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跟著魚訊吃好魚!

大自然非常守時,時間到了許多事物會依約而來,就像最近同時遇到的:一是黑鮪魚、一是梅雨季!

黑鮪魚來了,趕快揪團來吃!

台北東區真的榮景已逝、繁華落盡嗎?不,其實在巷弄裡生機處處!

謝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和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讓我有機會大快朵頤今年的第一次黑鮪魚,以及認識今年元月才在台北東區巷弄內開幕的大曜居酒屋,滂沱大雨中...還是澆不熄我想吃鮪魚的熱情!


大曜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7巷1號

電話: 02 2731 9788

粉絲頁:大曜居酒屋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 5號出口 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17:30-凌晨01:00 (每週日公休)



▌「鮪隨而來 鱻嚐鮮迎」鮪魚料理大賞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協辦單位:中華美食交流協會

今年開春後,世界各地都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導致人心惶惶不安...各行各業的生計都大福萎縮!

漁業署說吃魚食補最夠力,為替臺灣鮪漁業加油,以及提供食補最夠力的鮪魚予國人享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舉辦了「鮪隨而來 鱻嚐鮮迎」鮪魚料理大賞,為響應鮪魚料理推廣,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及其會員傾全力支持,包含連鎖集團海霸王、欣葉、王品等知名連鎖餐廳業者,將會大顯身手,推出多樣化的新鮮鮪魚精緻海鮮美食,饕客們快趁著疫情逐漸趨緩,前往各大餐廳享用鮪魚大餐。


▲參與的餐廳名單中,看到今年一月中旬甫開幕的大曜居酒屋特別吸引我。

大曜居酒屋就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旁,靠近微風廣場和屈臣氏中間的巷弄內,清水模的外牆加上幾株翠綠竹枝適度妝點,暖黃燈光加上木質門框,大曜從環境就在說:「歡迎回家,累了一整天,快進來好好休息吧,讓我用美食、美酒來溫暖你...」


▲進入室內,有一秒到日本的fu,獺祭、清酒、日本津輕手作酒杯以及整面的浮世繪...眼前所見的元素,全都有著濃烈的日本風情。


▲全店約有40席座位,除了四人座椅區,還有吧台區以及一間獨立的包廂,我在大曜一開門就抵達,就在拍完兩張包廂照片的瞬間,不知打哪出現的人潮,迅速將包廂擠滿了...

(包廂目前沒有低消限制,但我相信以大曜的熱門程度,應該很快會有低消)。



▲半開放的透明廚房,是主廚們獻藝的舞台,路過時看到燒至火紅的備長炭,逼出串燒的脂香和油光,還有我不爭氣的口水...


▌一個不善言辭的主廚,心心念念只想做好菜給客人吃!

來自餐飲世家、個性靦腆的李建錡主廚說自己不善言辭,憨慢說話只會做事,但是主廚,我感受到了,透過您的食物,我感受到了20年主廚功力的深厚!

食材新鮮天天採買,重要原物料都是日本直送,也在上菜過程看見扎實的懷石料理訓練,所以就算大曜屬中高價位消費,卻在梅雨季大雨像是用倒的夜裡,見證到全店幾乎座無虛席的奇蹟。



▲好菜,會為主廚發聲!

大曜居酒屋提供海鮮丼、刺身、握壽司、串燒、開胃小品、炒物、烤物、揚物、湯品、甜點,對饕客來說既是壽司店,也是丼飯專賣店、居酒屋,適合想要小酌或大快朵頤時的最佳去處。

使用台梗九號手捏的壽司米飯,吃起來口感微彈帶Q,一向就是我最愛的米飯口感,搭配各式新鮮漁鮮變身成為握壽司或丼飯。


▲主廚為「鮪隨而來 鱻嚐鮮迎」設計三道料理:經典鮪魚沙拉、鮮鮪魚丼飯、干煎鮪魚佐水果醋,一起來看新鮮的黑鮪魚上桌!


