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愛吃重口味又嗜辣的人有福啦!鄰近台中北屯公園的「幹嘛辣」是一家主打外帶式的麻辣鴨血豆腐專賣店,他們家的麻辣鴨血豆腐可以選擇辣外,還能做成乾拌及湯的兩種方式,並有多種銅板價的新鮮食材可加點,因此讓你宵夜可以吃得又飽又滿足更不傷荷包!


座落於北平路三段與崇德路二段的「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就開在加坐麵店的門口前面,來這買麻辣鴨血豆腐當晚餐宵夜騎機車可停在門口前,開車的我們則是停在1h/$30元的河北二停車場。

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環境

店名超可愛的「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為攤子的經營模式,沒有內用空間,都是外帶買回家享用的方式,開在街口的親民形象,彷彿點上一碗碗的麻辣鴨血就可以感受到手作的溫度,而「幹嘛辣」其實是久違石頭火鍋、加坐麵店、日光造咖咖哩製造所的新品牌,怪不得在取名上讓人印象深刻~

來買的時候如果沒有看到人可以在櫃台按鈴,這時候就會有人出來服務囉,除了外帶,「幹嘛辣」還有跟外送平台合作,對於懶得出門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現點現燙的麻辣湯頭是「幹嘛辣」自己所研發出來的口味,搭配多種新鮮蔬菜讓愛吃重口味的人相當迷戀阿~

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菜單

「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的主餐有麻辣綜合、麻辣鴨血、麻辣豆腐三種,可以做成乾拌及湯這兩種,裏頭含金針菇、蔬菜、豆皮,若需要調整可事先告知,辣度分成小辣、中辣、大辣,沒有不辣的選項,加點區的價格落在$10~$40元之間,若真的很愛吃辣可以加點94爽辣粉,辣的更過癮!

綜合麻辣(湯) $70

綜合麻辣我們是做成湯的方式,綜合裡面有鴨血、豆腐、金針菇、蔬菜、豆皮,其他皆是單點的部分,湯底為四川麻辣鍋底的口味,搭配多種辣椒、中藥材與花椒來熬煮,使湯頭層次豐富並能感受到迷人的花椒香氣。

我們選擇最低的小辣,但比一般的小辣辣度再稍減一點,不過起鍋的時候還會灑上特製的爽辣粉,因此吃起來鹹度較高,比較適合愛吃重口味的人。

麻辣鴨血(乾拌) $65

乾拌的麻辣鴨血裡頭有多塊的鴨血,做成乾拌的口味是拌入蒜泥來作調味,夏天太熱食慾不振非常適合選擇乾拌的方式,比起湯的乾拌吃起來更加開胃,雖然是第一次吃到乾拌的麻辣鴨血,跟湯相較之下我們也更愛乾拌的口味。

「幹嘛辣」的鴨血滑嫩可口並吸附滿滿的湯汁,一咬下就可以感受到湯汁的香氣在嘴裡蔓延開來~

豆腐則是加入臭豆腐來熬煮,因此可以感受到鮮明的臭豆腐香氣,但因為在熬煮完後又會將臭豆腐撈起,所以那股獨特的臭香味也會沒這麼烈。

豬肉片$30

豬肉片選用火鍋等級的肉品,肉片厚度十足,細細咀嚼還能感受到豬肉的溫甜香氣,以麻辣鴨血來說可以吃到這種等級的肉真的很超值!

金針菇 $20/小貢丸$20/百葉$15/米血$15/玉米筍$25/花椰菜$25

金針菇、花椰菜、高麗菜、玉米筍等時蔬都很新鮮,雖然是麻辣口味但吃起來很清爽。

高麗菜$25

麻辣鍋必點的高麗菜雖然吸收湯汁的精華但一點也不油膩。

老油條$25

吃麻辣鴨血少不了的就是老油條和泡麵了!份量超多的老油條酥酥脆脆的吸附滿滿的麻辣湯底,還有撒上爽辣粉,但對我們來說鹹度太高了😂如果你是拿來當下酒菜配應該會更合適。

泡麵 $15

泡麵做成乾拌的方式口味濃郁比較不會泡爛還吃得到Q度,而且也比較好夾起享用。

「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的價格不貴、食材新鮮,且有乾濕兩種做法,若第一次來我們很推薦它們的乾拌口味,不過整體來說如果鹹度可以降低一點會更耐吃~

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

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FB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67號

電話:0908-919-607

時間:17:00-01:30

備註:文章皆有時效性,相關資訊以店家為主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更多 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崇德總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11bc6057cc7fc3d51e07ffc
本文餐廳資訊:
幹嘛辣麻辣鴨血豆腐-崇德總店 (已歇業)
4.6
· 台中市 北屯區 · 3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