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2020年的6月6號是高雄一個挺特別的日子,結束了白天的紛紛擾擾,伴著晚風找個東西好吃、酒又好喝的店,或許就是在刺激之後給自己最棒的沉澱與犒賞。這時候有居酒屋風格的日式食堂就是一個最佳的選擇,這間旭日料理一直是我一段時間就會光顧的店,一排排老房子中最明亮又有和式風格的裝潢,一段時間來就會覺得店的擺設又更加豐富(偶爾顯得雜亂)。

從剛開業沒多久開始光顧,每次光顧都會交雜著開心與惆悵,開心的是每次光顧時發現他們生意越來越好,惆悵的是不訂位的話,候位時間越來越久;老闆是道地的九州男兒,人很豪邁又幽默,剛開業時用完餐後還能夠有機會用生硬的日文和他聊兩句,最近每次去都只能看到老闆炒菜的身影,雖然很享受與店家放鬆的話家常的舒適,但看到店家能夠慢慢的穩定,料理賣出去、客人一直進來....(咦,好熟的司洛庚啊!),表示能一直吃到這間店的料理,這應該開最開心的事吧!

第一段的廢話總是特多.....。


燒肉丼

這一天點的是鋪上滿滿燒肉的燒肉丼,餐點其實很簡單,一個主餐的丼飯和兩個日式的小菜及一碗味噌湯。



燒肉是里肌肉,非常厚實、嚼勁也很棒,但最厲害的還是醬汁與白飯的結合,醬汁鹹鹹甜甜的,與白飯和在一起能增加食慾,一口飯一口肉;果然料理就是越簡單越容易入口。



室友點了豬排定食,每一套定食都會附上小菜、3貫握壽司與湯品;這套裡面最特別就屬握壽司了,可能是附餐的關係,壽司都非常的袖珍,但味道個人覺得挺不錯的,無論是醋飯的酸度或是魚肉的鮮度。

魚子握壽司,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旭日的豬排感覺走偏外皮酥脆的風格,個人覺得特色是外皮感覺比較紮實偏硬,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人見智了。

豬排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並不同於一般印象中豬排專賣店那種肉質很嫩的感覺,各而比較結實一點,個人認為如果喜歡外酥內軟類型的,可能不太適合;雖然沒有照片,如果喜歡外酥內軟風格,我大推旭日的日式炸雞和南蠻雞,這道豬排的吃法,我建議吸飽附的沾醬後再入口,會是特別的風味。


好喝的檸檬沙瓦配上燒肉與豬排,大叔的幸福就是那麼簡單

用餐環境保有老屋的風格,猍窄的樓梯間、挑高的天花板;裝潢上從天花板的木條和牆上各式各樣的海報與燈籠,就讓人像是置身於昭和時代那種老式居酒屋的感覺。

旭日就是一間日式食堂,風格就和日本的大眾食堂很像,有常見的定食、丼飯和拉麵,也有壽司和一些燒烤、小菜等等,無論是正餐或是想小酌都是挺不錯的選擇;這間店也常常有許多日本人光顧小酌或是公司聚會,所以口味的部分應該是挺道地的;唯一可能會讓人偶爾不敢走進來的就是價格上並非極為平價,對大叔這種庶民上班族來說只能偶爾光顧啊!

發不了大財....真是可憐娜~!!!


大叔味蕾的五分量表:

口味:4.5

用餐環境:4.5

價位:3

碎碎唸的小推薦:

如果喜歡日式家庭料理的話,這間道地的小店,是極為推薦的好選擇,想呈現日式風格的網美或是想在IG上呈現食物擺盤照片的話,也是不容錯過的好景點,但想點到爽的話,要嘛口袋夠深、要嘛建議多找幾個人一同分享;否則荷包可能會大失血。




更多旭日料理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愛食記觀看介紹~


Little Wei
1篇食記
本次 旭日料理 用餐評分:
4.5
更多 旭日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83df812756dd6261d81a6f
本文餐廳資訊:
旭日料理
4.5
· 高雄市 苓雅區 · 26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