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高雄的夏天總是特別的炎熱,三不五時總是會讓肥獅子想要吃個冰消消暑,突然想起一直在我口袋名單已久的呷丸味,呷丸味一直都是高雄超人氣的冰品店,目前位於楠梓朝明路,鄰近楠梓火車站鳳山文山特區文平街各有一間分店。


歡迎透過以下社群追蹤並訂閱「饗食客棧」的第一手發文唷!


呷丸味是「吃原味」的台語,相當的好記,店內主打豆花、仙草、芋丸等甜品,挫冰使用的冰磚也是店家獨家研發手工製作的口味,這天來訪的是鳳山文山店,文山特區這一帶美食林立,肥獅子其實蠻常來這裡覓食,而呷丸味就座落在文平街上,門面的扛棒頗為明顯,相當的好找。


呷丸味也是許多網美喜愛的IG打卡店,門口特別設置森林系的網美打卡牆,對於喜愛打卡的人來說,這個區網美牆可是必拍景點啊!


呷丸味一直都是高雄相當火熱的品冰店,到訪時,如果沒有座位,一定要先到櫃枱登記候位唷!


有別於一般花俏浮誇的餐廳,呷丸味用簡約樸素的風格,反而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呷丸味內用每人需低消一點餐點,不限金額。(不含12歲以下65歲以上顧客)。


呷丸味的菜單分為老仙草系列及天然製作豆漿系列,還有季節限定岩鹽幕斯愛文芒果雪冰及新品上市棒果黑芝麻雪冰。


棒果黑芝麻雪冰,以獨家製作黑芝麻冰磚,手作芝麻丸、榛果、花生粉、明治芝麻冰淇淋做搭配。


雪花冰刨的非常細膩、綿密,一入口就瞬間化開,留下濃郁醇香的芝麻香氣,中間夾層還有花生的顆粒,吃起來頗有層次。


豆漿雪花加花生、紅豆、地瓜丸,豆漿雪花冰是一般冰品店少見的口味,一送上桌時,看似不起眼的豆漿雪花冰,竟然意外成了當天的焦點,豆漿的香氣十分濃醇,但是特別的是當雪花冰化開之後,口中留下滿滿的豆香,卻不會有膩口感!而這雪花冰的中間也有暗藏著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就是裡面加了一層薄薄的豆花,更增加口感上的層次,大推!


加料選擇紅豆、花生及芋頭丸,搭配著雪花冰一起吃,更激盪出不同的美味。


黑雪冰加地瓜、芋頭、芝麻丸,這黑雪冰一送上桌時,乍看之外,很容易讓人讓以為是黑糖雪花冰,其實這是老仙草雪花冰唷!用陳年的老仙草乾熬煮10個小時,一入口,那仙草的香氣優雅自然,清爽無負擔,裡頭夾藏著仙草凍,這滋味可是讓我們想起澎湖必吃的玉冠仙草冰。


鮮奶仙草凍,咕溜咕溜又帶香氣的仙草凍搭配著鮮奶,好吃不甜膩。

呷丸味的甜品就如同店名一般,沒有過度的調味,甜度猶如雲彩般在口中輕輕柔柔的飄過,吃完清爽無負擔,卻又讓人會懷念,各種冰品裡頭都藏著驚喜,給人感覺是一款很內涵的冰品,難怪一直都是高雄超人氣的冰品店,推薦給喜愛特色冰品的大家唷!


店名:呷丸味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平街49號

電話:07-777854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PM 1:00~PM 10:00 (週二公休)

官方FB:呷丸味-文山店


更多 呷丸味 文山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1af1e38c906d16989faf22
本文餐廳資訊:
呷丸味 文山店
4.4
· 高雄市 鳳山區 · 15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