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談到嘉義古早味美食絕對少不了他們家,來自笨港火燒莊懷念的古早味,從一碗阿嬤的蕃薯綠豆湯到現今變化出更多的特色甜湯、冰品及飲品,雖然附近飲料店也有幾間在,但來到這裡就是想尋找一些懷舊的古早風味,當然也是不少人想來到這裡坐下來吃點冰品消暑一番。


【店家資訊】


店名 |

蔡家綠豆湯


地址 | 嘉義市東區民權路211號


電話 | 05-2759222


營業時間 | 10:30-21:30


官方連結 |

FB


▲ 更多好康活動及資訊也會發佈在Telegram哦~ 還不快加入!! 傳送門 👉https://t.me/guliufish

店家就位於路邊的三角窗店面,一間充滿懷舊風格且很有特色的店面,臨近檜意森活村。

這裡的座位數雖然有限,但卻很有古早路邊小吃攤吃東西的特別感受,坐在位置上享用餐點的同時,不僅享受自然風吹徐而來,還可以欣賞車水馬龍的動態。

蔡家彎豆冰

這項是他們家的新品,由台式冰淇淋任選2球搭配(口味可選牛奶/草莓/花生/薄荷巧克力),基底則是綠豆沙再添加必備的軟綿有口感彎豆,另還多加了軟Q好吃的黑糖珍珠,這樣一碗才賣35元實在是好便宜呀!

咕溜魚還滿喜歡他們家的彎豆冰,清涼好吃且口感及味蕾又達到多層次享受。

紅豆薏仁湯

他們家使用傳統煮法,呈現古早的滋味,在這裡喝到的甜湯既傳統又低熱量,然而在食安這塊也有所注重,也相當注重衛生,並通過SGS檢驗合格,這都是他們所堅持的品質。

你會發現,他們家的甜湯裡都會有蕃薯的添加,這也是蔡家遵循阿嬤的古早風味製作,將這份特色給傳承至今。話說~ 咕溜魚吃到他們家的紅豆覺得非常有顆粒口感,很實在呢!而且啊~ 這樣一碗也才35元就吃得到了,我都不敢相信這個價位是真的嗎? 有夠俗XD

薏仁湯

咕溜魚很喜歡他們家的薏仁,那軟而入口即化的口感中還散發著淡淡且迷人的薏仁香,而薏仁的湯汁本身不會很甜,喝起來非常順口好喝又很清涼。

▲ 蕃薯是蔡家的甜湯裡,不可或缺的必要食材,煮得軟綿好吃。

煉乳紅豆冰

這麼一大碗也才賣45元,真心覺得這個價位超佛心耶!滿滿大量的紅豆舖蓋與煉乳的適量結合在剉冰上,每一口吃在嘴裡都讓人甜在心,且也很透心涼呢!

由於份量真的很大,對於我一個女性而言,還真的是很有挑戰性,不得不說這碗真的CP值也好高!

蔡家除了甜湯、冰品的販售之外,其實也有飲品的販售哦~

珍珠綠豆沙牛奶

他們家的珍珠從原本的一般珍珠改良為黑糖珍珠,自從改成黑糖珍珠後,又更是廣受好評了,而黑糖珍珠與傳統的飲品結合,讓他們家的飲品完全不受其他飲料店的影響,反而是更有自家的特色。

綠豆沙很綿密紮實,每一口都有著微甜的綠豆香氣散發,非常迷人。

蔡家的珍珠綠豆沙牛奶真的好喝,夏天點一杯這樣清涼消暑的飲品真的是越喝越享受。

黑糖珍珠鮮奶

這杯的黑糖很香濃,與鮮奶結合甜而不膩口,讓咕溜魚一不小心就喝上癮並喝掉好大一口,怎麼可以這麼好喝啦~

我好喜歡他們家的黑糖珍珠,不僅軟Q且吃起來又有著淡淡的黑糖香,而這杯黑糖鮮奶的先味奶香足,每一口喝在嘴裡都非常讓人喜愛。

黑糖珍珠

這杯是他們家的新品項,由甜度恰到好處的黑糖水加軟Q好吃的黑糖珍珠,非常清涼又有口感。


蔡家綠豆湯的品項選擇其實還滿多樣化,由傳統甜湯演變多元化商品販售,但仍然堅持傳統作法,讓我們再次找回那懷舊的古早風味,也可以品嚐到一些新鮮感,咕溜魚本身很喜歡他們家的甜湯,而新品的彎豆冰也很值得推薦品味,那飲品的部分也各有其特色,就如文中所分享,其實都還滿值得推薦呢!



更多 蔡家綠豆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f679c03a10354ebfc964
本文餐廳資訊:
蔡家綠豆湯
4.5
· 嘉義市 東區 · 17則評論
台灣嘉義蔡家綠豆湯蜜地瓜小吃下午茶嘉義飲料推薦嘉義小吃美食推薦綠豆湯區域民權路綠豆湯燒仙草蔡家綠豆湯地址Taiwan嘉義紅豆湯嘉義燒仙草蕃薯糖嘉義綠豆湯嘉義彎豆冰農產品料理嘉義小吃嘉義推薦嘉義古早味小吃冰心蕃薯糖古早味紅茶嘉義紅豆冰蔡家綠豆湯民權嘉義薏仁湯檜意森活村附近美食冬季甜品推薦懷舊綠豆湯嘉義古早味古早味嘉義餐廳嘉義好吃紅豆冰推薦嘉義好喝綠豆嘉義甜湯嘉義古早味冰品好吃推薦嘉義老店笨港火燒莊蔡家綠豆湯火燒莊民權店輕食火燒莊嘉義黑糖珍珠chiayi蔡家綠豆湯 地址好收庄飲食/食記/吃吃喝喝嘉義平價嘉義芋圓推薦嘉義美食小吃嘉義冰店嘉義蕃薯糖蔡家綠豆湯紅豆湯圓薏仁湯嘉義市嘉義消暑嘉義飲料嘉義好吃綠豆湯推薦嘉義美食傳統冰小吃美食推薦蜜蕃薯笨港蔡家綠豆湯營業時間蔡家綠豆湯 營業時間茶類小涼嘉義在地人推薦嘉義冰品推薦仙女紅茶嘉義蔡家古早味綠豆湯笨港火燒庄紅豆湯nini and blue地瓜綠豆湯雲林水林鄉地瓜阿嬤的蕃薯綠豆湯嘉義必吃美食推薦嘉義甜品古法製作台式蔡家彎豆冰東區嘉義冰品嘉義好吃甜品嘉義老店美食紅豆煉乳冰嘉義熱甜品蔡家綠豆湯 電話番薯綠豆湯嘉義彎豆冰推薦抹茶紅豆冰紫米紅豆湯蔡家綠豆湯電話甜點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