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老賈小館」原本是間開設在鳳山文化路上的庭園餐廳,也曾入選過不少高雄美食評比。現在在較靠近高雄市區的武廟商圈周邊,由二代老闆開設了新的「老賈小館武廟店」,也是以提供「酸菜白肉鍋」為主的火鍋餐廳。


「老賈小館武廟店」開設在武廟商圈的「蘋果市集」內,算是一個集合型的商場,旁邊還有康是美和大港超市,前方就有一大片機車停車場,相當方便。武廟店主要以四人桌為主,大圓桌只有兩桌,另外還有二樓的用餐空間,相較於本店的大圓桌和菜適合一大家族或是十多人一起聚餐,這裡就比較偏兩、三人的小型用餐方式。


除了最主要的酸菜白肉鍋外,這裡也提供肉片、海鮮丸子、餃類的火鍋料。另外也有捲餅、蔥油餅的餅類,但主要的「招牌菜」就只有「月亮蝦餅」、「鹽嗆大蝦」、「德國豬腳」和「牛肉煲」四樣了。來用餐前朋友推薦了老賈的「香酥肥鴨」,不過詢問店員才知道武廟店這裡沒有提供快炒類的料理,有點可惜啊。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月亮蝦餅」和「德國豬腳」來試試看。(怎麼都不是中式傳統料理阿?)

月亮蝦餅$250

上下餅皮炸得十分酥脆,中間的蝦漿味道雖然濃郁不過感覺比較偏魚漿的味道。


蔥油餅$50

現在點鍋就送一份蔥油餅,餅皮厚薄度適中,吃起來不油膩,帶著麵團香氣。

酸白菜白肉鍋(小)$600

過沒多久熱騰騰的酸菜白肉鍋上桌,採用最傳統的「煙囪式炭火鍋具」,炭比起一般瓦斯爐的保溫效果佳火力強,適合這種慢燉的火鍋。

除了豬肉片之外,還給了大腸、豬肚、蛤犡、蝦、蚵仔...等火鍋配料,可以說相當地豐富!其中蚵仔肥美味道又鮮,不過建議熟了就趕快吃,不要煮太久會縮。另外肥嫩的大腸放入嘴中帶著嚼勁,再加上吸收了帶酸味的湯汁,頗好吃的。


一般吃到的酸菜白肉鍋多使用五花肉的部分,肉嫩油花的部分還會有點脆脆的口感。酸白菜的酸味正好也解掉五花肉的油膩感。不過老賈使用的是偏瘦肉的部分,雖然片的薄不過久煮後還是稍微帶點乾柴口感,而且就少了前面提到那種五花肉的口感,倒是有點可惜。

湯的部分喝起來雖然帶著酸味,但還算滿溫和的不會太嗆,但不知道是不是少了五花肉的油脂,總覺得好像只喝到酸味少了點層次感或是鮮甜味。

德國豬腳$500

都點月亮蝦餅了,來個德國豬腳不為過吧?不過這德國豬腳應該是本次最推薦吧!

豬腳上桌時已經都切分好,豬腳皮也都卸下來切片,口感相當地酥脆就像在吃餅乾一樣。肉的部分因為先煮過後才去料理,沒想到還保持著稍軟嫩的口感,用筷子就可以輕易的分切,不像某些店家的德國豬腳烤到最後連肉的地方都乾硬到不行。味道相當好吃,雖然還是會有一點點「豬肉味」,不妨沾點附上的芥末醬一起吃,味道更佳。

下次有機會應該會改去鳳山本店試試看,大桌和菜挺適合找一大群朋友一起聚餐,也可以嚐到其他不一樣的快炒料理。尤其是傳說中的香酥肥鴨阿,真想試試看!

你可能也有興趣:


更多 老賈小館 武廟分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1b2b3e2756dd2a2f79145b
本文餐廳資訊:
老賈小館 武廟分店 (已歇業)
4.3
· 高雄市 苓雅區 · 3則評論
創意料理高雄必吃高雄KAOHSIUNG火鍋高雄好吃高雄聚餐高雄美食地圖約會酸菜白肉下午茶高雄小吃麵食高雄酸菜白肉khfood800聚餐高雄火鍋鍋物真空高雄美食宅配老字號早午餐酸菜老賈小館 武廟店親子旅遊古早味天然發酵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