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醬油螃蟹又名偷飯賊,為韓國五大名菜之一,是將未經烹調的生蟹放在醬油中醃製,韓國人喜歡把白飯加進蟹蓋內拌著蟹黃及蟹肉一起吃,對於喜歡追韓劇的人應該不陌生,醬油蟹就是韓劇裡常常出現在劇中的特色料理,雖然台灣韓式料理餐廳很多,但是想吃這道醬油螃蟹,將白飯拌入鮮甜又鹹香的蟹膏之中,這種道地經典的吃法,可都必需飛到韓國才能一飽口福啊!最近,淘氣猴發現台中逢甲夜市附近新開一家蝦拚鍋,竟然有在台灣吃不到的韓國經典名菜醬油蟹,真是太讚啦!


蝦拼鍋是一間主打精緻火鍋、火鍋套餐、 火鍋吃到飽的特色鍋物店,最特別的是在這裡吃的到活泰國蝦及在韓國才吃的到醬油螃蟹,就座落在台中西屯區櫻花路與惠來路三段交叉口,鄰近台中逢甲商圈,用完餐還可以到逢甲商圈逛街、散步消化一下。


推開門走入室入,一度以為誤闖咖啡廳,帶點溫馨的鄉村風格,又有著文青設計,給人視覺上的舒適,淘氣猴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2樓用餐區更適合多人聚餐,4-6人座位,空間安排得宜,不少人來這家庭聚餐,都是預訂醬油螃蟹搭配吃火鍋,大快朵頤,真的很超值!


提供多款飲品無限暢飲,偷偷告訴大家,蝦拚鍋除了飲品自助吧之外,菜單上也有特調飲品可以免費續,喜歡的話都可以點唷!


醬料區,每款醬料底下都有用冰塊保鮮,感受的到店家的用心。


四種口味的meiji明治冰淇淋,也是無限量供應,可以當飯後甜點享用。


蝦拚鍋的菜單,在蝦拚鍋火鍋的選擇性非常多元,光是湯頭就有8種選擇,而且不管選擇任何鍋底,也不用再加價,非常超值!不管你是愛海鮮或是肉類,通通能滿足你的喜好。


蝦拼鍋除了套餐鍋物之外,也可以選擇吃到飽方案$699/人唷!6種肉品、11種海鮮,還有丸子餃類、蔬菜類、副食、熟食及飲品通通無限量供應,特別是蝦拚鍋的泰國蝦每隻都是活跳跳的唷!CP值很高,淘氣猴大推!


來到蝦拚鍋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醬油螃蟹跟泰國蝦。


醬蟹系列有醬油螃蟹及辣味螃蟹二種口味可以選擇,因為闆娘本身愛吃韓國的醬油螃蟹,因此遠赴韓國、釜山學成,改良成為台灣在地人多數人能接受的口味,醬油螃蟹是口味偏甘甜,辣味螃蟹則是屬於辣中帶甜,辣度大概在中辣左右,醬蟹系列需要3天的醃製時間,所以一定要提早3天預約唷!另外,蝦拚鍋的泰國蝦也非常的讚,不管是想要吃醬油蝦、蒜頭蝦、胡椒蝦、塔香蝦也都可以單點或製作成套餐。


是的,淘氣猴這次就是為了這個醬油螃蟹而來,你坎坎!你坎坎!這樣的一份套餐,一隻醬油蟹,擁有5樣小菜、海苔、湯品、白飯,竟然只要$598/套,真的是太超值啦!在韓國吃過醬油螃蟹的就知道,一隻醬油花蟹換算成台幣大概是$1000-$1500左右,來到蝦拚鍋,不只是省下機票費用,相同的價格大概可以吃到2-3份套餐,真的是太超值啦!今年,因為各國疫情問題,無法出國,沒關係,就到蝦拚鍋大啖醬油螃蟹,大快朵頤一番吧!


