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嗨~拿鐵忙了幾天,總算放假了可以抽空來寫食記,本月的第一篇文章主角就是位於高雄市復興二路上的良麵館。

位於復興二路上的良麵館,拿鐵當天拜訪良麵時發現它其實就位在復興與苓雅一路路口旁的透天厝騎樓下,而店內主打的餐點就是在夏天裡很多人喜歡吃的涼麵。

來到良麵館不管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的客人就是先來到店內的櫃台前,櫃台前的桌上放有點菜單,在點菜單上可以看到這一間良麵館所賣的所有餐點,或是餐館內的牆壁上也有貼上店內所賣的餐點以及價格,勾選點菜單或是直接告訴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是可以的。

簡單來說良麵館所賣的主要餐點就是涼麵,另外還有賣一些小菜和湯品。

拿鐵當天是在良麵館內用餐點,所以先在櫃台前拿取點餐單,找好要內用的座位,勾選好要吃的餐點以及內用座位的座號,再回到櫃台點餐並結帳,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備餐並送餐。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小的韓式泡菜拉麵,一碗味增湯以及一份涼拌豆腐來吃看看。

韓式泡菜拉麵(小)65元、涼拌豆腐20元、味增湯20元

拿鐵是第一次吃良麵館的涼麵,拿鐵對於它的涼麵第一印象就是在於它的涼麵麵條以及涼麵當中所加入的醬汁,而當天的這一盤韓式泡菜涼麵除了主菜泡菜之外,配菜的部分就是小黃瓜絲以及紅蘿蔔絲。

介紹良麵館的涼麵,拿鐵覺得一定要先介紹它的麵條以及醬汁,店家號稱使用當日才製作的麵條,拿鐵在吃的感覺就是它的涼麵麵條是屬於那種有嚼勁的麵條,是那種必須稍微咀嚼一下的麵條,而非那種一咬就斷的麵條口感;而它涼麵所使用的醬汁拿鐵覺得也有一點小意思,拿鐵一開始還沒用餐之前只是看醬汁的顏色以為是麻醬,但是等到拿鐵將麵條和著醬汁攪拌均勻之後再來食用,發現它的涼麵醬汁嚐起來是微酸甜的滋味,所以當有嚼勁的麵條加入了微酸甜的醬汁,那種微涼、微輕酸甜的滋味在夏日裡真的用起餐來相當清爽。

而店家的這一道韓式泡菜號稱是使用韓國進口的大白菜,口感上拿鐵在吃的感覺反而是偏軟而不是偏脆的感覺,而它泡菜的味道對於拿鐵來說算是酸中帶著一點點辣的味道,而且拿鐵覺得它的韓式泡菜吃起來也不會感覺偏鹹的感覺,這樣的滋味搭配起涼麵醬汁的微酸甜感可以說是相得益彰,一點都沒有違和的感覺,讓它的涼麵吃起來的味道真的是相當的好吃爽口。

日式涼拌豆腐

一般的台式小吃攤或是麵攤假如有賣涼拌豆腐的話通常都會加入皮蛋一起賣,但是在這一間涼麵館它是將皮蛋和豆腐分開來賣的;拿鐵對於它的這一道涼拌豆腐的想法就是味道相對的清淡,拿鐵覺得它的豆腐當中搭配的醬油汁嚐起來就只是那種淡鹹的味道,搭配起滑嫩的豆腐,若是比起微酸甜感的泡菜涼麵,拿鐵覺得它的這一道涼拌豆腐滋味上比起拿鐵覺得已經清爽的泡菜涼麵來說更加的清淡。

味增湯

而它的味增湯嚐起來也是屬於清淡的味道,良麵館的味增湯湯頭喝起來並不是那種日式味增湯味道偏重、偏鹹的味道,它喝起來就是很淡的味增湯頭,並且放入了一些豆腐、菜頭的小切塊,比較特別之處就是湯內放入兩個比較大的麵包丁,服務人員送餐時還叮嚀一下拿鐵,味增湯等一下下再喝,拿鐵自己吃完後發現飽吸湯汁的麵包丁一口咬下口感偏軟,但重點是嘴巴內的麵包丁所吸的湯汁因為咀嚼而噴出,反而讓拿鐵頓時有了真的有喝到味增湯的明顯感受。

簡單來說拿鐵覺得良麵館的涼麵麵條口感以及涼麵所搭配的醬汁味道都相當的不錯,尤其是悶熱的夏天,吃起這一種微酸甜的涼麵真的是相當的清爽,讓人有了食慾;但從另一方面來看拿鐵覺得它的餐點味道屬於那種偏清淡的口味,平常喜歡吃重口味的捧油們可能就會不太習慣,不過良麵館的涼麵餐點是可以加入店家自製的辣椒、大蒜,讓客人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勾選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建議還是以騎機車為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尤其是想要內用的捧油們,因為這一間良麵館周圍幾乎都是做生意的店家,又位於馬路的交叉路口附近,所以會有不少車輛在此停等紅綠燈,若是真的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可能真的需要花一點時間在路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

良麵館 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53號  0936381691

營業時間:0900-1630 每周日公休

好好初飯麵美食-好吃餐點美價格,網美陳設悅心情

有骨氣創意鍋燒- 多種口味創意變,韓式南洋任挑選

小葉手工水餃- 飽滿水餃彈牙勁,飄香炒飯不輸陣

功夫炒飯- 粒粒分明有火候,蛋炒入味米飯香

江糊食堂-回眸百轉人生路,麵線人情味飄香

春蘭割包- 赤焢交融古早味,酸菜塗醬添風味


更多 良麵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45ac992756dd5e03ecc9c6
本文餐廳資訊:
良麵館
4.5
· 高雄市 苓雅區 · 22則評論
高雄小吃推薦下午營業*涼麵市政府美食素食涼麵高雄美食上班族高雄銅版美食推薦高雄 良麵館 涼麵專賣店高雄苓雅苓雅區涼麵高雄小吃高雄涼麵平價高雄 良麵館 菜單銅板美食高雄涼麵推薦爽口涼麵高雄苓雅區-麵食主義高雄苓雅區美食聚餐良麵館高雄復興路涼麵小資良麵館 優格涼麵好吃涼麵辦公室高雄良麵館營業時間午餐高雄良麵館近捷運信義國小站3號出口高雄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