《經典鮪魚沙拉NT$220 》


▲這道鮪魚沙拉算是鮪魚料理的經典之作,方形外觀,正好一口大小是主廚的貼心;小巧可愛的鮪魚丁幾乎鋪滿一整碗,選用黑鮪魚的背部魚肉搭配栗子地瓜、海帶芽、和風醬,吃起來比較不那麼油膩,就是主廚的專業,這樣的清爽滋味,非常適合夏季胃口不佳時食用。


《鮮鮪魚丼NT$280》



▲這份丼飯根本看不到飯在哪裡?因為七大片的鮪魚,滿滿的蓋住底下加了香鬆的米飯,選用鮪魚背部油脂較少部位,光看這樣的玫瑰光澤,就知道這鮪魚是多麼地新鮮了,吃在嘴裡Q彈有勁,搭配一旁略帶微甜的玉子燒以及主廚自製的柚香蘿蔔,是當成解膩和消除口腔餘味的最佳工具。


《干貝海膽堡  NT$250》



▲這個堡上面寫了兩個字,就是「奢華」!

採用北海道的干貝以及日本海膽、晶瑩剔透的鮭魚卵...金黃色搭配白色,再以綠色的海苔包裹,就像吃漢堡般對角線包起來直接入口,味蕾瞬間感覺到了天堂般幸福,軟脆甜嫩口感超豐富,主廚,這個堡多來幾個,我可以~


《干煎鮪魚佐水果醋 NT$280》



▲選用新鮮鮪魚腹(或肚)油脂較豐富的部位來烹製才不會太柴,輕裹麵粉下鍋煎,再倒入日本醋和水果醋收汁,底下襯有洋蔥增加鮮甜、蘿蔔泥提鮮、七味粉和蔥花更有增香的作用。

這道料理是一道下酒菜,有著家庭食堂的親切感,對龜毛麗而言算是口味偏重,用來配飯最適合。


《閃耀9貫握NT$720》



▲這盤一上桌就引起我和友人驚呼連連,天啊,這根本是握壽司花園了吧,紅黃橘綠黑白各種顏色超美的,非常賞心悅目,而且每一貫都飽滿豐盈,根本無法一口塞,醋飯裡隱藏了香鬆和芥末,吃原味或是沾點醬油就很好吃。



▲這貫鮪魚如果單點只要80元,銅板價真的非常超值,上面還有蝦卵感覺就是賺到了,難怪好友忍不住嘴角上揚。


▲高腳杯裡大氣的放上海膽和醋飯,擠上金桔增添果香和微酸,再以日本海苔包起一口塞,哇,再次感受到天堂!


▲鮮甜的牡丹蝦握壽司、有著紅色梅子醬妝點的軟絲、紅甘上面撒上粉紅的日本原裝進口鮭魚鬆、旗魚竟然得到豪奢的魚子醬相助,鮮上加鮮、北海道生食等級的干貝稍稍炙過綴上黑色的紫蘇梅,多了鹹鮮滋味更好吃!

炙燒鮭魚是我的首選,一入口的肥嫩感讓我愛不釋口,啊,多來幾貫沒問題。



▌鏡頭背後樂不可支的笑顏,全都因為美食搭佐美酒,下酒菜讓美味更加乘!