在韓國吃醬油螃蟹可以選擇河蟹、花蟹以及大隻、小隻,價格都會隨著你挑選的品種及大小有所差異,但是只要吃過的人就知道,絕對要選擇大隻花蟹,肉質飽滿,新鮮無臭味,吃起來才會過癮,來到蝦拼鍋不知怎麼選,沒關係,因為店家都幫你把關好,挑選12盎司上下的螃蟹,而且有蟹膏的螃蟹才會送上桌,價格還是韓國的二分之一或是三分之一左右的價格,CP值超高。


哇呼!這個蟹膏未免也太犯規了吧!一整超~級~邪~惡~啊!!單純享受蟹膏,那濃郁又鮮甜的滋味透過舌尖迅速的嘴裡散發開來,真的令人著迷。


而在韓國最道地的吃法就是將白飯倒入蟹殼蓋之中,讓白米飯吸足蟹膏及醬油,大口大口吃起來超級下飯,所以醬油螃蟹又稱作為白飯小偷,喜歡擁有更多層次感的話,再淋上韓國的香油,又是不同的風味唷!


蟹肉相當的飽滿,用手指輕輕一壓,蟹肉就從蟹殼猶如爆漿般噴發出來,吃起來完全不費力,口感比起生魚片還要柔軟,醃製的入味,依舊保留住鮮味、甜味,吃起來很過癮。


附上海苔,也可以把吸足蟹膏的米飯,用海苔包著吃,也是超對味!


附上5種小菜,也可以免費續,小菜是不定期更換的唷!


湯品用料豐富實在,不定時更換湯品,所以每次來訪可能都是不同的湯品。


淘氣猴其還蠻愛吃火鍋吃到飽,可以針對自己喜愛的食材重複加點,特別是新鮮海鮮、優質的肉品重複點幾次就回本啦!這天的鍋底我們選擇四川麻辣鍋湯底,搭配數種辛香料及中藥熬煮而成,不是重油重辣的麻辣鍋,是屬於可以喝的麻辣鍋底,湯頭喝起來擁有溫潤的辣感及香氣,拿來涮肉超對味。另一款選擇香醇老母雞鍋也還不賴,喝起濃醇又富含香氣,加上食材熬煮後,層次感更加的豐富。


蝦拚鍋真的是一間很有噱頭的火鍋店,老闆之前在東海經營水道蝦,把自己要吃的蝦、自己撈的概念沿續到蝦拚鍋,這天我們點火鍋吃到飽後,立即送一座水族箱上桌,並放上活跳跳的泰國蝦,讓到蝦拼鍋的饕客也能享受自己吃的蝦,自己撈的樂趣。


會附上一個冰桶,撈起來的泰國蝦放到冰桶裡冰鎮再煮。


新鮮的泰國蝦就是不一樣,吃起來肉質緊實Q彈,新鮮度真的感受的到!


除了泰國蝦之外,還有東石鮮蚵、小干貝、潮鯛、蛤蜊、扇貝、多利魚、小章魚、白蝦、淡菜、花枝…等等,新鮮又多樣化的海鮮可以選擇。


肉品也有澳洲雪花牛、極嫩霜降牛、特選豬五花、嚴選梅花豬、紐西蘭小羔羊、無骨雞腿肉,對於每種都想嚐鮮的人來說,點選吃到飽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蝦拼鍋可不是只有海鮮厲害,連肉品也是經過挑選的唷!我個人就很愛澳洲雪花牛及極嫩霜降肉。


蝦拚鍋除了提供飲品自助吧無限暢飲之外,也有多款特調飲品,淘氣猴個人很推薦點特調唷!這天點水果茶及藍色泡泡,沁涼消暑。


餐後來個明治冰淇淋為這餐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現在台灣的飲食越來越多元,韓式料理在台灣也是很普遍,但是想吃醬油螃蟹在台灣的韓式料理餐廳是吃不到的唷!以往想吃可能要直接飛韓國,現在免出國,到蝦拼鍋也能一飽口福,重點是新鮮、肥美、價格也超親民,超推薦!而火鍋的CP值也很高,特別的是,不只提供活跳跳的泰國蝦,還能享受自己的蝦、自己撈的樂趣,是一間很適合聚餐的特色火鍋店唷!


