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南海制冰之前

高雄的夏天大家有強烈的感受了嗎?今年世界上真的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但看到了南海制冰的Slogan似乎也是挺療癒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吃冰解決不了的,班班也是一個視冰如命的人,尤其是在每天都在一個沒有開冷氣就會超級厭世的夏天,吃冰真的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

2017年在同一地點同一老闆曾經創立南海理髮廳,也是當時在網路上爆紅的店家,但也讓老闆開始思考了單純的意義,2020年5月選擇同一個空間重新出發,打造出能自己做就自己做也以實惠的價格讓大家輕鬆享用的南海制冰。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南海制冰環境

南海制冰位於錦田路上樂邦客早午餐的2樓空間,隔壁就是艾比唱片行,走上了樓梯看見的是挺可愛的墨綠色布簾。

似乎是承襲下了原先早午餐的設計風格做小幅度的修改,讓整體風格像是走進了古早的50年代又帶有一些日本風味。座位的旁邊也都設置了插座、抱枕,樸實簡單的木頭色調相當溫暖。

新的主視覺也擺上了很美的古老花窗來裝飾,牆上有著鐘擺的時鐘像是紀錄著這些風塵歲月一般。

老闆也利用店裡一角來闡述自己的經營理念,希望更多人能夠產生認同感,因為每一次的消費其實都在為這個世界投下一票。

餐具回收區可以將品嘗完的餐具回收,一旁也貼心準備了紙巾及消毒液。

南海制冰菜單

菜單封面清楚的告訴了大家遊戲規則,可以帶寵物但是要放在籃子裏頭,且需要低消唷!

翻開來的每一頁都有漂亮的插圖設計,也讓整本看起來都色彩繽紛,南海布丁有製作禮盒的包裝,可以拿來送給朋友或長輩超有面子!

芝芝乳酪霜淇淋刨冰除了選擇口味之外還可以選擇三種配料!

手炒糖刨冰則是可以選擇五種配料,也可以加價升級巧克力醬或花生醬~~

聖代與鬆餅也看起來都好吸引人!

品嘗在南海制冰

南海布丁聖代(75元)

大大的布丁就悠閒躺在了杯子的上頭,股溜股溜的等待你以湯匙挖下,第一口就有濃濃的蛋香味漫入口中,聖代裡還有白玉珍珠及古早味粉粿兩種口感系的配料。

配著帶有濃郁奶味的霜淇淋一起吃吃好幸福,是一道兼具視覺及口感的爽快冰品!

芝芝乳酪鬆餅(55元)

鬆餅在許多甜品店都是不可或缺的經典選擇,可以說是到了人見人愛的地步,南海制冰選擇了用芝芝乳酪醬來做為沾醬,走算是保險牌的品質保證路線。

芝芝沾醬上面還有少許漂亮的小小可愛的糖球,好想在芝芝醬上面玩耍XD

沾滿芝芝醬的鬆餅帶有更多的奶味,卻不增加油膩感,推薦兩個人一起嘗嘗看唷!

自由配手炒糖刨冰(55元,可選5種配料)

班班選了大甲芋頭泥、57號蜜地瓜、大樹蜜鳳梨、無籽李鹹、蘆薈果肉,五種古早味的配料在古色古香的裝潢氣氛中享用,手炒糖不甜膩可以安心大口吃。

挖開才發現裏頭的配料如此的多呢!個人最喜歡大樹蜜鳳梨的酸中帶甜,蜜地瓜帶有一些焦糖味,其他就可能選擇其他的來吃吃看摟。

芋泥蒙布朗(125元)

蒙布朗原先是法國的經典栗子蛋糕名稱, 因為造型像是覆雪的白朗峰而在世界文明,但在南海制冰老闆選擇了用芋泥來呈現在冰品上頭,而且在上頭撒了些許鹹蛋黃造就更多的絕妙口感。

而且每一碗都是老闆親自手工製作,芋泥經過機器緩緩地落在剉冰超療癒的啦!吃起來相當綿密化口,鹹蛋黃也成功的扮演配角。

造訪南海制冰後記

這天來造訪時意外地沒有像是之前網路爆紅時期那樣的人滿為患,可以享受的遠離城市喧囂的短暫靜謐,專心的好好吃碗冰品,而且沒有了那些網美聚集之後老闆也更用心的開發各項店裡的新商品,而有了今天的南海制冰。

店裡在下午採光相當好,陽光照進了窗內很舒服,只可惜店家好像沒有提供飲用水,讓吃完冰或甜品時味道會一直留在口中,不過店內設置的低消不高就沒想要要求那麼多了,這天待到了傍晚店內的景色讓班班相當著迷,而且其他客人走光了一人包場,寫的了這邊還真希望能早日再訪南海制冰。

【南海制冰】店家FB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1號2樓 。

電話: 尚無。

營業時間: 13:00-17:30(店家表示之後會再延長營業時間)

備註: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南海制冰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c3482e8c906d52edac041b
本文餐廳資訊:
南海制冰
4.3
· 高雄市 新興區 · 9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