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漁當家食堂在板前呈上一道道結合日式、西式創意發想料理,推廣台灣寶島在地農作並主打釣客現流時令海鮮的美味,

販售平日商業午餐與無菜單料理,其中無菜單料理是我最推薦的,它如同壽司店的Omakase放心信任的教給主廚,雖看似家常不過的料理,但有著暖心實意的真誠,其背後的細心、嚴選、堅持,都能在品嚐那一刻體會到,不用過多的調味,吃出食材的原味並獲得滿滿均衡健康。


漁當家開在石牌捷運站步行約3分鐘的距離,離熱鬧的美食戰區台北有段距離,每日新鮮的魚皆為漁船親送的季節漁獲鮮味或是釣客現流海鮮,想吃魚料理,來漁當家就對了,而且不只魚還有新鮮美味的時蔬,

無菜單料裡600元起跳,平日中午還有提供商業午餐280元起跳,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一進門L型板前座位,日式和風典雅的氛圍營造的相當好,不過份誇張的擺設裝潢,沒有制式讓人緊張小心翼翼的感覺,而是像來到像家一樣溫暖且充滿著濃厚的人情味,

主廚也很善聊,會分享關於今日餐點魚的知識,相當親切,

座位約有12張座位,中午生意很火,建議先訂位,10人可直接預約包場。


店內自取暖心暖胃的熱飲黑豆茶


❚ 平日商業午餐 $280

平日中午才有的商業午餐,內含味噌湯、時蔬沙拉、手工黑豆豆花、主食、白飯,

每日主餐會不定期更換,營養均衡CP值超高。


❚時蔬沙拉佐水蜜桃醬 (平日商業午餐)

以爽口的沙拉做為午餐的開場秀,從這些時蔬就可見主廚非常用心,並不是常見的美生菜佐凱薩醬能比的,

佛手瓜、櫛瓜、翼豆、甜在心蘿蔔等,醬汁鹹鹹甜甜,相當開胃。


❚ 鹽烤角魚 (平日商業午餐)

胸鰭一開一合像鳥兒在空中飛行一樣,平常少見蠻特別的一款魚,

鹽烤後筷子一夾魚皮,微酥外皮發出卡滋卡滋脆響,白肉肉質水亮鮮香鹹香,口感緊實微彈,肉偏少帶細刺,配上一口熱騰騰的米飯,太正點!


❚台東長濱有機米 (平日商業午餐)

白米飯一入口就非常不單純,恍如在日本吃到的米飯一樣讓人感動,

米飯粒粒分明彈牙又充滿水份,越嚼越香,自然夾帶著甜味,搭配角魚整個好下飯呀!


❚ 無菜單料理 $1200

漁當家的無菜單料理就像是吃Omakase一樣,

將四季最新鮮的漁貨、小農契作蔬菜,加以主廚創意變化成滿滿一桌澎派如朵朵浪花般的鮮味,價位從$600、$1200、$1800到$2000。


❚ 時蔬沙拉 (無菜單料理)

時蔬有甜在心蘿蔔、翼豆、櫛瓜、空心菜、石蓮花、佛手瓜,搭配水蜜桃沙拉醬微甜更襯托食材的甜及時蔬自然的原味,清爽開胃,

用香草熬煮的紫薯、甜到開啟甜點胃的水果玉米,從一道簡單的沙拉就能感受主廚的用心。


❚ 鹽烤紅鬚玉米筍佐松露鹽、日本大蔥佐蒜酥海鰻醬 (無菜單料理)

當季盛產嫩口的玉米筍佐上松露鹽,其鹹味帶出玉米筍的甜味,入口又嫩又甜充滿水份,

而日本大蔥淡淡辛辣刺激著味蕾,海鰻的鮮鹹喚醒大蔥更完整的甜味,實在是非常爽口又好吃的前菜。


❚ 綜合刺身 (無菜單料理)

手釣紅甘、水針、甘鯛佐昆布鹽,肉質紋理線條分明水亮,慢慢細嚼每一款的魚肉肉質鮮甜,軟嫩細緻,

沾一點點的哇沙米與醬油更提味,不過我還是建議吃原味就很讚了,熟成處理後肉質更美味。


❚ 酥炸黑鱈魚佐紫蘇鹽、小紅蝦餅佐海鰻醬 (無菜單料理)

黑鱈魚炸得又酥又脆,本身沒有什麼刺就可直接入口,肉質細緻香味濃郁,來十條我都可以,太適合配啤酒一口一個,唰嘴吶!