店名:蝦拼鍋 醬油螃蟹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櫻花路131號

電話:0909-757529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PM 5:00~AM 00:00、週六~週日,AM 11:00~PM 11:00

官方FB:蝦拼鍋


更多 蝦拼鍋,韓式醬油螃蟹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c5e98dd6895d35f6607305
本文餐廳資訊:
蝦拼鍋,韓式醬油螃蟹
4.3
· 台中市 西屯區 · 25則評論
異國美食醬油螃蟹蝦拼鍋外送天使紅蝦吃到飽西屯美食推薦醬油蟹台中醬油螃蟹台中台中逢甲火鍋西屯區醬油螃蟹台中西屯韓式料理推薦台中吃到飽餐廳台中活蝦泰國蝦火鍋吃到飽逢甲台中火鍋吃到飽鍋物台中韓式醬油螃蟹台中逢甲美食海苔飯台中部落客台中西屯火鍋推薦台中火鍋吃到飽推薦韓式逢甲商圈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蝦拚鍋菜單醬油螃蟹西屯區韓國生螃蟹活蝦泰國蝦吃到飽逢甲醬油螃蟹台灣醬油蟹逢甲火鍋吃到飽台中西屯美食醬油螃蟹宅配醬油蝦台中西屯台中醬蟹專賣店台中泰國蝦火鍋吃到飽活蝦吃到飽醬蟹屋菜單蝦拼鍋評價辣味螃蟹韓國醬油蟹專賣店火鍋韓國醬油螃蟹台中醬蟹推薦西屯火鍋台中韓式料理推薦台中吃到飽台中西屯火鍋吃到飽歸建蝦拼鍋火鍋吃到飽台中美食台中逢甲螃蟹逢甲和牛吃到飽台中逢甲蝦拼鍋台中活泰國蝦吃到飽台中醬油螃蟹蝦拼鍋價位台中火鍋天使紅蝦生螃蟹吃到飽西屯區泰國蝦吃到飽生醃螃蟹台中蝦拼鍋醬油螃蟹韓國醬蟹西屯寵物友善餐廳西屯美食蝦拼鍋宅配醬蝦台中家庭聚餐/家族聚餐逢甲吃到飽台中吃到飽火鍋西屯區火鍋吃到飽蝦拼鍋吃到飽生螃蟹台中台中火鍋推薦醬蟹屋和牛火鍋吃到飽泰國蝦料理醬油螃蟹價格蝦拼鍋停車蝦拼鍋價格醬油旁蟹台中台中必吃醬油螃蟹醬油蟹逢甲台中逢甲韓式料理逢甲醬油螃蟹蝦拼鍋台中韓式料理蝦拼鍋台中醬油螃蟹推薦泰國蝦火鍋吃到飽台中正宗韓國醬油螃蟹醬蟹屋宅配台中韓式推薦台中逢甲醬油蝦韓式醬油螃蟹韓國料理台中逢甲醬油螃蟹逢甲夜市必吃醬蟹台中聚餐蝦拼鍋菜單生醃螃蟹哪裡買台中韓國料理台中西屯區火鍋西屯區逢甲必吃美食台中美食推薦台中火鍋/鍋物台中螃蟹泰國蝦吃到飽台中台中泰國蝦吃到飽推薦台中吃到飽餐廳 ㅿ台中泰國蝦吃到飽台中西屯區美食逢甲偷飯賊台中韓式料理台中醬油蝦台中蝦拼鍋菜單逢甲美食火鍋吃到飽台中西屯區韓式料理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