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我一直非常喜歡吃港式飲茶與港式餐點,台北知名飯店很多都可以做的不錯,但若要說到比較平價的茶餐廳,其實一直找不到讓我滿意的,最知名的幾間其實都試過了,卻永遠無法一拳打中我的心。

這次與朋友來到在松江南京站開了10年的彌敦道茶餐廳,終於完整了那塊拼圖。老闆與廚師都是香港人,店內的各種港式小點、撈麵、煲飯與甜點飲品,口味十分出色,遠超出預期,我覺得google 評分3.8實在是有點虧待它了, totally underrated!


開業10年的店面,看起來會比較有點年代感,但平價的美食我對環境也不會到非常要求,東西好吃是首要條件!


$100這種有設和沒設一樣的低消,實在令人感到溫馨,看到菜單的多樣性,你絕對跟我一樣選到兩眼發直頭腦放空,品項多得驚人,可能來10次都還吃不完,選擇障礙的人就請老闆出來介紹吧!

操著濃厚香港口音的老闆十分親切,可以快速幫你決定哪些是必吃菜色!當然老規矩,我自己推薦的菜色放文末。


檸檬茶$80 香滑絲襪奶茶 $80 咸檸檬七喜 $100

飲料點的三杯都是港式經典款,檸檬茶讓我大為驚喜,很少紅茶會讓我一口就大讚!茶香濃郁又順口,加上檸檬的清香,我覺得比摩斯紅茶還好喝哪(因為摩斯是很多人的高標只好拿來比)!

絲襪奶茶茶味很重,但口感上偏水一點,我喜歡稠度在高一些些的口感,但口味上也是不差。

咸檸七則是用整顆的咸檸檬加上七喜,十分討喜的酸甜咸感,中和得妥妥當當。


乾炒豬扒河粉 $170

這道河粉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河粉了。優秀之處在於鍋氣超強,且吃起來不油膩,將這兩點同時做到的炒河粉實在不多!河粉口感Q彈,豬肉則有醃漬過香氣,吃起來十分過癮。


椒鹽脆花枝 $140

這道必點!拜託大家筆記!老闆大推的椒鹽脆花枝,上桌看起來實在不起眼,但一吃我與同桌友人都驚呼連連,外面的炸衣非常薄,我從來沒有吃過這種介於酥與脆之間的口感,令人驚喜,中心花枝依然保水Q彈,這功夫太強了


鮮干貝海鮮豆腐羹(碗) $140

這是一道口味清爽的羹品,在眾多種口味的菜色下,顯得很文青(笑)。滑滑順順的類似玉米濃湯的質地,裡面有許多干貝與海鮮,還有一些胡椒提香,剛吃會覺得口味較平淡,但吃久了會發現很耐吃!老闆建議可以先喝原味,接下來再加點醋,會有完全不同的味道喔!


滑蛋牛肉飯 $140

滑蛋牛肉飯非常大份,這一份當一個女生的主餐可能都要太多。牛肉被滑順的汁液包裹著,更顯柔嫩質地。但除了牛肉之外,飯吃起很清淡,算是比較沒有記憶點的。


金銀蛋時菜 $240

是獲得大家好評的一道,波菜處理的很好完全不會澀口咬舌,搭配上鹹蛋與皮蛋的雙重香氣與口感,口味清爽同時又很有味。


海鮮豆腐煲 $280

用不同肉類的高湯去煮海鮮,口味濃郁厚實。這道菜雖然比較高價,但其中的海鮮用料完全不手軟,蝦子、大蛤蠣、透抽、鮮嫩干貝…共同組成的這道華麗的海鮮豆腐煲。調味得宜不會太重鹹,其中還有些高麗菜的調劑。


柱侯牛腩雲吞撈麵 $260

我本身吃不是太懂撈麵的美味,但這個撈麵也是我吃過算是非常好吃的。常常遇到的撈麵我都覺得太乾,這個湯汁可以滿滿沾裹著麵條,拌攪吃起來軟硬、乾溼適中,兩種主食的奢華搭配,其中的牛腩與牛筋,大大大大好吃,滷製的透徹夠味又軟嫩!

雲吞當中有大大顆的蝦仁,口感也不差,但比起來我覺得牛肉是整盤的精華所在。


爆醬流沙西多士 $80

這個真的超級好吃,令人崩潰的流淚美食!這道我也拜託大家筆記!(會不會記太多個XD)

滿滿奶香的邪惡炸吐司,中間竟然還包著我最愛的鹹蛋黃!一切下去蛋黃瞬間流溢,奶油香與蛋黃香交融加上香酥Q軟的麵包,好吃到翻白眼。雖然難免吃起來會覺得有點油,但這搭配根本趨近完美,讓人瞬間忘卻熱量,也要瘋狂搶食!

❤Lexie推薦菜色❤:爆醬流沙西多士、金銀蛋時菜、椒鹽脆花枝、乾炒豬扒河粉、檸檬茶、柱侯牛腩雲吞撈麵


*本文與店家合作,內容為真實心得請安心觀看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松江店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3巷7號

電話:02 2500 6784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更多 彌敦道茶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7167c03a104df53ca2de
本文餐廳資訊:
彌敦道茶餐廳
4.5
· 台北市 松山區 · 25則評論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民生店台北道地港式料理彌敦道茶餐廳茶餐廳慶城街美食港式茶餐廳菠蘿包彌敦道香港料理公仔麵板橋港式料理XO醬炒蘿蔔糕松山區美食推薦台北港式餐廳茶餐廳南京復興美食彌敦道茶餐廳板橋絲襪奶茶台北茶餐廳推薦港式茶餐廳推薦松山區商業午餐台北台北港式飲茶推薦燒臘吃飽飽Blog Diary彌敦道茶餐廳板橋誠品店路美食彌敦道茶菜單彌敦道茶餐廳民生店台北港式茶餐廳松山區早午餐推薦彌敦道茶餐廳菜單中山國中站餐廳南京復興站美食撈麵MISO吃台北捷運中山國中站美食茶餐廰台北彌敦道松山區港式料理專業噗嚨共美食旅遊家台北港式台北茶餐廳民生社區美食台北港式料理推薦老闆廚師是香港人台北好吃炒飯板橋茶餐廳路茶餐廳台北港式飲茶中山國中站美食松山餐廳推薦松山區美食南京復興站港式料理港式燒臘港點港式飲茶美食民生東路美食台北聚餐港式撈麵彌敦道茶餐廳港式料理港式餐廳彌敦道茶餐廳台北板橋彌敦道松山美食體驗餐廳美食台北香港美食推薦台北市港式飲茶干炒牛河新蘆線美食彌敦道茶港式餐廳菜單松山港式茶餐廳站美食粵菜捷運中山國中站餐廳彌敦道茶餐廳價格松山美食推薦中山國中站港式料理南京復興聚餐推薦民生東路三段美食店開10年凍檸檬板橋彌敦道港式茶餐廳台北港式料理MISO吃走南京復興不限時餐廳通心粉台北熱炒南京復興餐廳推薦松山茶餐廳港式點心板橋美食冰火波蘿油彌敦道茶餐廳民生上班族美食茶餐廳台北民生東路餐廳港式臘味蒸飯彌敦道菜單南京復興港式彌敦道茶餐廳評價南京復興站餐廳松山區港式台北香港料理台北美食板橋餐廳咸檸檬七喜台北港式茶餐廳推薦好吃西多士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