旁邊的小紅蝦餅更讓我驚豔可說是一絕,充滿濃郁蝦味超下飯,意猶未盡的好吃。


❚ 櫻花蝦米漢堡 (無菜單料理)

以日式甜點的最中做為發想,畫面如滿滿彈跳出水面的櫻花蝦米,很有意境,

入口有著米飯彈牙甜口的米香、脆口的餅殼、鮮味十足海味,其層次口感超多超多,相當豐富。


❚ 鹽烤手釣海午仔魚佐荔枝醋漬物 (無菜單料理)

最後壓軸主食午仔魚僅稍微鹽烤過,

肉質細緻水嫩含有豐沛的油脂,魚肉大塊飽滿實在吃起來很加分,擠點檸檬沾點辣粉爽度UPUP。


❚ 手工甜不辣味增湯 (無菜單料理)

我以為這只是很單純暖胃的味噌湯,沒想到內有驚喜手工甜不辣,讓味噌湯更加分不少。


❚ 手工抹茶豆花 (無菜單料理)

吃完了無菜單多道料裡的最後是意猶味盡也是滿足的喜悅,

手工自製抹茶豆花,淡淡抹茶苦韻化做一絲沁涼清爽的完美結語。


【MurMur食間】

漁當家食堂的料理不走花俏調味路線,而是以最簡單純粹的烹調去展現食物的原味,

那樣的真心就像是父母對自已的愛一樣,回到家能吃的安心、吃的健康,吃飽吃滿吃好,在餐桌上無拘束的自在。


///INFO///

漁當家 /FB/IG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四路13號

捷運:石牌站

電話:(02) 2826-1490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0:00(週三與每月最後一個週日公休)

◆ 低消一份套餐 / 無10%服務費 / 無限量供應茶水


.平日商業午餐$280

.無菜單料理(平假日全天供應)  $600 /$1,200 /$1,800套餐

.其它價格可客製,視當日漁獲而定


更多 漁當家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55344dd6895d7cd5ebfcad
本文餐廳資訊:
漁當家食堂
4.6
· 台北市 北投區 · 25則評論
石牌生魚片無菜單台北魚滷飯漁當家食堂北投北投美食漁當家食堂無菜單料理漁當家食堂慶生台北 美食預約制餐廳日式料理派對刺身慶生預約制台北無菜單日式料理父親節餐廳石牌捷運站美食推薦石牌裕民商圈商業午餐北投日式無菜單料理石牌站附近餐廳捷運石牌站私廚料理推薦石牌夜市必吃石牌無菜單料理石牌捷運站美食創意無菜單料理漁當家食堂日式料理裕民四路無菜單無菜單料理士林美食生魚片商務台北日料北投日本料理石牌日料台北無菜單日料石牌捷運站日本料理漁當家食堂價位日式料理推薦石牌日式餐廳客製化料理無菜單料理台北台北日本料理石牌日本料理推薦捷運美食推薦聚會日式無菜單料理蛋寶趴趴go當家小食堂台北餐廳推薦北投無菜單料理推薦石牌 漁當家石牌美食推薦1200無菜單料理無菜單日料關渡無菜單料理無菜單魚料理北投區美食北投美食推薦石牌站美食台北無菜單台北餐廳創意料理台北無菜單日本料理北投日式無菜單推薦現撈仔北投聚餐包場餐廳推薦石牌美食石牌站商業午餐捷運石牌站日式料理推薦無菜單日本料理台北石牌站北投海鮮餐廳推薦無菜單日本料理捷運石牌站海鮮餐廳推薦漁當家 石牌捷運石牌站無菜單料理推薦漁當家食堂#台北美食漁當家食堂無菜單套餐北投無菜單料理天母無菜單料理漁當家 預約北投日式料理漁當家捷運石牌站無菜單餐廳北投美食餐廳推薦石牌日本料理#派對漁當家 捷運新北投日本料理推薦台北無菜單料理石牌夜市日本料理捷運美食北投日式料理推薦石牌裕民商圈無菜單料理無菜單料理推薦天母美食捷運石牌站美食推薦無菜單料理日式包場漁當家食堂菜單捷運石牌站聚餐包場餐廳推薦台北美食石牌日式料理北投私廚料理推薦石牌捷運站北投日本料理推薦漁當家無菜單料理石牌漁當家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