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宜蘭旅行安排了半日頭城老街之旅,中午覓食發現座落在頭城文創園區內的獨棟建築餐廳『魚季 Sashimi&丼食』,最先是被水藍色大魚LOGO給吸引,大致看到宜蘭在地食材、現撈海鮮,馬上就選它了!兩旁各有一間日式建築咖啡館Zera Cafe與田塬藝文咖啡館,吃完飯來個日式下午茶也不錯!


「魚季 Sashimi&丼食」就在頭城火車站旁的”頭城文創園區”內,旁邊有付費停車場(每小時50元),再走過來很方便。

側邊的原木鳥居是不是很顯眼,原木看就霸氣,說它是鳥居餐廳也不為過。

主廚是日本師傅「金澤重成」,應該就是下圖在料理台前的這位,正專心忙著客人們的料理,當日大客滿,不少後面進來的顧客撲空或選擇坐戶外區。

除了上圖的用餐空間,後面還有一區用餐區,全客滿就不方便拍攝,拍牆面上的手寫菜單還可以,就像剛剛提到的選用宜蘭在地食材和現撈海鮮,看了是不是就想進來試試日本師傅的手藝呢!!

餐點主要以定食套餐的形式,定食價格在200~550元,有海鮮控愛的生魚片料理,不吃生的也有熟食海鮮套餐。


《醬汁透抽定食 $350》

附:胡麻薯泥沙拉、小菜、白飯、味噌湯

透抽的尺寸是中大隻Size,熟度掌握得宜,香Q鮮甜,吃得出它的鮮,這套定食的CP值頗高,大推!!想吃更大隻可選單點的「醬汁特大透抽」。

胡麻薯泥沙拉的份量蠻多的,胡麻和薯泥很搭,口感美味度也跟著提高。

附的白飯蠻大一碗,小菜青脆,味噌湯道地美味。

《生魚片定食 $350》

附:小菜、白飯、味噌湯

生魚片共有8片、4種海鮮魚種,雖不是我點的菜色,感覺這道價格還可以,依季節不同每次出的生魚魚種會有點不同。

《香煎海魚定食 $550》

附:胡麻薯泥沙拉、小菜、白飯、味噌湯

大失所望就這道了!!2小隻比手掌小的海魚,不知是否因為今日現撈魚比較小,還是我不懂魚種的價值!!魚肉少,味道倒是鮮美。

(有讀者問是否為紅喉?因為當日客滿就沒上前詢問,上網比對好像是紅喉,若是紅喉這價格很OK算是親民價)

《單點|茶碗蒸 $60》

日式餐廳小朋友最喜歡吃的茶碗蒸,上層有好多吻仔魚,裡面還放了蛤仔…等海鮮,滑嫩鮮甜,不到一會兒就秒殺。

散步慢遊完頭城老街來個美味午餐更滿足,有時間推薦再到兩旁的日式咖啡館坐坐!!

Zera Cafe

魚季 Sashimi&丼食

連結:官網|FB|IG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纘舍巷1-2號(Google地圖)

電話:0912-593-104

營業時間:11:00~14:00、17:10~20:30(週二公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31


更多 魚季 Sashimi (刺身&丼物)和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9a0c322756dd5bd0a2f21c
本文餐廳資訊:
魚季 Sashimi (刺身&丼物)和食
4.3
· 宜蘭縣 頭城鎮 · 13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