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貳房 頂級鍋物(粉絲專頁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717-2號1樓(近捷運新北投站)

電話:02-28945333

最早是看到姚舜先生臉書貼文介紹這間龍蝦和牛火鍋,光是這兩樣食材就夠吸引人,最重要的是火鍋套餐價格千元有找,這麼划算能不來試試嗎?

甫於5月8日開幕的餐廳位於捷運新北投站附近,捷運站走過去只要5分鐘腳程,座落於住宅大樓一樓,門面低調。店內裝潢陳設都很用心,看得出來花了不少錢,質感看得到。

友人說看到別人吃完後蠻多感想是很撐,他擔心晚上吃太飽會不好睡,尤其我們兩個都是那種遇到好吃的東西絕對不吃撐不罷口的人,於是訂了晚餐時段最早的五點半用餐。

一踏進店門,因為是第一組客人備受關注,讓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拿著相機拍攝餐廳內部,便意思意思拍了座位區。店內座位不多,吧台位置9個,四人桌3個,還有一個包廂區,一個餐期能接待的客人數不多。印象深刻的是餐廳將許多空間讓給客人,座位相當寬敞,讓我們就算點滿桌的菜都不會過於侷促,而且每人桌上都有一大盤餐巾紙可使用,非常方便,這點深得我心啊,不用麻煩朋友吃到一半還要遞餐巾紙給我真是太好了~

店內火鍋以每人每份套餐980元的形式供應(套餐內容請參考餐廳臉書粉專),每份套餐均會有半隻波士頓龍蝦與a5等級日本和牛,由前菜、肉、海鮮、副餐到甜點都有,除肉品是和牛、伊比利豬二選一之外,套餐內容均是固定的喔。

倘需要的話,店家也提供單點的品項,我個人覺得單點的價位很實惠,所以不管本來套餐份量有多少,難得來新北投,難得遇上這麼新鮮的現流活龍蝦,馬上再加點一顆干貝和半隻龍蝦。

紫蘇、番茄、洛神

開胃菜很精緻,上頭綠色的紫蘇冰沙,底下是去皮醃漬的小番茄搭配洛神蜜餞,酸酸甜甜,非常美味。

季節菜盤、波士頓龍蝦

龍蝦四吃,這是第一吃,肉最多的龍蝦身直接下鍋煮。

菜盤很用心,擺盤認真,上桌前廚師還會噴上一些水讓菜葉看起來更為翠綠誘人(坐吧台位置看的很清楚),鴻禧菇和金針菇份量都給得很大方,我第一次看到火鍋店菜盤中鴻禧菇敢給這麼大一束(如果常買好菇道的話,這裡鴻禧禧菇份量應該接近半包好菇道了),由友人接收的水果玉米和南瓜都被稱讚說超甜,菜盤中還有口感特別的素竹笙。份量真的很多,高麗菜底下也還有菜,是份量扎實的菜盤。

讓我特別滿意的是,店家知道客人通常不大知道如何掌握鍋煮龍蝦火候,所以會代客下鍋煮,讓你的龍蝦能在口感最完美的時刻上桌。瞧瞧這龍蝦蝦身,肉質多緊實、多美啊?

活龍蝦真的肉質不同凡響,真的很鮮美。我和友人明明前三天才一起去A cut吃海陸大餐也有吃到龍蝦,但貳房的龍蝦鮮度我們都覺得略勝A cut一籌,吃到龍蝦的時候忍不住戲劇化地向友人驚呼:「太好吃了吧!」。

個人評比龍蝦美味程度:第一名是貳房、第二名是 a cut,其他地方吃到的龍蝦就真的感覺有段落差,這裡的龍蝦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龍蝦,真的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當然也希望多賺一點錢,這樣才能常常有比較的機會XDD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A Cut,它的牛排和龍蝦都很強,而且就算假日也供應午間套餐,價格對像我這樣的受薪階級很友善,不過兩間餐廳烹煮龍蝦的方式不同,我只是單就體會到的口感和肉質比較喔)

龍蝦第二吃:龍蝦雲吞,一人一顆。

芝麻、雲吞、海苔

雲吞煮好後會放在店家特製醬料上,胡麻醬、花生粒和辣油,香氣十足。

雲吞皮透出的那一抹紅就是龍蝦肉,裡頭的龍蝦肉是真的肉塊,並非剁碎了或在餡料裡頭包成雲吞,所以品嚐雲吞時能夠吃到大塊龍蝦肉,加上底下的沾醬更是加分。友人超級喜歡這裡的龍蝦雲吞,直說如果餐廳有賣雲吞外帶,她一定會很常來買。

日本熊本縣A5和牛

油花超美,那肉真的是入口即化,太好吃了~也是我吃過的和牛涮涮鍋中,肉質與美味程度數一數二的。

這一盤雖看似只有三片,但每一片都比我的手掌還要大,有一定厚度,煮熟後入口的口感極佳。因為我習慣性會把最喜歡吃的東西留在後面,所以把和牛放在壓軸,要煮最後的粥前才涮肉片,這肉片放在盤子上有一陣子,但還是很美。

我和友人看到可單點的菜色時,沒有一絲一毫猶豫就決定要加點。一顆90元的干貝,根本不用考慮就可以加點,生食等級的干貝,美味毋庸置疑。倒是干貝以外還要加點什麼讓我煩惱了一下,再來一份和牛還是半隻龍蝦呢?考慮到和牛比較容易吃到,於是便決定加點半隻龍蝦,加上套餐的那半隻龍蝦,我有一整隻龍蝦了呢!!

