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一帶因為常要帶小愛去看醫生所以常來,不過大多餐廳都不能帶狗狗進去,所以我們每次看完最常外帶民權東路的黃金麵線當午餐,這次為什麼有機會了呢?其實是因為過來拿藥而已,自然兩人自由自在想吃哪裡就吃哪裡,因此走進了這間熟悉又陌生的史記牛肉麵。

說到史記之前是對他們的麻辣鍋比較有印象,不過在4月時也宣佈關門,這波肺炎疫情真的對類似像鴛鴦鍋類的餐飲業的生意衝擊很大。

本次第一次來兩種湯頭都要嘗嘗,尤其是清燉口味的,乳白的湯頭感覺精華都在裡面了,相當期待。因此本次點了一碗清燉半筋半肉與紅燒牛肉麵,另外豬耳朵及豆乾當小菜。

【豆干 NT.40 紅油耳片 NT.70】

豆干滷到有非常多的氣孔,吸了滿滿滷汁,配上點辣油格外開胃。這的辣油也不簡單一開始是花椒的香味後來慢慢擴散,不嗜辣者要小心加,嗜辣者這醬夠味帶勁。

紅油耳片軟嫩,他們家的紅油香味足,可惜還沒有吃過他們的麻辣鍋就關門了,以這紅油的香氣足以證明他們家的辣是有一定水準的。

【紅燒牛肉麵 NT.240】

這裡的牛肉麵使用細麵,主要也是他們家的湯頭其實都走清甜路線帶蔬果清香,比起有些口味較重的店家來說,使用細麵可增加表面吸收的面積,進而達到吸附的效果。

湯頭試飲一匙,雖然是紅燒口味但不會死鹹死油,個人覺得像是清新乾淨的女生抹上了妝容的感覺,肉的數量不多,紅燒搭配的是肉塊,筷子輕夾也能化開,吃起來也是相當柔軟入味。

【清燉半筋半肉麵 NT.270】

在我心目中清燉口味的第一名應該是吳興街的穆記牛肉麵,很少碰到讓我再三回味的麵,而這碗麵送上來乳白色湯頭與日本的豚骨拉麵相當相似,送上來時比起紅燒矚目許多,據說這麵是需要牛大骨、牛肉等配方熬上4天而成,慢工下才能出細活,提煉出如此湯頭色澤。

實際上喝起來牛骨香味超濃,但實質口味清爽喝起來大骨香帶點鹽味而已,雖有乳白色澤但不會膩口,連帶的是滿滿的膠質,肉與紅燒湯頭的處理方式不太一樣,提供牛花肉麵,看似肋骨花肉也有點像牛小排的感覺,肉片間帶點油脂紋路,沒有過多調味下能吃到牛肉較原始鮮甜的風味。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半筋半肉的筋,色澤不太一樣怎麼黑黑的,原來是滷製的牛筋,和我本來所想的清燉不太一樣,這牛筋感覺上比較適合放置在紅燒湯頭上,雖是如此這牛筋還真的有夠好吃,軟中帶點Q彈,醬味中帶點甜,放置在清燉湯頭中,有種味覺轉換的效果。

【簡單小評】

兩種湯頭我會選擇清燉,紅燒比較常見,各家的湯頭也各有特色,但目前讓我吃到喜歡的清燉湯頭只有穆記(偏蒜)、林東芳(偏中藥),再來就是這家了,牛骨燉出乳白拉麵湯頭的牛肉麵,很有特色口味也很好讓人一口接一口喝完他,辣醬也很有水準適合配各式小菜也夠香夠辣,不過有個缺點就是料有點少、價格太高,但實際來店裡一趟生意是很不賴的,看來還是很多人願意多花一點錢來吃碗好麵。


更多 史記正宗牛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9934c03a103ee86c8ec4
本文餐廳資訊:
史記正宗牛肉麵
3.9
· 台北市 中山區 · 27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