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NIBBON之前

曾經在高雄成為都市傳說等級的餐廳Bon Bon鄉村.慢食.小餐館於2015年3月開業,一直都有著一群愛好法國餐的食客總是讓店裡充滿了歡笑用餐的氣氛,雖然低調沒有招牌就這樣的經營得相當出色,主廚卻選擇在2018年7月將餐廳歇業,前往日本進修。

不過主廚Mars究竟去了東京的哪間餐廳進修呢?身為吃貨的大家去年應該都有看到一部由木村拓哉領銜主演的《Grand Maison東京》,而Mars就是到了那木村精湛演出背後的男人岸田周三《Quintessence》來深造一番,於2020年初凱旋歸國,並開始籌備現在大家看到的NIBBON。

註:岸田周三年僅33歲便成為米其林史上最年輕的三星主廚,同時其主掌餐廳Quintessence更連續13年榮膺三星的殊榮。

註2:浜田統之為虹夕諾亞 東京大手町飯店的主廚),法國Bocuse d’or日本大賽中奪得冠軍,為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而就在06月中NIBBON的粉絲專頁低調地公布了開放訂位的公告,不過這樣的餐廳怎麼可能能夠低調的了?發出公告的隔天開放訂位,電話馬上就展現爆量的人潮,班班也是經過一番努力,拜了人品終於電話通了才訂到了正式開幕第二天的晚餐位子,想必這個月沒有訂的位子的大家,下個月又會掀起一波訂位的內戰。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NIBBON環境

與以前的Bon Bon鄉村.慢食.小餐館一樣在門口選擇了相當低調沒有招牌的木門悠閒設計,位於再願景橋旁的龍水二路,附近都是新蓋的住宅,很容易騎車就錯過了。

打開木門走進了店哩,一樓是這次新增的接待大廳,多人用餐會安排舒適的沙發先行入座,也有吧檯的座位可以稍作休憩。

入座之後會在這邊確認訂位資訊,服務人員也提到設置接待大廳的原因是會有許多人是下班之後匆匆忙忙來用餐,所以希望可以提供一個空間讓匆忙的人能夠稍微在這邊稍作休息,也能夠享用毛巾及餐前酒,醞釀一下等等的正式用餐。

提供的毛巾有著淡淡的迷迭香、檸檬香茅氣味,聞起來相當的舒適安定。

稍作安排並且選擇好了今晚主餐後,就會安排上樓,不過入口呢?

像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劇情一樣,要選擇一本書按下去,就會出現往二樓的入口,班班覺得這個機關雖然簡單,卻充滿了與顧客的互動性。

走廊上則擺滿了主廚Mars收藏的料理漫畫及廚藝的相關書籍,主廚可也是飽讀詩書的呢!

這裡就是班班覺得高雄的Fine dining之中,顧客體驗最好的一間洗手間了,不過這邊就賣個關子讓大家去用餐時自己發現裏頭的巧思!

走上樓的世界地圖,裏頭記錄著Mars&Imo所造訪過的國家足跡,他們也期盼有一天能夠將造訪的國家越來越廣。

NIBBON的座位共有20位,提供雙人或是四人用餐,座位的安排比起Bon Bon時期寬敞了許多,隱私性也更加的提升。

情侶來用餐也提供相當的座位,椅子因為要陪伴用餐較長的時間坐起來也很是舒服。

延續Mars的概念作品,這次一樣將廚房區域做成開放式的設計,讓客人都能夠在用餐過程中欣賞廚房夥伴的精湛廚藝,而且這次在廚房與服務人員的人手上都更加提升。

以編織的竹簍呈現暖黃色的燈光,給人一種微亮又不會感到壓迫感的感受,與整體裝潢及木頭家具風格相對呼應。

NIBBON菜單

NIBBON為無菜單料理形式,故無提供固定的菜色菜單唷!而且每次到NIBBON用餐都可以吃到Mars主廚搭配當季食材,來做出一道道的美味享受!

