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這天的嘉義短暫休憩,本來在吃完體育館壽司後就準備往台南娘家繼續前進的,這時午後天氣放晴,氣溫也升高了,變得有點熱——於是老爺又默默地GOOGLE了附近甜品店,就來到了這間評價也頗高的咱台灣人的冰

;位在嘉義蘭井街與國華街口,是已故畫家陳澄波(註)的故居,這裡位於小巷弄內,停車不太方便,只能在附近多繞一下囉。

外觀的招牌上畫著復古卡通圖案,除了冷熱甜品,還有蜜地瓜似乎也是這裡的招牌。

一走近還沒點冰,就被一旁熱氣騰騰的蜜地瓜給吸引去目光,數量龐大的地瓜塊們在冒著泡泡的糖水裡滾著,看起來莫名療癒。

點餐方式是先到櫃台旁寫選料單,接著再抽號碼牌結帳,旁邊的牌子寫了每一種料的號碼,將想要的配料號碼寫在單子上即可。

剉冰部份分大小碗,透明櫃上也可以清楚看見配料,依自己喜好挑選。

竟然有開發票呢!!是誠實的納稅人啊XD。

熱和冰的甜品點單不同,綜合冰竟還貼心地有分甜度呢,另外加煉乳再加10元。

室內的用餐位子只有少少幾個,為應付內用客人需求,在外頭屋簷下還設置了座位,每一個大綠色傘都是位子,但可以看見客人絡繹不絕,我們到達時是滿座狀態——我們先結了帳,幸好翻桌率蠻快的,稍微等了一下就有位子。

剉冰(小)+煉乳/紅豆牛奶冰

今日點餐:招牌綜合冰(小) +煉乳/紅豆牛奶冰

紅豆牛奶冰 60元

冰的份量送上來有點驚訝,也太大碗了吧!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用的是桂圓糖漿,所以上頭有幾顆桂圓,讓冰的香氣層次又更上層樓了。

紅豆熬得綿軟,甜度適中,就是太大碗了XD,和少爺共吃一碗還剩好多。

本來是是想點草莓冰的,但特別詢問老闆,除了仙草冰和紅豆牛奶冰以外,草莓冰和百香果都只是用果醬而已哦!並非新鮮水果,因為不愛那種人工香料冰,所以就選了紅豆牛奶。

剉冰(小)+煉乳 50元

雖然是小碗剉冰,但份量也不小,一樣是灑著桂圓肉,加了煉奶增添奶香。

選擇的四種料分別是:紅豆/杏仁/蜜地瓜/芋圓。

聽說蜜地瓜是招牌必點,懷著萬分期待地一口吃下,和想像中的甜軟不同,覺得外皮稍硬呢,老爺也有同樣想法,老實說有點失望,本來有想說吃完冰外帶一盒蜜地瓜回家,但嚐後個人不愛,就沒買了XD。

芋圓也是不太優,沒有驚喜;紅豆綿軟好吃,最後我們一致覺得這四種配料裡表現最好的是杏仁啊——和外頭賣的的杏仁口感不同,一般都是偏向仙草的滑溜口感,但這個杏仁比較Q,比較像粿類的感覺,杏仁味香濃,超級好吃啊!沒想到意外是杏仁取得了優勝啊哈哈!

而甜度部份,明明我們選了半糖,但仍然超甜的…….連螞蟻人老爺都覺得過甜啊。

食後感想,以份量來說很大碗,味道的話,蜜蜜覺得它的桂圓糖漿是它獨特特色很棒,大體來說是不錯吃的甜品店,但也不是令人消魂驚豔的程度囉!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 有空多回來逛逛 謝謝您~!


店家資訊:咱台灣人的冰

電話:05 222 2773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249號

營業時間:12:40–20:30


註:陳澄波(1895年2月2日-1947年3月25日),台灣嘉義人,台灣日治時期及戰後時期油畫家。1926年以一幅《嘉義の町はづれ》(現稱為《嘉義街外》)的作品,入選第七回日本「帝國美術院展覽會」(簡稱「帝展」), 這是臺灣人首次以西畫跨進日本官展的門檻;其後又數度入選「帝展」和其他各項展覽。1947年,二二八事件期間作為談判代表,最終遭國民政府軍隊羅織罪名,槍決於嘉義火車站前,享年52歲。——摘取自維基百科。


更多 咱台灣人的冰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25e27a2756dd6c9317edf9
本文餐廳資訊:
咱台灣人的冰
4.3
· 嘉義市 西區 · 4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