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有時候會很想念肥美三層肉的油脂流進糯米中的美味,我就會跑來家附近的劉家粽子,點上一份肉粽、再來碗味噌湯,一飽口福!想到口水又快流下來....🤤


08:00 - 22:30 /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420號(高雄捷運鳳山站2號出口,步行不到1分鐘)/ 07-7100409 / 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


位在光遠路和中山路T字路口的紅綠燈下,從高捷鳳山站走過來不到1分鐘腳程。


這次來正值端午節前夕,店家忙出貨,店門前的籃子疊得更多了!這裡的位子不多,只有少少幾個,翻桌率超快,大部份客人買著走。

雖然一部份座位在騎樓,但我覺得不會太悶熱,頭頂有吊扇還蠻涼的。


這位姐姐人很親切,可能我的臉上寫著太想吃什麼食物,她直接告訴我,因為正值端午前夕,所以只有粽子類品項。

啊,其實這次來我好想吃原味鍋燒,想試試多年後的現在,傳統味道有沒有變?我也跟這位姐姐小抱怨了一下,她說鍋燒最確定有賣的時間是在端午後。

好吧,那就老樣子,肉粽+味噌湯,謝謝。


頭頂上有大大的菜單,簡單清楚,綠色是劉家粽子的招牌色。鍋燒類居然有好幾種口味....


一旁的名片也是簡簡單單,可以先打電話預定後再取餐,不然就叫吳柏毅或富胖達吧。


先結帳付款,粽子類會詢問是否加花生粉香菜等,南部口味,當然全加。餐點蠻快就拿到,再到旁邊佐料區自行加料。


劉家粽子我除了原本已經淋上的醬油膏、花生粉、香菜之外,一定還會再加二種醬料,這只是我個人偏好。


就是辣椒籽油和蒜泥!必加!


我每次都是「肉粽+味噌湯」,自己加上的辣椒籽油和蒜泥,看起來更垂涎欲滴!🤤


我最愛淋上醬油膏花生粉的傳統味肉粽,香菜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但視覺上很加分!😍


我分不出來南部粽北部粽的差別,只追求合不合我的口味。用筷子撥開肉粽,小山立馬崩塌,露出粒粒分明混合著油脂香氣的糯米,吃肉粽時我第一個在意的是否包入三層肉(或五花肉),個人覺得那才是經典!

劉家粽子的肉粽使用的是三層肉,當然就是我的愛!


味噌湯不是只有湯,數量不少的豆腐、傳統味才會出現的油條,深得我心!


有加香菜是正常版,店家姐姐說前陣子豪大雨,香菜少又貴,所以今天沒有。沒有香菜綠葉陪襯,視覺上果然遜色許多,但美味依舊!看那Q彈軟嫩的三層肉.....


這次的味噌湯裡除了原有的豆腐、柴魚片外,居然有這種熬湯用的海帶,果然滿分!

只是口味稍鹹了些.....


***

年輕時,最早在台南吃過劉家粽子,對它的印象停留在:生意很好!

劉家粽子鳳山店,以前晚上下課時會刻意繞過來,快速吃上一顆再滿足的回家。

肉粽,從35元吃到40元,40元比35元大一些,裡面的三層肉數量也較穩定,以前35元的年代有時還會吃到沒有三層肉的肉粽,都會讓我很生氣!^^

想吃肉粽時,第一選擇就是劉家粽子,除了它離家很近外,另一就是與三層肉油脂混合過帶著滿滿香氣的糯米,美味!


---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edraw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nhwi1109/

SS:https://submit.shutterstock.com/dashboard

POP: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2776




M.T
58篇食記
本次 劉家粽子 (已歇業) 用餐評分:
4.5
更多 劉家粽子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f90eb523679c10bc0b9ab7
本文餐廳資訊:
劉家粽子 (已歇業)
4.0
· 高雄市 鳳山區 · 2則評論
鳳山粽子推薦高捷鳳山站美食推薦肉粽味噌湯高雄鳳山劉家粽子鳳山店鳳山美食推薦高雄捷運美食推薦鳳山中華觀光夜市旁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