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蘭田豰王烘焙坊是宜蘭在地連鎖的蛋糕麵包專門店,經在地人推薦的伴手禮-焦糖鮮芋布丁及焦糖抹茶紅豆布丁是相當熱銷商品,另外,不僅具在地特色,精美的包裝,送禮也是相當大方。若買不到也沒關係,上官網就可以低溫宅配到府喔!


去年底到羅東旅遊時,入住了村却國際溫泉酒店,當天退房時,在地酒店人員告訴我們宜蘭最富盛名的喜多方超市,等同台北的全聯,有樣產品造成搶購熱潮,因此返回台北前,我們就直接前往最近的喜多方超市。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後來才發現蘭田豰王烘焙坊是宜蘭喜多方超市的店中店,有獨立的門市店面。

蘭田豰王烘焙坊是宜蘭當地連鎖的蛋糕麵包店,2012年成立已來,選用當地食材並注以扎實、創新的手工烘焙作法,深受當地人喜愛,目前在宜蘭縣有十家分店,查詢門市請點我

這天我們就是為了這個團購冠軍來的,口味有兩種,分別為焦糖鮮芋布丁及焦糖抹茶紅豆布丁,據知不僅是熱門的伴手禮,也是許多人收為必吃甜點。

但這天令人扼腕的是才中午就已完售,這布丁也太受歡迎了吧!

但總不能兩手空空回台北,於是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下,買了這個特別的三星蔥鹹蛋糕,這是蘭田豰王烘焙坊第二名的伴手禮。

雖然這鹹蛋糕一條才$150,但紙袋及紙盒都很有質感。

原本只是三星蔥的鹹蛋糕,加上了旗魚鬆口味就變成了海洋風味的的鹹蛋糕,鹹香帶甜的滋味,與軟綿的蛋糕體很搭,這個伴手禮深受家人的喜愛。

接著一個多月後,跟著好友們入住宜蘭員山鄉的十六崁宜蘭民宿,在進民宿前到喜多方超市購買晚餐食材,結果竟然被艾方妮買到這令人朝思暮想的布丁了,二話不說立馬結帳,並在當天晚上與旅伴們一起分享。


這兩種口味的布丁,在外型上差不多,但在內餡及蛋糕體的部份做出區隔性。一盒的重量約600g,拿在手上頗有份量。

焦糖鮮芋布丁 $180

這盒焦糖鮮芋布丁堆疊著5層的食材,最底層是香草蛋糕,接著是芋泥,其上再放上一層蛋糕,然後才是布丁,最上層則是焦糖凍。這樣的組合考驗著比例的平衡性,相信這是經過重重試驗的結果。

建議大家要一匙挖到底,才能一口氣嚐到焦糖、布丁、蛋糕及芋泥,入口後滿是滑順清爽的口感,但不會過於甜膩。

焦糖鮮芋布丁採用的手工製大甲芋泥內餡,外觀看來芋泥顏色比一般烘焙品稍淺一些,但每一口都吃得到大小不同的芋頭顆粒,滿是芋頭的濃郁綿密。另外布丁的口感是滑嫩沽溜,蛋糕也是清香柔軟,再加上焦糖凍的濃稠甜蜜,整體吃來濕潤可口,令芋頭控簡直欲罷不能!

焦糖抹茶紅豆布丁 $180

這盒焦糖相思布丁同樣也是堆疊了5層,分別是抹茶蛋糕、紅豆、抹茶蛋糕、布丁及焦糖。

蘭田豰王烘焙坊所用的紅豆內餡是純手工製作,吃得到大小不等的紅豆顆粒,入口後綿軟香甜不膩口。而抹茶蛋糕有著茶味的清香,帶著微苦中和了紅豆餡的甜度,再搭上焦糖布丁,層次分明口感滑嫩又香軟綿密。

兩種口味比較起來,我們喜愛焦糖鮮芋布丁多一些。

終於嚐到蘭田豰王烘焙坊的兩款布丁-焦糖鮮芋布丁及焦糖相思布丁,紮實的餡料及多層次的口感,一盒大約可供3~4人分食,一盒180元來看,可說是CP值很高,難怪會成為最受歡迎的伴手禮及最夯的團購甜點了!

~店家資訊~

蘭田穀王烘焙坊官網

電話:03-9225000 #265、03-9229125

門市據點:宜蘭縣10家門市資訊在這裡


更多 蘭田穀王烘焙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6e8b142756dd757ab8f0bf
本文餐廳資訊:
蘭田穀王烘焙坊
4.8
· 宜蘭縣 員山鄉 · 2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