品嘗在NIBBON

這次被安排在了吧檯座位,餐前酒有四種選擇,開車的朋友就乖乖選冬瓜檸檬吧!

石榴蘇打(餐前酒)

紅通通的外表,帶有像是初戀一般的酸甜滋味,細緻微氣泡讓誰都能夠少女心噴發!

Prosecco

(餐前酒)

Prosecco可以說是義大利產量最大的氣泡酒了,採用大槽法釀製,讓酒體相當的輕盈爽口且開胃,氣泡也相當的迷人,不知道的人一定以為是喝了香檳呢。

“小” Kir Royale (餐前酒)

Mars主廚最愛的酒款非香檳莫屬,且他到高級餐廳用餐也都會先來杯Kir Royale喝喝,於是也在自己的店裡端出了”小” Kir Royale,以Sparkling Wine取代高貴的香檳,黑醋栗濃郁的果香氣很討人愛。

冬瓜檸檬(餐前無酒精飲料)

最後是開車的好朋友冬瓜檸檬,微微甜的冬瓜搭配上爽口且香味足夠的台灣檸檬,並沒有讓前面三杯給專美於前唷!

香草凍鮭魚卵佐桃子黃瓜丁(開胃小點)

喝餐前酒的過程中,服務人員也送上了招待的開胃小點,桃子丁及黃瓜丁帶來相當屬於夏天的爽朗感,使用了迷迭香、薄荷葉、檸檬香茅的果凍相當對味,鮭魚卵則是提供的鮮味的來源。

現烤布里歐許麵包(餐前麵包)

安排上了二樓入座之後,Imo拿了用著鍋子裝的發酵麵糰,要我們以沙漏計時的方式參與麵包的最後烤焙過程,發酵過的麵團蓬蓬的很可愛。

沙漏漏著漏著時間就過去了,麵包也烤好了!變成了深褐色的外表,帶有外酥的感覺。

分成一份一份之後,可以包著清爽的胡椒發酵奶油吃,也可以先吃一口原味再加上奶油,鬆軟的咬下更多的是奶油與麵粉的香氣,美好的開始。

利尻昆布與海膽的高雄他鄉遇故知(開胃冷菜)

上頭以針海苔點綴,呼應食器的貝殼模樣,呈現出海洋的原味風貌,裏頭使用的超甜美的利尻海膽與海味的利尻昆布高湯凍一起吃,讓人彷彿一秒飛到了利尻島上,衝突的是搭配上台灣芒果入口之後竟然有股淡淡的芭樂香氣,令人驚艷!

南非黑鮑魚佐鮑魚肝奶油山椒醬汁(開胃冷菜)

海味珍品之冠,南非人稱它珍珠之母,吃起來口感相當甜美脆口,配上了肝去製作的山椒醬汁帶來微微麻感,副菜的燉煮冬瓜與春筍也都相當符合時令呈現無比鮮甜滋味,上頭以山蘿蔔葉來點綴更添貴氣。

炭烤狼牙鱔澎湖絲瓜甲魚高湯(湯品)

狼牙鱔魚刺相當多極其費工,廚師料理時需要用到切骨的精湛處理技術,這道以炭烤呈現京都三大祭典之一祇園祭必吃的魚鮮,更顯油脂的滿滿香味,選擇清淡的澎湖絲瓜來搭配更是特別。

點綴西瓜跟蕃茄更是比在日本常常能吃道的梅子更顯創意且更加清雅,湯則是與柴魚底的高湯加入大量的清酒熬製而成,這道簡直像是置身在京都享用傳統懷石宴席料理一般。

時不知鮭魚佐檸檬鮮奶油醬汁(開胃熱菜)

這道可是同行有人吃第一口就想要再吃一盤的好吃,身為鮭魚狂熱者的班班更是覺得太厲害了,選用迴游到室蘭一帶的「時不知鮭」體型不如一般鮭魚大,卻擁有著相當驚人的濃郁口感。

