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木家泰式料理」開在二聖路和和平路口,傻瓜冰茶的隔壁。由一對泰國姊妹創立,提供了道地又美味的泰式料理。除了一般單點的合菜料理之外,這裡也有類似個人便當的「個人獨享餐」可供選擇,價格約在 $90 ~ $100 左右,適合突然嘴饞想吃泰式料理卻又不想找一大群人的人。


木家餐點以單點為主,每道料理大約在 $200 左右,滿適合三五好友來聚個餐。不過這次選在周末晚上用餐,也不少桌是整家人帶來家族聚餐。如果你是平日來用餐,或是人沒這麼多又或甚至是一個來,也可以點個「個人獨享餐」,價格都在 $100 左右。可以看到除了一般在台灣常見的「打拋豬」、「檸檬魚」、「月亮蝦餅」等泰式料理外,還有一些比較特別像「辣姆」之類比較少見的料理。如果不知道那是啥的話,也可以看看牆上掛的照片參考參考。

高麗菜脆皮豬$140

高麗菜口感脆,調味方面算是滿重口味,偏鹹也很下飯!採用三層肉的脆皮豬,皮的部分烤得很酥脆。

高麗菜脆皮豬

高麗菜脆皮豬


招牌綠咖哩雞$160

綠咖哩有點稀沒有很濃稠比較像湯的口感,不過味道依舊十分濃郁。帶著一股微微辣味非常適合拌著飯一起吃,很過癮!

挖著幾勺淋在飯上,讓人一不小心就嗑掉一碗白飯吶!

咖哩內的雞肉使用了雞腿肉的部分,口感上當然就嫩了許多,不會像一些雞肉咖哩裡的雞肉那樣的乾柴。

招牌綠咖哩雞$

涼拌木耳蛋$130

本來對「木耳」這東西完全沒興趣,但友人之前吃過後贊不絕口,堅持一定要點來嚐嚐看。

煎蛋弄碎後跟木耳、洋蔥、芹菜、小番茄等配料涼拌在一起,天氣熱時來上一盤真的是清爽又開胃。

而且是口感相當豐富的一道料理,一下是蓬鬆的煎蛋、一下是清脆的芹菜、一下又是脆脆的木耳,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感受!

涼拌木耳蛋


月亮蝦餅$180

「泰國其實沒有月亮蝦餅」這事應該大家都知道了,不過來到泰式餐廳就是會不自覺地點上一道月亮蝦餅阿。

這裡的蝦餅外表看起來實在很不起眼,就是黃黃焦焦的模樣,但咬下一口真的有不一樣的感受!

上下餅皮炸的十分酥脆,咬下去還會有「喀擦」的感覺,中間蝦漿的部分味道相當鮮甜好吃,久嚼之後滿嘴都是蝦漿的甜味。又或是沾點附上的海鮮醬,味道又更討喜了。

月亮蝦餅

香酥三味魚$280

一開始以為是類似「糖醋魚」那樣酸酸甜甜的味道,結果反而比較偏像醬燒類的口味,醬汁味道偏鹹了點又帶點辣,所以雖然重口味但吃起來也不死鹹。

香酥三味魚


酸辣海鮮濃湯$220

湯也是稍微偏辣了一點,但更多的是「酸」的部分,味道是真的滿濃郁的,酸酸辣辣的滋味喝上一碗真的讓人胃口大開。

以 $220 的價位來看一開始會覺得這湯份量少了點,但用勺子一撈裡面可是有著滿滿的料!

之前跟泰國友人吃飯時有說,其實他們會將濃郁的酸辣湯淋在白飯上面一起吃,有點類似「飯湯」的感覺也是不錯的嘗試。

酸辣海鮮濃湯


更多 木家泰式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22ebda2756dd68aaf0b413
本文餐廳資訊:
木家泰式料理
4.6
· 高雄市 前鎮區 · 41則評論
平價老店銅板美食木瓜絲高雄聚餐泰式料理高雄前鎮區美食木家辦公室排隊店小吃泰國料理停車場前鎮椒麻雞美味午餐木家泰式料理高雄KAOHSIUNG高雄小資女道地檸檬魚打拋諸高雄泰式料理家庭聚餐酸辣泰式奶茶聚餐月亮蝦餅綠咖哩高雄美食上班族古早味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