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就是平價版的米其林。類型大多為小餐館或是平易近人的夜市街頭小吃,不用花上大把鈔票,就能享用到物超所值的美味料理。

加上這篇要介紹的「阿城鵝肉」,雖然我只涉獵了四間,但每間都頗對我的胃,所以當我愁於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總是會一再複習這些清單。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城鵝肉」吉林店位於吉林路上,從捷運行天宮站或松山南京站約十分鐘的腳程。紅底白字的招牌加上顯眼的鵝字記號,以及候位的人潮,不難發現他的存在。

「阿城鵝肉」總店位於土城,已是近三十年的鵝肉老店,在尚未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之前,已是當地的人氣餐廳。

全台共有四間店面,分別是總店土城、台北吉林、台北南港及花蓮,而2019年則是由吉林店擄獲評審員的心,成為必比登推薦新星。

或許是有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光環,一到用餐時間店內座無虛席,但由於二店就在對面,稍微分散了一些用餐人潮,不至於等候太久。

店內環境相較於一般熱炒店來的舒適乾淨,而最令我意外的是店員的服務態度,雖人潮多卻毫無不耐,招呼之間充滿熱忱,送餐帶位等流程都很熟練,對我而言加分許多。

--

--

▲下水湯(小) $60

下水湯裡有鵝肝跟鵝胗,鵝肝口感細緻、口味濃郁;鵝胗片的很薄,帶些脆口。

使用大量九層塔、薑絲及酸菜調味及去腥,口味偏重,反而無法感受湯本身的清甜。

▲米血糕(小) $40

雖說是小份,但分量仍舊不少,店家貼心的有將米血糕切成塊狀方便食用。

上頭是標準的甜辣醬、花生粉及香菜,以鵝血製作的米血糕蒸的帶Q度而不軟爛,雖稱不上特別,但挺好吃的。

▲鵝油拌飯 $25

或許是因為其他餐點口味較重的緣故,所以其實吃不太出來鵝油拌飯的香氣,稍微可惜些。

▲黃金筍(小) $70

個人覺得這道黃金筍和鵝肉都是必點!看似泛油光的鵝高湯比想像中順口鮮甜,鮮嫩的桂竹筍豪無苦味,小份不到一百,份量卻足以兩人分食。

▲地瓜葉 $80

地瓜葉口感很鮮嫩,在菜單上也很貼心提供辣與不辣的選項,帶點蒜味不過鹹。

▲鵝肉前半段(2~4人) $300

「阿城鵝肉」的鵝肉有分為前半段及後半段,前半段是較瘦的胸翅部位;後半段則是油脂豐厚的臀腿。

由於鵝肉本身就偏肥,所以點了較不膩口的前半段。以煙燻手法做烹調,外皮呈色均勻,每一口都伴隨著甘甜及獨到鵝肉香氣。

或許是因為採當天現宰的雲林鵝,雖是鵝胸但口感毫不乾柴,扎實中帶鮮嫩,不馬虎的平價料理,能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果然不無道理。

--

阿城鵝肉(台北吉林) /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

電話:02-2541-5238

營業時間:11:3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御品元冰火湯圓|冷熱刺激味蕾的桂花清香冰品|通化街、臨江夜市

台北中山—鼎泰豐|高貴不貴米其林推薦 排骨炒飯、紅油炒手多年不敗|新光三越南西、中山站

台北中正—雙月食品社|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秋冬進補雞湯油飯樣樣無雷|青島東路、台大醫院、善導寺

台北中山—東輝韓食館|人氣馬鈴薯豬骨湯及韓式烤肉 多樣地道韓式料理既美味又價格公道|松江路、行天宮站

台北中山—儂來餐廳|台灣味合菜 聚會好所在|民生東路、行天宮站

台北中山—旅徒咖啡|人生旅途有苦有甜有酒、有你有我|長春路、松江南京站


更多 阿城鵝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f8c9c03a10241de63ccf
本文餐廳資訊:
阿城鵝肉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57則評論
阿城鵝肉地址煙燻鵝肉小吃店香腸阿城鵝肉吉林路杏鮑菇吉林店中山區小吃平價美食行天宮站台北米其林黃金筍台北必吃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新北新北市行天宮美食阿城鵝肉吉林店中山區美食台湾阿城米其林推薦餐廳庶民小吃台北餐廳平民美食台北老店吉林路 必比登豬血糕鵝肝土城必吃台北美食台北美食部落客upssmile滷味2019米其林必比登台北吉林路美食1-台北美食鵝油飯台北好吃鵝肉鵝肉推薦鵝肉湯台北神等級好吃鵝肉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摘星美食阿城鵝肉麻辣鴨血米其林鵝肉鵝心中山國小站台北美食推薦白斬鵝肉11-81 台北小吃土城小吃阿城鵝肉南港米其林餐廳阿城鵝肉外帶中山美食2019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阿城鵝肉吉林阿城鵝肉官網阿城鵝肉菜單熱炒台北平價美食http://upssmile.com/桂竹筍鵝肉料理丸美吃貨煙燻鵝阿城鵝肉交通方式下水湯聚餐推薦2020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臭豆腐中山區美食推薦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鵝珍台北台北旅遊米其林台灣推薦台灣小吃5-中和新蘆線捷運美食松江南京阿城鵝肉菜單土城台北小吃吉林路 米其林美食國民小吃香豆腐麻辣豆腐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阿城鵝肉位置捷運行天宮站鵝油拌飯小吃阿城鵝肉 捷運阿成鵝肉吉林店中和新蘆線台北必吃美食台北必吃小吃2019米其林阿城鵝肉必比登新北小吃高 CP值小吃鴨血必比登推薦行天宮捷運站最新台北捷運美食阿城鵝肉必吃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杏鮑菇香腸五倍券使用阿城鵝肉菜單2020油麵台北中山美食food中山區阿城鵝肉店米其林必比登阿城鵝肉價格白斬鵝阿城鵝肉土城中山必比登台灣小吃台灣美食阿城鵝肉 菜單煙燻乾麵台北最強鵝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阿城鵝肉推薦阿城鵝肉招牌松江南京美食台北小吃推薦中山區鵝肉麻辣血新北美食阿城鵝肉米其林鵝肉土城阿城鵝肉 分店土城美食阿城鵝肉宅配阿成鵝肉upssmile.com台北必比登推薦台北鵝肉推薦台灣小吃土城區美食阿城鵝肉吉林二店菜單阿城鵝肉吉林店捷運阿城鵝肉分店阿城鵝肉交通吉林路美食吉林路必比登阿城鵝肉營業時間阿城鵝肉電話聚餐行天宮站美食阿城鵝肉吉林二店捷運阿城鵝肉吉林二店台北外帶美食米其林阿城鵝肉評價捷運行天宮意麵台北鵝肉台北一日遊土城鵝肉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