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忘了是甚麼時候曾看過美食節目介紹,有一家近十分瀑布的平溪小木屋雞湯還蠻誘人的,這天特別繞山路去純喝湯飽,「花神咖啡庭院」(也稱「花神咖啡私房小廚」)的臥龍雞湯、諸葛雞湯這等嚇嚇叫感覺喝了會「丞相,起風了」的湯品,路途有點小遠,但湯飲滿足後再走一小段十分老街天燈路線,好像也值得。

花神咖啡庭院位置近十分瀑布、十分觀光大橋,用餐環境以獨棟小木屋為主、但也有可放置5桌以上的合菜空間,用餐也可使用餐廳附設免費停車場。可惜的是,眼前小木屋氛圍與美食節目中帶出來的清雅元素有些許落差,也許是維護不易,若小木屋旁花草樹木可稍加修剪、屋頂落葉雨痕及裝飾物等清洗整理,整體感受力會更優。


❖ 也算是木造茶餐廳
天然茶莊|新北汐止/台北南港上山喝湯,去油解膩茶葉雞湯…

花神咖啡庭院菜單

花神咖啡庭院花神咖啡私房小廚都是同一家,先前似乎是以中西式咖啡料理為主,但看了菜單後(也可參考餐廳FB菜單),直覺告訴我們這是一家台式合菜館。餐飲消費落在40-80TWD之間,酌收10%服務費,經典的海陸空台菜這裡都可以點得到,此行目標鎖定丞相起風雞湯臥龍湯(百菇雞湯,780TWD)諸葛湯(何首烏雞湯,980TWD)

花神咖啡庭院喝雞湯—臥龍湯(百菇蛤蜊雞湯)

臥龍湯/百菇蛤蜊雞湯 Chicken Soup with Mushroom in Clay Pot(780TWD),這等大盆鍋份量的湯品對於喝湯當水喝的人來說真是太開心,臥龍湯裡載浮載沉的是香嫩滑溜雞肉、香菇鴻禧菇類、竹笙枸杞及蛤蜊等,份量上來說適合2-4人享用。喝著喝著才想到,之前節目介紹花神雞湯有三大類:孔明療愈系麻油香菇雞湯臥龍心靈系百菇蛤蜊雞湯諸葛智慧系何首烏雞湯,但目前菜單只剩下臥龍及諸葛雞湯兩款。

臥龍香菇蛤蜊雞湯屬淡香湯味,清雞湯沒有厚重的油膩感,所以一直灌肚是很滿足的,適時來些入味噴汁的雞肉香菇蛤蜊,再搭一碗白飯,成就午後一餐。餐後嘴巴內留下的是繚繞湯香,與雞白濃湯厚重感不同。因湯量實在太多,最後也打包帶走,回家加熱下麵繼續吃喝。


❖ 好喝的台北清雞湯

1.豆腐娘|台北深坑老街餐廳推薦,香菇雞湯喝不膩…
2.雙月食品社|台北中和米其林養生燉湯、家常味親切價享海陸雙湯…
3.養生緣 藥膳中藥鋪|四季滋補皆宜、正豐蔘藥行美味養身藥膳餐…

花神咖啡庭院吃台菜—蛤蜊絲瓜

蛤蜊絲瓜 Stir Fried Luffa with Clams(200TWD),表現相當的台式快炒家常菜,吸引我們的事帶汁入味新鮮的絲瓜,稍加勾芡的湯汁配飯吃是美味。一開始本點了雞湯、蛤蜊絲瓜、炒麵,但經店員循循善誘細心開導(說這樣份量太多吃不完),最後才以大鍋雞湯搭蛤蜊絲瓜下單,在兩道菜之間適時轉口味開吃。


❖ 台北喝濃郁湯品

1.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台北大同老藥行吃補,四物、十全等湯底藥膳養生餐…
2.蘇杭餐廳 濟南店|台北上海江浙餐廳,老母雞金華火腿砂鍋醃篤鮮…

花神咖啡庭院,小木屋喝丞相起風雞湯吃台菜

與我們一起在花神咖啡庭院小木屋用餐的(小木屋可放2桌),還有一對來自日本小家庭的旅客,還好餐廳內提供中英文菜單對外國遊客來說是友善與方便。整體來說,花神咖啡庭院雞湯與台菜是可推薦的,但礙於地理位置關係,大概也是屬於那種帶家人朋友到平溪十分走走時才會再回訪的庭院餐廳。再來也希望花神可供應小分量雞湯煲,對小家庭或2-3人出遊的小團體來說會更適合、且倍感窩心。


❖ 花神咖啡庭院(花神咖啡私房小廚)Cafe de Flore Bistro

• 地址:226 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三段356號

• 電話:+886-2-2495 8598

•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1100-1800(週二休)

• 鄰近交通:十分瀑布步道,600m腳程約5分鐘、十分老街,600m腳程約5分鐘

• 溫馨提醒:免費停車場、酌收10%服務費

• 更多訊息:地圖|FB-花神咖啡私房小廚菜單※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更多 花神咖啡私房小廚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3ae44a2756dd3e7ca1cb37
本文餐廳資訊:
花神咖啡私房小廚
3.9
· 新北市 平溪區 · 3則評論
平溪花神咖啡私房小廚平溪地區美食推薦諸葛智慧雞湯十分天燈花神咖啡私房小廚十分老街環保天燈十分老街人車共存十分瀑布附近美食推薦十分美食十分臥龍雞湯平溪臥龍雞湯花神咖啡私房小廚創意料理孔明雞湯花神咖啡私房小廚雞湯新北平溪美食花神咖啡庭院十分喝雞湯看天燈十分花神雞湯十分花神合菜平溪美食新北美食推薦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