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食指大丼日本丼飯專賣店天母館位於最近很夯的天母運動公園附近,我忍不住在試營運的期間先衝一波!


食指大丼主推日本丼飯專賣店,過去同址為經營日料火鍋的日式庭院格局,目前依然保留這個秘境的感覺,在天母的士東路最末端位置,是比較不容易經過的清幽路段,附近有天母國中、芝山國小,假日在天母地區活動都會有種悠閒感呢

食指大丼主打浮誇的三層丼飯,還有乾冰製造的效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超級華麗宛如珠寶盒的日式丼飯,雙面菜單另一面是火鍋、生魚片、握壽司、炸物類的餐點

食指大丼日本丼飯專賣店天母館|菜單

一份三層丼飯如果不是太餓,兩個人一起分食也OK,再點一些想吃的握壽司完全剛好,推薦食指大丼的和牛炙燒握壽司、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好好吃阿!

這次吃的食指大丼,並非在路上看到的平價連鎖丼飯(貌似名字剛好一樣),食指大丼天母館是獨立的一家日本丼飯專賣店,定位比較偏生魚片日料,走的是創意浮誇路線,看到有幾款丼飯是有加酪梨的,當下很心動,下次再來試試看加入滑嫩的酪梨,丼飯應該會美味加乘

店內保留寬敞的用餐空間,有吧台座位、4-6人的長桌,至多可容納十人左右的輕隔間包廂座位區,有兒童座椅的親子友善餐廳,內用的座位並不多,但以吃丼飯的速度,如果要候位應該也不用太久。

食指大丼的紙墊上都有丼飯吃法教學,可以三吃包括用海苔包飯、以味噌湯入飯、或者將溫泉蛋戳破,讓蛋液流出混合變成濃郁的丼飯

我自己最喜歡的還是把半熟的溫泉蛋跟醋飯攪拌,醋飯變得粒粒分明,另外兩吃因人而異,味噌湯不是特意準備的湯底,硬要變成湯泡飯的話,我覺得口味比較沒那麼和諧。

明太子龍蝦二段丼 $880

明太子龍蝦二段丼,完全是拍照打卡會很有話題的一款高級丼飯,,第一層以龍蝦肉為主體搭配生菜沙拉,龍蝦本身是殼肉分離已經處理過的,吃的到大塊龍蝦肉

第二層的丼飯則為生魚片刺身類的海鮮丼,有新鮮鮪魚、鮭魚卵、旗魚、蛋絲等配料,中間是半熟溫泉蛋,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丼飯內。

比較可惜的是,身為明太子控的我,並沒有特別吃到明太子的味道,整體飯量扎實,男生吃一份應該也會蠻飽的。

海神三段丼 $780

海神三段丼顧名思義有三層,沒想到端上桌還有乾冰的浮誇配置,最上層為精緻的鰻魚飯,份量小巧很適合女生吃!

第二層為滿溢出來的海膽、鮭魚卵、鮪魚,一樣裡面有溫泉蛋一顆,最下層是油醋沙拉,明明只點了兩碗丼飯,把三段丼拆開後擺拍,整個份量澎湃到要滿出來~

被海膽的海味給征服!一口直接塞入三種絕妙滋味,吃完回家後沒有鬧肚子,可見新鮮度是足夠的,如果溫泉蛋的熟度可以再控制得更好就完美了

鋪天蓋地和牛壽司 $220/兩貫

看到菜單上的名字有點笑出來,其實這款就是澳洲和牛炙燒握壽司,使用大片的澳洲和牛,現場直接用乾淨烤網端到位上炙燒,趁熱吃的到澳洲和牛軟嫩的油脂

利用炙燒的手法讓奶油融化,與和牛瞬間熟成的油脂溫度,融化在舌尖上~

最後以蔥花、魚卵、黑白芝麻點綴,滿滿一口塞下超滿足!!!!(其實可以分兩口)

比目魚鰭邊握壽司$80

食指大丼特別選用比目魚鰭邊肉的部位,捏成一口塞的握壽司,油脂肥美、入口即化的鰭邊肉,絕對新鮮!承襲之前老闆都使用基隆現撈海鮮的風格,現在也選用進口食材做搭配,嚴選的生食級食材沒有一絲腥味。

松葉蟹冰淇淋$180

外觀可以以假亂真的「鹹食冰淇淋」,冰淇淋球以馬鈴薯混合松葉蟹鉗肉去製作,上方是由松葉蟹鉗製成的炸物,完全是一道創意料理,口味因人而異,我覺得當天吃到的松葉蟹馬鈴薯泥,口味有點太鹹~但如果想要拍照或是嚐嚐味道的話,還是可以點來吃吃看嚐鮮!

當天還有吃到贈送用餐即贈送的抹茶奶酪,目前看粉專公告好像已經更換成其他甜點,但因為是贈送的、所以反而變成一種驚喜甜點,以上推薦給網美打卡、或是帶孩子來重新整修後的天母公園玩耍的家庭!

食指大丼|天母館|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336號

電話:02-2838-568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00 / 17:30-21:30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

IG @Lindaling1203|FB Lindaカフェ巡り


更多 食指大丼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e6d385d6895d734c1bca87
本文餐廳資訊:
食指大丼 (已歇業)
4.7
· 台北市 士林區 · 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