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時隔五年才再二訪NUKI Coffee,幽靜質樸的老宅風情,家常風味的定食料理,還有迷人的布丁、戚風蛋糕等甜點,在此流逝的時間好像特別慢,令人忘卻是身處在台北的都市叢林中。

more

NUKI Coffee位於中正區金門街的小巷中,五年前首訪時,這條巷子還沒什麼店家,這幾年這裡多了幾間咖啡店、冰店、吐司店等,變得熱鬧不已。但的老宅風情及文青氣息,經過歲月的淬鍊,卻依然屹立不搖,可以想見店家的本質很優秀。

這天搭乘捷運到古亭站,本來是想修相機的,卻因為疫情的影響,Canon的維修中心暫停週末的營運。但可與許久未見的好友見面聊天,仍是個美好的週末約會。只要從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因為疫情的關係,NUKI Coffee的營業時間做了更動,衷心期盼疫情能趕快結束啊!

想當初首訪時,就是為了這個月球而來,五年前咖啡館裡有顆月球,也算是創舉。

橘黃色的月球與斑剝刻意不粉飾的牆面,NUKI Coffee五年來沒有太大的變化。

在櫃檯上方的紙飛機燈具,在某個角度看來,好像是繞著月球在飛行。

NUKI Coffee在這金門街上的建物算是比較有歷史的,尤其是相對巷口那些豪宅來說。但稍經過整理及保養,店內營造的老宅風情及文青氛圍,仍舊吸引不少死忠顧客。像這天約會的好友,就一直希望退休後能買間像這樣的老房子來養老。

NUKI Coffee在一樓設置了櫃檯及廚房,因此座位數大約僅十個左右。

店內有一些珍藏的展示品。

最近這種復古風的窗框,很適合一些情境式的拍照背景,很想入手一個。

NUKI Coffee保留舊時的花磚地板,陡峭的樓梯帶領我們走向二樓。

三樓暫時沒有開放,但二樓的座位比起一樓多上許多。

復古沙發在這空間裡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看似在樓梯底下侷促的座位,但仍是享受下午茶的絕佳座位。

靠馬路邊的白色窗框與純白的牆面,帶來二樓的明亮感。這天我們就坐在這個位置上,搭配著窗外的暴雨,可是心情卻是相當平靜。

因為首訪NUKI Coffee當天沒吃到鹹食,這天特地空著肚子來吃午餐。

跟許久未見的老友相聚,這種家常料理再適合不過!

滷台南虱目魚定食 $

280

除了主食之外,附上了白飯、小菜、湯品及水果優格。這天的胡麻四季豆很清爽。

這優格先淋上芒果醬再放上新鮮鳳梨,酸甜的滋味很解膩。

湯裡頭有滿滿的洋蔥、木耳、菇類及豆腐,喝來很清甜。

主菜是滷台南虱目魚,上面除了豆豉、薑片、辣椒外,還有來自台中清水的手工漬瓢瓜,有點像是滷肉當中會放的醃冬瓜,賦予虱目魚鹹香的好滋味。

虱目魚的魚肉細緻,最主要的魚肚肥美卻不油膩。

一碗滿滿的白飯,搭配這兩菜一湯,吃完很是飽足。

宮保雞丁定食 $

280

配菜的部份都是一樣的。

不過這宮保雞丁跟印象中乾爽的口感不太一樣,略帶有湯汁,雖然有微辣且有花生當配角,但總覺得不夠道地,不過雞丁夠軟嫩,口味上還算是不錯。

餐後想起NUKI Coffee有烤吐司,難以抵擋誘惑,硬是加點了一份。

厚片吐司附果醬 $

100

烤得酥香的厚片吐司,搭配了水果盤及自製桑椹果醬。

酸中帶甜的桑椹果醬與烤得酥香的吐司十分地對味,可惜太看得起自己的食量,最後剩下打包回家。

巧克芒果戚風 $

150

鬆軟有空氣感的戚風蛋糕,帶著大人味的苦甜,搭上香甜的芒果,是個不錯的甜點。

這天定食搭配飲品有折扣,矢野焙茶牛奶記得補差價100元,香味濃厚,很適合這天下雨微涼的氣候。

焦糖布丁 $

100

被繽紛的水果團團圍住的布丁,覺得它很幸福(笑)

軟嫩之中帶著蛋香及焦糖香,覺得這個價錢表現得不錯。

這是首訪時嚐到的一保堂抹茶牛奶,採用可愛的貍貓造型杯子,心情整個被療癒了!