第一刀切下去就能感受到主廚運用平底鍋以及

Salamander

讓表皮超級酥脆也去除了多餘的油脂,魚肉則幾乎沒有直接受熱呈現五分熟的狀態,脂豐肉嫩且洄游的過程中充份的游動也讓肉質保有很大的彈性,奶油醬汁則適時扮演配角不過搶戲。

季節蔬菜拼盤(開胃熱菜)

綠蘆筍、苞子甘藍、少見的櫻桃蘿蔔、胡蘿蔔、水梨、黃蘿蔔讓這道蔬菜拼盤不僅相當繽紛,更是讓你能夠一次吃到多種的均衡季節蔬果,採用漬螢烏賊及帕瑪乳酪來增添鮮度及香氣,讓這道蔬菜拼盤簡直是米其林等級。

澳洲和牛橫膈膜附卷鬚生菜和風壽喜燒醬汁(主餐)

先用紅酒醃漬過的橫膈膜不僅更加柔嫩可口還帶有獨特的香氣,熟度完全不影響了他的入口即化,捲鬚生菜增添一些層次感,也讓和風醬汁中帶有一些蔬菜的風味,和洋搭配的呈現相當美味!

澳洲小牛胸腺附綜合菇西洋芹佐黑松露醋醬(主餐)

這款可是大家今天訂位者的限量首選,小牛胸腺是三至六個月未斷奶前取得相當珍貴,是法國接待外賓的國宴上的常客,只做五分熟的狀態讓吃下口時著實軟嫩又不油膩,蔬菜也相當稱值的扮演清爽的風味,黑松露醋醬則是經典的搭配,錯過可惜。

加拿大鴨胸附鴨肝(+380元)佐波特酒醬汁(主餐)

肥美的鴨胸只有皮面受熱之後去除多餘的脂肪,也讓鴨肉呈現ROSE玫瑰色的超嫩狀態,以大蔥來增添香氣,波特酒醬汁也是走比較經典的路線,鴨肝則是簡單調味後香煎而成,一口鴨肝一口鴨胸簡直是人間天堂!

風乾番茄鑲依比利豬小里肌佐巴沙米可油醋(主餐)

選自伊比利豬的腰內肉完全不輸給美國牛肉的軟韌度卻沒有那麼多的油脂,配上了甜甜的風乾蕃茄增加了外觀亮眼度,巴沙米可油醋則讓整體的口感更加昇華。

宜蘭胭脂蝦炊sotto(主食)

結合了義大利燉飯RISOTTO與日式炊飯的特色誕生出了這一道菜,以義大利米烹調之後並沒有像一般的燉飯一樣加入鮮奶油或奶油來乳化,而是選用了日式雜炊常用的雞蛋來進行。

口感有著柔軟卻還可以感受到粒粒分明的米芯感,胭脂蝦的鮮味也更讓這道飯完美的上桌,上頭點綴的鹽漬胡椒是Mars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的限量版,用完就吃不到哩。

苦茶油羊奶冰沙佐烤蕎麥(甜品)

羊奶冰沙很適合夏天的風貌,沒有想像中的騷味而且相當清淡,更多的是苦茶油及柑橘蜜結晶帶來的舒爽口感,烤喬麥香香脆脆的,讓甜品也能看似簡單卻深藏玄機。

桂花荔枝蜜絲綢乳酪佐片鹽檸檬橄欖油(甜品)

絲綢乳酪則相對的濃郁許多,以新鮮的牛奶製作口感介於布拉塔與莫札瑞拉之間的綿密風貌,片鹽帶來微微鹹感,檸檬橄欖油與桂花荔枝蜜則是有著優雅的香氣帶一些甜蜜感,高雅而如絲般舒適。

草本茶與生巧克力(尾聲飲品與甜品)

我想這款茶與巧克力的搭配應該就是希望大家一方面去除整套餐點下來的累積的味覺衝擊,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今天晚上有個好夢吧!?

