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N°168 PRIME」原於大直維多利亞酒店,而店名也是因其門牌號碼而得,在2018、2019年連續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的殊榮。

而這次造訪的敦化館,則是在2019年中聘請新任主廚Cage歐俊辰,試圖在頂級牛排市場中,以混搭、創意、玩心作出區別性。

--


檢視較大的地圖

「N°168 PRIME」敦化館位於SOGO敦化7樓,一樓有電梯可直達。電梯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氣派的裝潢及酒櫃,黑金的色調沉穩且大氣。

「N°168 PRIME」有著近三百坪的空間,最吸睛的莫過於這開放式的廚房,以及後方那夢幻烤爐Beech Ovens。

而在料理檯前,還展示了5J的伊比利火腿,在西班牙有火腿之王的美稱,不要看他區區一隻火腿,售價竟近逼十萬元!

店內近三百坪的空間,除了開放用餐區之外,還有一個中包廂跟大包廂,情侶約會、家族聚會、商務聚餐都十分合適。

雖說為頂級牛排餐廳,但裝潢是簡約典雅中不失活潑,餐期下來不會顯得拘束憋扭,反而自在舒適,環境部份我是挺喜歡的。

「N°168 PRIME」敦化館設有牛肉熟成室,以掌握每塊牛排最佳的風味。在細心呵護下,每塊牛排似乎都像珠寶般閃閃發光。

--

--

▲餐前麵包

剛上桌的餐前麵包熱騰騰的,一口咬下外酥內軟,是我喜歡的口感,搭配一旁的焦化奶油更添香氣。

▲SEASON-胭脂蝦

這道季節創作有點東西合併,底層是柔嫩的蒸蛋,淋上柴魚高湯後,擺上胭脂蝦及美人菇,有懷石料理的精緻感。

整體口味清淡,能吃出食物的原味,尤其喜歡胭脂蝦微半熟的清甜感,和在「impromptu by paul lee」嚐到的難分軒輊。

▲MOMENT-雙味牛舌

這道是主廚的得意之作,也是我個人覺得必點的一道。將牛舌舌根分為兩種吃法,分別是厚切及薄片,在調味上也截然不同。

牛舌厚切以炭烤煙燻手法,口感外焦內嫩,沒有多加調味,能吃出牛舌本身的滋味。

薄片則是採水煮,以蒜、花椒醬及蛋黃作調味,帶點微麻的辛辣感,卻又被蛋黃的溫潤中和,讓人意猶未盡。

▲澳洲穀飼300天肋眼心牛排8oz $1880

搭配牛排的醬料有法式芥末籽、喜馬拉雅玫瑰鹽、法國鹽之花及芥末醬。而牛排刀則是使用法國刀具名牌Laguiole。

除了主餐牛排之外,一旁還有附上烤大蒜及季節時蔬(照片為雙人份),可以轉換口味及口感。

時蔬僅使用少量調味,而馬鈴薯咀嚼帶有塊狀感非綿密型,以配菜方面,我個人是比較偏好「WILD DONKEY 野驢小餐館」及「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大部分在台灣吃到的都是穀飼牛,顧名思義就是以穀類飼料豢養,特色是脂肪含量較高,且油花分布均勻。

肋眼心對我來說並不算是肋眼牛排,相較於印象中的豐沛油脂,是屬扎實型,所以選擇了五分熟避免過於乾硬。

裡頭的玫瑰色澤著實迷人,但相較於老饕來說,肉味較不濃郁。口感則是外酥內帶韌性,甚至有點到難以咀嚼的程度,老實說是有點失望的。

若有機會二訪,會改為點選菲力或是老饕試試,或許會比較合我胃口些。

▲DESSERT-榛果

不得不說,「N°168 PRIME」的甜點可以說是較弱的項目,記憶點不高、層次不夠分明,且口味偏甜。

▲生日蛋糕

這次造訪「N°168 PRIME」主要目的為慶生,由於有事先告知,所以店家有準備特製小蛋糕,還會幫忙拍照慶祝。

就總體而論,用餐環境舒適、服務態度親切,但餐點口味沒有令我太過驚豔,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屬雙味牛舌了。

牛排部分或許是我期望太高加上點錯部位,表現中規中矩,不過喜好這件事因人而異,至少節日慶祝是間稱頭的頂級牛排館囉!

--

N°168 PRIME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46號7樓(遠東SOGO 臺北敦化館)

電話:02-6617-6168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周六周日提早至17:30)


【延伸閱讀】

大台北餐酒館、酒吧懶人包

台北大安—Chou Chou|蟬聯米其林餐盤推薦 摩登法式風格美饌|東區、忠孝敦化站

台北大安—WILD DONKEY 野驢小餐館|餐桌上的食材旅程 細緻與豪邁在味蕾交會|東區、忠孝敦化站

台北大安—沾美西餐廳|七十年老字號鴨肝牛排 沙拉水果甜點吃到飽|仁愛圓環、忠孝敦化站

台北中山—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老牌西式排餐的精緻與美味展現|雙連站、中山國小站、華泰飯店


更多 N° 168 PRIME 牛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af23ca2756dd6b37154150
本文餐廳資訊:
N° 168 PRIME 牛排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27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