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脫離學生時代已有一些時間的我,前往西門町已經不是為了追星、購買潮流服飾以及看電影,而是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穿梭,尋找低調且獨特的小店。

「La Grotta」默默在我的待吃清單上停留了很久,他的低調讓我在尋覓咖啡廳時,總是被其他間插了隊。

也多虧了疫情的關係,最近假日興趣從戶外活動,變成窩在一間舒服的咖啡廳度過午後時光,也因此有機緣和「La Grotta」見上一面。

--


檢視較大的地圖

「La Grotta」位於捷運西門站二號出口約五分鐘的腳程,遠離熱鬧的西門町商圈,而是往小南門的方向步行。

店面雖不算太過起眼,但從落地窗看進店內,幾張簡單的木桌椅,以及垂掛的乾燥花,這種簡約溫馨感我倒是挺喜歡。

「La Grotta」內的座位數並不算多,幾張雙人桌、幾張長形桌,最多約能容納三十人左右。

店內的氛圍十分安靜,許多人手上拿著一本書,或是桌上擺放著一台筆電,隨興且不受干擾的的做著自己的事。

而我覺得稍微可惜的是,雖店家有提供wifi,但沒有提供插座,不然我真的能在這坐上一整天不是問題。

造訪當天店家很客氣的提醒菜單無法拍攝,而我也趁快打烊時在不影響其他客人的情況下,拍了幾張店內的照片。

但回家爬文才看到店家對於拍攝似乎皆有所限制,所以建議在拍照前,事先詢問店家會比較禮貌些。

--

▲正凍頂野放烏龍 $220

▲黑糖奶油濃黑咖啡 $170

做法是將黑咖啡和黑糖混合,上頭再淋上鮮奶油及撒上可可粉。帶咖啡的酸度和黑糖的甜度,咖啡苦味並不明顯,口感滑順十分特別。

▲卡特卡蛋糕 $140

卡特卡蛋糕其實就是俗稱的磅蛋糕,是法文的譯音,但冠上這名字似乎多了些浪漫感。

當天的口味是咖啡焦糖口味,咖啡味並不是太過明顯,由於是使用慢火烘烤,所以蛋糕本體鬆軟溼潤,較一般磅蛋糕口感來的細緻。

喜歡不時咬到些核桃碎粒的驚喜感,一旁還有附綿密奶香的鮮奶油,整體不過甜,能從舌尖體會到對於手工甜點的用心程度。

▲皮耶蒙帽子布丁 $160

取名為帽子布丁,想當然爾是因為其外形像頂帽子而得名,也是義大利北方杜林的經典甜點。

有別於一般印象中的布丁,這道口感介於布丁和奶酪間,帶些Q彈的黏稠,甚至呈現半凝固的狀態。

巧克力味極其濃郁卻不膩口,搭配白蘭地的香氣細緻而優雅,是帶些苦味的甜度,而下方的杏仁餅乾增添口感層次。

雖然是道不是太過吸睛的甜點,但不論口味及口感都非常合我意,搭配咖啡根本一絕。

--

La Grotta /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77號1樓

電話:02-2383-2029

營業時間:13:00-22:00(周四公休)


【延伸閱讀】

大台北早午餐、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

台北萬華—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插畫藝文空間的健康取向咖啡廳|西門町

台北萬華—丸花豆倉|簡單的咖啡、甜點與生活|西門町、龍山寺站

台北中山—旅徒咖啡|人生旅途有苦有甜有酒、有你有我|長春路、松江南京站

台北中山—Hoto Cafe|中山站巷弄小店 限量手作甜點

台北大安—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Yu Chocolatier|屢屢獲獎巧克力名店 看似簡單卻多層次的美味|仁愛圓環

SHINYBAN's Life
696篇食記
本次 La Grotta 用餐評分:
4.5
更多 La Grotta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b90cd7699b6e4083cc943b
本文餐廳資訊:
La Grotta
4.5
· 台北市 中正區 · 27則評論
甜點店戚風蛋糕La Grotta下午茶Olympus OM-D E-M5台北咖啡甜點店la grotta千層蛋糕西門下午茶姊妹下午茶中華路一段台北甜點咖啡台北中正咖啡廳Beccafico千層酥不收服務費黑哥桃台北甜點西門町咖啡台北西門町甜點咖啡咖啡館咖啡店西門町特調美食推薦台北甜點下午茶中正區美食台北咖啡單品咖啡布丁西門町咖啡館推薦台北甜點店Beccafico Caffè西門町咖啡店台北中正區美食抹茶薰衣草千層手沖咖啡台北咖啡廳WIFI氣泡飲情侶約會nomad薰衣草冰糕冷萃台北中正甜點超級推薦西門町美食台北千層派推薦朋友聚餐蜜桃青瓜氣泡飲西門町咖啡廳西門町下午茶推薦冰糕名店手做甜點手作甜點台北必吃布丁中正區咖啡廳upssmile西門站美食半凍冰糕蜜桃深夜咖啡廳茶品中正區台客x文青西門町La Grotta台北中華路甜點手製甜點台北必吃甜點西門町甜點upssmile.com西門lagrotta不限時咖啡廳杏仁牛奶凍小南門咖啡廳La Grotta菜單台北下午茶推薦中正區咖啡館台北中正美食卡布里檸檬蛋糕咖啡英國人的甜點小南門美食焦糖布丁台北美食推薦千層派台北冰糕名店千層捷運西門站La Grotta台北台北咖啡店http://upssmile.com/台北下午茶台北市ㄩㄐ吃の圓滾滾🍍台北美食推薦2020西門咖啡廳中華路台北甜點下午茶推薦西門甜點抹茶台北美食西門美食西門町甜點店甜點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