龍蝦蝦膏看起來超誘人的~~~這份海鮮還是勞煩外場服務人員協助烹煮,以免我們抓不準該煮多久讓味道打折,浪費了這些好食材。

美國prime牛小排。積極遊說友人在品嚐和牛前,加點一份牛小排,不然吃了和牛再吃牛小排,牛小排一定輸和牛好幾條街,怕是再也回不去、曾經滄海難為水啊。牛小排就牛味很濃,是好吃的肉品,可是牛小排在龍蝦與和牛夾擊下,真的沒有什麼存在感。

蒜酥、二荊條、龍蝦鉗

龍蝦第三吃:參考避風塘炒蟹的做法,龍蝦鉗去殼煮熟再加上蒜酥。天啊,去殼的龍蝦鉗肉實在太讓人喜愛,龍蝦鉗多汁飽口,沾上一旁的蒜味美乃滋味道更是美味,我很少能這麼優雅地吃龍蝦鉗。

看到這兩盤上桌愣了一下,想說為何友人只有一份,而我卻有兩份。原來是因為我有單點半隻龍蝦,所以有兩隻蟹鉗。我這份就是不要蔥的版本,雖然看起來比較不美,但味道不打折。

XO醬乾拌麵

餐廳自製XO醬搭配關廟麵,上頭再放一顆水波蛋,澄黃的蛋液流淌而出。XO醬有點微辣,調味沒有想像的強烈,算是比較輕的XO醬(不是清淡,是感覺沒有那麼濃厚的XO醬),整體味道不錯,唯一可惜的就是麵條煮太軟,失去了應該要有的Q彈口感。

最後一道,也是龍蝦第四吃,要來煮粥了。木盤上的小碟子裝著的是煮粥用的配料,芹菜末、筍丁、香菇、海帶芽、芋頭丁及油蔥酥,如有不想要的配料都可請餐廳不要加,像我就選擇不加芋頭。油條和不在畫面中的白胡椒則是等粥煮好後,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

鍋子內煮著粥,這段時間送上炙烤過的龍蝦頭,這一面龍蝦頭看似平凡無奇

翻面後的風景(龍蝦頭)讓人心花怒放,滿滿蝦膏,鮮美無比,炙烤過後的香味更是逼人。

看見這般迷人景象,這時候誰還會在意膽固醇和高普林食物呢?(好啦,如果身體有狀況的人,務必還是要注意攝取量,淺嚐即可啊!相信此時割愛給同桌友人享用,應該不會有人捨得拒絕)

吃得太開心忘記用相機拍煮好的粥,情商友人提供他的手機照片。我們把蝦頭上的龍蝦膏、龍蝦肉都挖下來,留著拌粥一起享用,這組合真的是要命好吃。

最後,收尾時會送上黑豆茶,黑豆茶嚐來有股奇妙的回甘感。

本日甜點是巧克力冰淇淋,聽說是選用明治的冰淇淋,不過撒上榛果後,質感加20分,很有誠意,榛果份量給的很大氣。

貳房桌邊服務的品質與細膩度,我認為不輸貴婦百貨高檔火鍋店,但套餐價位平易近人多了。老闆雖年輕,但很敢給客人好食材,就連沒有在收錢的水,都選用雙層玻璃杯盛裝,然後還問客人要不要加檸檬片,檸檬片的外皮完整,檸檬皮都還是翠綠的,廁所用的是歐舒丹洗手乳,還放了女性生理用品備用,顯見餐廳老闆在許多小細節都非常用心留意。

2020年是許多產業的寒冬,對於餐飲業來說衝擊亦相當大,許多很棒的餐廳都因為這波疫情歇業,身為一個口袋不夠深的愛吃鬼,只能寫寫文章推廣一下身邊的好餐廳,鼓勵大家多去消費。

我和友人這天真的是飽到天靈蓋,友人後來因為太飽還必須維持坐超挺的姿勢,連食量大的我直到睡前都還在很飽的狀態。一般來說,套餐份量對正常食量的人絕對足夠,是一定不會讓人餓到,但因為我和友人貪心硬要加點,所以吃超飽的~~可是,如果還有下一次,我還是會加點龍蝦,干貝可以先跳過沒關係,龍蝦是我們心中的No.1。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真材實料鮮活好滋味八腳老大螃蟹粥火鍋

【食記】台北•近天母SOGO的金鍋盃火鍋

【食記】台北˙寬巷子又出新菜色啦(信義微風)

【食記】台中˙日月千禧酒店饗樂全日餐廳假日限定波士頓龍蝦吃到飽


更多 貳房 頂級鍋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d11a672756dd5d11535711
本文餐廳資訊:
貳房 頂級鍋物
4.8
· 台北市 北投區 · 6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