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小木櫥滷味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350號(全家便利商店側面騎樓)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7:00 – 22:30

小木櫥滷味粉絲頁

小木櫥滷味隱藏在大社的中山路上,走冰鎮滷味的路線,在食材的挑選非常用心,甚至處理過程也非常別出心裁,光從豬皮就可以品嘗出老闆的用心了。

菜單上有豐富的菜色可以挑選,胖咩超推薦小木櫥滷味的豬皮、豬腱肉、口香糖、海帶等食材,食材滷得很入味,滷味淋上超級甘甜的醬汁,最後老闆會放上洋蔥與自己炒的酸菜,一口酸菜搭配滷味,真的很清脆爽口。不得不說這次點的食材都很愛,可以看個人喜好搭配食材,因為食材都是精心挑選過的喔!

小木櫥的冰鎮滷味滷到非常入味,每一樣吃起來都充斥滷汁的香氣,如果不想出門小木櫥滷味也有合作Foodpanda外送平台,想吃滷味不用出門。

看起來很平凡的一間滷味店,品嚐了他們的冰鎮滷味後,胖咩跟朋友都瞬間愛上小木櫥的滷汁與食材,整體呈現的口感與滋味有顛覆到我們的想像,不起眼的店面,居然隱藏著讓人驚訝的美食。

雖然小小一個攤位,但食材非常多樣化,而且越晚食材就會越少,要買要盡早哦。

小木櫥滷味老闆與闆娘每天一清早起床,就是在市場及廚房間馬不停蹄的準備下午出攤的各種食材,堅持著每一樣食材一定要乾淨新鮮,即便是非常費工跟耗時間的食材,無論怎麼辛苦,只要每當客人誇讚說:「小木櫥的滷味真的很好吃!」這些努力都是有收穫的。

隱藏在全家便利商店側面騎樓,GOOGLE地圖還是很好找的哦。

滿滿的食材,每一樣都想夾來品嘗看看。

小木櫥滷味在食材的擺放相當井然有序,看起來相當美味可口,不愧是嚴選出來的食材。

滷到看起來很入味的色澤,看著都可以感覺色香味俱全呢!

豬皮的處理程序耗費相當多功夫,因此在品嘗的時候就能感受到豬皮Q彈且不油膩的滋味與口感。

麵食會放進鍋內煮,整個吸附飽滿的滷汁香氣呢!

小木櫥滷味菜單

LINE ID:@cqx7441i

冰鎮滷味就是大多數的食材基本上都滷製完成,只剩下切的程序,但菜類與麵食需要現場加熱唷。

豬腱肉整個非常扎實耶。

酸菜

一般酸菜採買回來時,又鹹又酸,小木櫥滷味的老闆反覆清洗數次,再用清水浸泡許久,起來後須瀝乾水份,方便手工炒煮時,能更脆更甘甜,利用生炒辣椒的方式下去與瀝乾後的酸菜大火拌炒,讓酸菜清脆又甘甜,搭配入味的食材真的是超級好吃。

辣椒只是點綴效果,不會很辣~

酸菜與生洋蔥搭配冰鎮滷味好好吃捏~

胖咩喜歡小木櫥滷味的辣油,微微辣感,但香氣十足。

如果不喜歡冷冷的滷味也是可以下鍋熱一下,雖然以南部的天氣,相信大多數的人還是喜歡冷的滷味。

今天吃好吃滿……

滿滿一盤滷味,看起來就色香味俱全。

泡麵是現拿現煮,所以需要花點時間唷。

滷汁非常濃厚,泡麵因此吸附飽滿的甘甜醬汁,而且不死鹹。

土豆也滷到很入味,口感微微的鬆軟,有濃厚的醬汁香。

一般市場採購豬皮回來後,先川燙去油脂及修整豬毛,之後裁減適當大小尺寸,用棉繩綁成一捲捲再下去電鍋蒸煮,起來後陸續檢查是否還有殘留豬毛,確認完後,再下去用老滷汁熬煮,過程實在費工,但是吃起來絕對可以品嘗到老闆與闆娘的用心,完全都是Q彈帶勁的口感,沒有油膩的感覺耶,超妙!

腸子清洗到極為乾淨,裡面幾乎什麼殘渣都沒有了,跟一般所吃到的腸子很不一樣,只保留相當Q彈的口感,沒有軟嫩甚至不好咬的內部。

海帶選用比較厚實的海帶,因此咀嚼起來比較口感。

口香糖大概是冰鎮滷味的必點食材,充滿嚼勁的口感是很多人愛點的原因。

豬腱肉採用比較扎實的部位,看那肉色就很食指大動呀。

意麵的熟度恰到好處,醬汁入味、口感彈嫩,冰鎮滷味的好處就是麵條不會吸附太多醬汁而軟化。

(這是胖咩擺盤的唷,老闆還擺盤,工錢可能會不夠……)

兩份高麗菜好滿,清脆的口感加上香濃的滷汁,好吃又刷嘴。


老闆與闆娘一邊用心的製作著,一邊帶著孩子,一邊工作的經驗,一定也有許多人能夠體會,夫妻倆互相輪流著,工作➡帶小孩➡工作➡帶小孩,闆娘說很感謝一直支持小木櫥,熱愛小木櫥的朋友們,謝謝大家給小木櫥滷味能夠堅持到底的動力~

胖咩很喜歡小木櫥的滷味,滷得入味之外,淋上的醬汁很甘甜,完全不死鹹,搭配清脆甘甜的酸菜與洋蔥,連吃很清淡的朋友都很喜歡,每一樣食材都可以品嘗到小木櫥滷味得別出心裁。


更多 大社小木櫥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df02aa226139266be46b01
本文餐廳資訊:
大社小木櫥
4.8
· 高雄市 大社區 · 2則評論
大社美食高雄滷味高雄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