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這間距離漢神巨蛋步行僅須10分鐘路程的「老巴剎」,是我特地為了海南雞飯控的黃先生所找的餐廳。店名為馬來語"老市場"的意思,也是目前新加坡佔地最大且擁有超過150年歷史的美食攤販中心,這裡提供的當然就是原汁呈現的"新加坡美食"嚕!(門口招牌上的各式南洋料理,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好想吃喔!!)



菜單上不僅僅有海南雞飯、叻沙、肉骨茶、炒粿條、沙嗲、咖椰吐司等新加坡經典美食,也能吃到泰式打拋豬、泰式椒麻雞、金錢蝦餅等東南亞料理。


店內隨處可見的美祿恐龍,就像在提醒著~別忘了飯後來杯新加坡國民飲料-恐龍美祿唷!!(但我們待會要去吃下午茶,這杯先免了吧!)


『海南雞腿飯($135)』,擺上整隻雞腿的海南雞飯看起來頗有份量,雞腿肉厚實飽滿且軟嫩多汁,單吃就很有味道,配著上面的蔥油醬再沾點附在盤子邊的辣醬一起吃,更添風味!!充滿雞油香氣的米飯也為這道料理加分不少(我超愛的!!)。



『新加坡肉骨茶麵($160)』,徹底顛覆我對於肉骨茶的既定印象。有別於常見湯頭顏色較深且藥膳味重的"黑湯",這裡提供的是以大量蒜頭和白胡椒粒為湯底的白湯肉骨茶;喝一口便能感覺到明顯的胡椒味,微辣湯頭越喝越順口。


肉骨軟嫩好入口,輕輕一咬就能將豬肉和骨頭分離。


[ yi言一語 ]

畢竟我還沒去過新加坡甚至是其他東南亞國家,對於老巴剎的餐點是否道地並不瞭解;但比起先前吃過軟到像沒熟透或清淡無味的海南雞飯,這海南雞腿飯已徹底擄獲我的嘴。



。延伸閱讀。

[高雄左營]溫馨小巧的平價牛排館。餐點擺盤精緻但份量不多★富國牛排

[高雄左營]隱身在住家騎樓內的無招牌超低調義大利麵館★口天吳

[高雄]凹子底公園旁 人氣日式早午餐。不提供訂位服務★初日珈琲

[高雄]三多商圈。喝了會上癮的墨西哥辣奶鍋。推~美國PRIME板腱牛★貳堂鍋物

[高雄]近家樂福鼎山店/悦誠廣場。百元平價鍋物★日初小火鍋


更多 老巴剎新加坡風味美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e4b7cb2756dd3a045ad146
本文餐廳資訊:
老巴剎新加坡風味美食
4.2
· 高雄市 左營區 · 55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