NUKI Coffee提供的氛圍,令人很沈靜,搭配著雨聲及美食,與老友話家常,談到好久以後的退休生活,在此覺得時間流逝得很慢,在生活中碰到的煩惱也暫時被遺忘了!

~店家資訊~

NUKI CoffeeFBIG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5-1號(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

疫情期間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8:00,週六至週日 10:00-18:00 L.O. 16:30

不定休,店休日皆另行獨立公告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僅收現金/用餐時限三小時/無提供訂位或併桌等服務/禁帶外食



更多 NUKI Coffe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511ec03a104df53c995e
本文餐廳資訊:
NUKI Coffee
4.4
· 台北市 中正區 · 52則評論
台北咖啡館推薦WIFI貓奴台北下午茶古亭捷運站中正區咖啡古亭站咖啡nuki咖啡菜單老屋咖啡廳抹茶拿鐵日式咖啡廳老宅咖啡館免費wifi師大商圈nuki咖啡台北市老屋欣力日系中正區美食老房子熱拿鐵台北咖啡館簡餐金門街咖啡鬼滅之刃咪醬台北中正區美食寵物友善NUKI coffee茶飲老屋咖啡啤酒台北美食台北咖啡廳NUKI COFFEE焢肉台北市美食古亭寵物友善古亭咖啡館捷運美食古亭咖啡Taipei捷運古亭站中式套餐NUKI Coffee虱目魚定食手作甜點台北食記台北 咖啡館狸貓杯手做蛋糕nuki coffee捷運無服務費NUKI老屋新力布丁日式早午餐古亭寵物友善餐廳抹茶牛奶古亭捷運站美食推薦老房子咖啡館捷運站Moccaboy捷運古亭站附近咖啡店不限時中正寵物友善捷運古亭站美食讀書咖啡廳咖啡廳公館咖啡廳台北咖啡古亭咖啡廳推薦nuki coffee限時捷運新店線美食Cafe台北台北簡餐咖啡早午餐巷弄美食Coffee Shop捷運台電大樓站台北寵物友善寵物友善餐廳nuki coffe文青風咖啡店老宅咖啡廳咖啡館古亭唸書咖啡台北不限時咖啡Food捷運松山線美食輕食中正咖啡廳文青中正美食正區寵物友善中和新蘆線咖啡廳、輕食古亭甜點NUKICoffee狗狗好去處磅蛋糕中正區咖啡廳狗狗午餐肉桂捲古亭寵物友善咖啡廳台北NUKI COFFEEcoffee甜點古亭捷運站咖啡推薦師大周邊手作甜點店日月潭紅茶中正寵物友善餐廳月球燈捷運站美食推薦2F Concept Cafe台北老宅咖啡店家常小菜捷運站美食台電大樓美食中正區wifi金門街老宅建築狸貓抹茶師大商圈咖啡店蛋糕nomad不限時咖啡館臺中 Taichung-輕食、甜點、午茶咖啡寵物餐廳文青咖啡免服務費台北寵物友善餐廳古亭站美食食堂一保堂下午茶焦糖布丁古亭咖啡廳檸檬磅蛋糕台電大樓咖啡虱目魚新北美食月球台北家常定食餐廳老屋金門街美食台電大樓定食老房手作巷弄隱藏版古亭松山新店線Penny愛吃吃台北 下午茶咖啡巷弄咖啡台電大樓咖啡廳古亭必吃插頭台北 咖啡館簡餐老宅咖啡台北甜點店古亭美食NUKI CAFE
懶人包
懶人包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