▲六種風味各異的雞肉串,主廚大氣的通通來一輪,只選用去骨雞腿肉,火候則是驗收主廚20年功力的最好見證,就在熟與生之間,多一分太熟、少一分太生的維妙感。

而我吃到口感鮮嫩又多汁的雞肉串。

前面排序的這三種口味,是點播率最高的口味,照著點準沒錯。



《明太子雞肉串 NT$80》

以明太子和日本的沙拉醬調和,塗抹在雞肉串上,入口就能感受明太子隨著咀嚼,在口中嗶嗶啵啵像是放鞭炮般的精彩,滋味鹹香堪稱是簡易版的山珍海味。



《蔥鹽雞肉串│左二NT$70》

洋蔥和青蔥以鹽巴去水添味,雙蔥的口感爽脆,為雞肉串賦味。



《鹽燒雞肉串│左NT$70》

這串味道真的最單純,鹽展現了小兵立大功,讓雞肉的美味完美封存,然後在嘴裡綻放。

《醬燒雞肉串│右NT$70》

單純刷上醬碳烤,外觀看似樸實,實際吃起來超香,我吃到的部分帶有雞皮,增添了油脂和香氣。


《起士雞肉串│右 NT$80》

黃澄澄的色澤超吸睛,靠近鼻尖就可以聞到炭香與起士香,因為有起士加持,吃起來更加濕潤。

《柚子雞肉串│左NT$80 》

一入口,柚子醬的香氣和甜味先來打招呼,多咬幾下雞肉的香氣來換手,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柚子香氣的串燒,滋味與眾不同。


《雞軟骨唐揚 NT$200》



▲顏色金黃的雞軟骨是最佳下酒菜,一口咬下脆ㄎㄠㄎㄠ,香酥脆的口感中似乎伴隨著蛋香,愈咀嚼愈覺得有一種破壞感的快樂,灑上七味粉,增加香辣滋味更讚。


《鹽烤午仔魚 NT$420》



▲精選體型肥美碩大、每條一斤以上的午仔魚 ,我們兩個女生一起分享一條吃不完,烤的火候控制得宜非常多汁,鎖水程度百分百,透過畫面清楚可見!


▲新鮮的午仔魚只需灑上玫瑰鹽烤至金黃酥香,上桌時一旁會附上胡椒鹽讓食客們視個人喜好沾附食用,吃起來的鮮甜多汁齒頰留香,難怪會是到大曜絕對必點!


《大曜炒烏龍  NT$150》


▲炒烏龍是最樸實、卻最令人喜愛的料理,當成一餐的收尾最是完美,而且這道炒烏龍有著穿越時空的魔力。

一上桌就看到柴魚片在跳舞,熱氣奔騰中醬香四溢,鮮香菇、紅蘿蔔、高麗菜、培根、洋蔥...以醬油炒香,恰到好處的調味,醬香十足,口感超Q彈的烏龍麵非常涮嘴,連吃幾口之後,友人說這味道跟童年父親帶她到日式家庭食堂吃到的一模一樣,懷舊滋味瞬間讓她彷彿重回小時候。



《Orion沖繩生啤 NT$140》

Orion啤酒發源於沖繩的生啤酒,是日本五大啤酒品牌之一。



▲用這杯金黃色液體佐餐是一個超棒的選擇,瞧好友一臉喜吱吱的笑容,就知道這酒帶給她的愉悅,她說喝起來非常清爽順喉,一口喝下消暑沁涼,趕快來乾杯!

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



《蘋果氣泡飲 NT$180》

平日滴酒不沾的我,也抵擋不了酒精的呼喚,點了一杯酒精濃度4%的蘋果氣泡飲,其實就像是蘋果汁的感覺,毫無防備一口氣喝完,微醺的感覺真快樂...



▲大曜居酒屋為響應「鮪隨而來 鱻嚐鮮迎」的鮪魚季活動,現在到至6/30止,晚上九點半後飲料、酒類2送1

Orion啤酒 、台灣經典啤酒、白鹿清酒、阿根廷塔拉卡斯紅酒、寶星梅酒、蘋果氣泡飲、白桃氣泡飲、可爾必思...

今晚您想喝點什麼?

爐火正旺、肉串正香、好喝的啤酒、梅酒、紅酒冰得正涼、憨慢說話卻很會做菜的主廚在等你!你,還不來?

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龜毛麗
304篇食記
本次 大曜居酒屋 用餐評分:
5.0
更多 大曜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da537ad6895d4a4bda89cf
本文餐廳資訊:
大曜居酒屋
4.8
· 台北市 松山區 · 3則評論
2020 鮪隨而來 鱻嚐鮮迎東區居酒屋微風美食微風復興美食大曜居酒屋鮪魚季台北居酒屋松山特色居酒屋東區新開店微風居酒屋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