜的甜味,但嚐來的確沒那麼鹹膩。

這一盤則是豬頭皮及脆腸,滷得軟硬度適中,味道也很不錯,一下子就被掃光。

薑絲脆腸湯  $30

簡單的湯僅用薑絲調味,脆腸帶著Q彈感,一點腥味都沒有,溫潤的湯頭帶著清香,喝來很舒服!

日月潭筍湯 $20

採用當地產的竹筍,筍子非常地細嫩脆甜,湯頭也是非常鮮美,這個湯20元很可以!

旅行的時候,能夠藉機嚐嚐當地的小吃,也更能貼近當近居民的生活,這樣的旅行更有趣,不是嗎?我們吃完午餐後,就立馬要入宿當天超美的民宿,大家一起來瞧瞧!


~店家資訊~

國宴小吃 肉燥曾FB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336號

電話: 0988-093-390

營業時間: 12:000-22:00

店休日:每週三、四


更多 國宴小吃(肉燥曾)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c7549cd6895d4d7c2098ce
本文餐廳資訊:
國宴小吃(肉燥曾)
3.9
· 南投縣 魚池鄉 · 1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