草本茶中有迷迭香、薄荷、檸檬香茅,既清淡卻又喝起來舒適安定,巧克力以些許金箔增添尊榮感,也讓和洋衝擊的一餐畫下休止符。

造訪NIBBON後記

這次同行的友人有知名手機攝影師 鹿兔哈一同共進晚餐,他是第一次享用的Mars主廚的饗宴,用餐過後都在聊著何時還能夠有機會再一起來NIBBON用餐,我想先不考慮餐價問題,光是要訂位就可能要先與其他的饕客大戰三百回合,畢竟整體吃下來2780元實在是讓人太過於驚豔,不過除了味覺衝擊之餘更多是欣賞Mars主廚在廚房裡精湛的功夫的視覺與聽覺嗅覺的三大享受,加上洗手間的觸覺感受實在完全養壞了我們的五項感觀。

主廚Mars是班班的五專同班同學,其實在學期間他就已經可以做出一道道的餐廳級菜色,也能看出在當時他付出了大半的時間在廚房鑽研廚藝的努力與精力,才能夠有今天的創意與技藝誕生出源源不絕的好菜,Imo則是展顯的專業的服務技藝,從迎賓道送客的過程中滿滿的感受到那樣的款待卻不打擾的風貌,能成為高雄最新難以訂位的Fine dining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NIBBON】店家FB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龍水二路9號。

電話:07-5869570。

營業時間:每月訂位資訊詳見粉絲專頁公告 可訂位時段18:00 – 20:00

備註:洗杯費另計、無服務費、無開瓶費、全預約制、無提供外帶。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NIBBON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58e5222756dd15618e5ed0
本文餐廳資訊:
NIBBON
4.4
· 高雄市 鼓山區 · 15則評論
高雄法式餐廳謝謝帶路高雄 Nibbon法國菜$1000以上liberté新菜單FOOD小牛胸腺班班吃鼓山高雄 頂級餐廳鮭魚卵2022米其林指南bon bon米其林評鑑高雄最難吃到高雄nibbon預約制新派淡菜海鮮變化多端Nibbon米其林指南防疫限定超難訂法式餐廳高雄法式料理鐵板燒grand maison東京michelin guide食味指南天上鰤高雄 BON BONmarcl3無菜單料理生筋子時不知鮭高雄法餐藍龍蝦高雄生日慶祝餐廳bon bon高雄鼓山區-法式米其林餐廳田雞鰹魚finedinningFOODIEliberte訂位威士忌蘋果高雄晚餐高雄美食炸無花果乳鴿干貝東京大飯店難訂位冰淇淋高雄 Mars 主廚予約困難鼓山區美食包心菜高雄聚餐鴨肝NIBBON 訂位高雄都市傳說 餐廳伊比利豬明蝦菜單美味bon bon、bon bon鄉村.慢食.小餐館、finedinning、frenchcuisine、grand maison東京、nibbon、quintessence、予約困難、高雄晚餐、高雄最期待晚餐、高雄法式餐廳、高雄無菜單料理、高雄班班、高雄美食、高雄聚餐、高雄頂級餐廳、高雄預約制餐廳美食quintessence甜點高雄班班高雄 Mars Chef高雄 法式法餐豆漿NIBBON 菜單班班吃高雄白蘆筍高雄法式無菜單龍水二路員工旅遊法式香魚foodbon bon鄉村.慢食.小餐館烤香魚濃湯foodie高雄最難訂位餐廳蘆筍高雄最期待晚餐高雄 法國菜布里歐許N I B B O N牛奶玉米荷蘭醬菲力鼓山法式料理高雄 法式料理鹿肉鼓山法餐高雄無菜單料理法國料理楊枝甘露甜菜根高雄 無菜單frenchcuisine天婦羅海膽焦糖布丁高雄 法國料理螢烏賊高雄頂級餐廳承sho春季菜單小牛菲力鼓山美食高雄最難訂位日系法餐2022米其林高雄入選餐廳棉花糖葡萄雪莉酒樂穀餐酒館高雄預約制餐廳米其林法式料理草莓日本和牛漂流美區NIBBON 預約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