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永吉路中坡北路口開了一家麵店,一查沒想到是台中蠻知名的大慶麵店,經一年多的觀察和品嘗,發現這間麵店的確有他厲害的地方,總是用餐時一位難求。

這裡我很喜歡他們的乾麵,可以配上他們家自製的辣醬,加入後每道乾麵都有不錯的風味。

另外我還很喜歡他們的麻辣綜合及滷味,每次來也是必點的。

【麻辣綜合 NT.50】

綜合其實就是2塊鴨血2塊臭豆腐,鴨血軟嫩入味,讓人更驚豔的是臭豆腐,大慶的臭豆府是小小塊的,跟我們在口吅品之類吃到的麻辣鴨血臭豆府有點不同,其他家大多都是大大塊,大慶偏小,咬下一口柔軟多汁,臭味的發酵感也在口中擴散,雖然鴨血、豆腐都有水準好吃,不過個人覺得這臭豆腐表現更勝鴨血。



【綜合魯味 NT.170】

剛提到的我們每次來都會點一大盤滷味來吃,這邊的滷味夾取後會回廚房再到滷汁裡加熱,這樣的作法也更加入味,上桌前再配上微甜的秘制醬油膏,再搭一些桌面上的特制辣醬,每次總會失手點一堆來配麵。

今天點了水晶餃、大黑豆干、杏鮑菇、海帶、豬耳朵、海帶、甜不辣等,整盤約170吃到好撐,其中我又大推大黑豆干及豬耳朵,兩樣都很軟嫩,搭配起他們的滷醬非常搭,水晶餃第一次點,沒想到超Q彈的,也是蠻值得點來試試的產品。



【餛飩湯 NT.50 & 香菇貢丸湯 NT.35】

湯的部分湯底都是大骨湯的味道,加了點胡椒單喝就很不錯,餛飩內餡蠻新鮮的沒有豬油耗臭味,貢丸吃起來也像海瑞的香菇貢丸,不過只有2顆吃完有點意猶未盡。



【辣椒細麵 NT.65】

這家的辣其實有分很多種,這碗的味道是特制的辣椒醬搭配著小黃瓜與肉末,另外還有川味的麻辣。

麵體也有分成拉麵及細麵,以往過來都吃拉麵Q彈有勁,這次點細麵更能吸附醬汁,吃到後頭帶點後勁,與滷味的辣醬一起MIX在嘴裡引爆起來,也就跟著爆發,所以建議點辣椒麵的朋友滷味的辣椒醬要酌量,不然就得噴火拉。



【特制醡醬麵 NT.75】

醡醬麵是大慶裡面較少不辣的乾麵選擇,不過剛說到的桌上其實有許多辣椒可以加,進可攻退可守,想吃辣一點時就多加點辣,不想吃辣時就微量增添點香氣就好。

味道是有點甜麵醬的甜味,特製比較起一般應該是多加了玉米之類的吧,較濃郁的醬料搭配Q的拉麵,也是我來這最常點的乾麵組合。

每次來這都會洋洋灑灑點了一堆,最後撐到翻過去走出門。



【延伸閱讀】

光 鍋物 Hikari shabushabu|台北後山埤|日式明亮吃鍋好店

膳芯園港式創意點心松山店|台北信義五分埔|簡餐、粥品、港點、飲品



更多 大慶麵店(信義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895cebd6895d77d67746bb
本文餐廳資訊:
大慶麵店(信義店)
3.5
· 台北市 信義區 · 2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