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台中這間位在永興街的甜點「豆腐伯柴燒豆花」,他的豆花和豆漿真的好不一樣,是中部唯一選用傳統大灶柴燒耗時2.5小時,慢熬出古早味豆花豆漿,不是空有噱頭,味道可是濃郁好喝且口感綿密滑順,還很健康,價格上更是親民的銅板價,難怪在地的家長都願意買回家!


豆腐伯柴燒豆花豆漿專賣店:永興街古早味甜點

「豆腐伯柴燒豆花豆漿專賣店」在台中有兩間分店,分別在北區的錦祥街和永興街,這次艾薇來到豆腐伯永興街二店,位置不在最熱鬧的永興街那段,而是在永興街和進化北路交叉口旁,靠近安羽軒食堂這邊!

招牌並不大且馬路較窄,一不小心蠻容易錯過的。來這吃台中唯一用柴燒慢熬古早味甜點的豆花和豆漿,建議騎車比較方便,店前就能停機車,開車則可停到永興停車場,20元/hr,走路過來約2分鐘,還蠻近的。

豆腐伯柴燒豆花環境

大量淺色木作的環境,帶來明亮輕快的感覺,更突顯悠閒氣氛,搭配簡潔純白桌椅,有日式鄉村風格!

前方的自行車,特別的懷舊,腦袋中不禁聯想到阿公騎車著腳踏車在巡田或叫賣的畫面。

「豆腐伯柴燒豆花」雖然大多以外帶為主,但也有舒適的內用座位區,約可容納16人!

除了裝潢吸引人外,牆面上也有「豆腐伯柴燒古早味豆花」的故事來由,還有整個製作過程的照片!由此可見,柴燒豆漿是一件很費時又繁瑣的工作,大灶柴燒慢熬,要不停地攪拌,才不會燒焦或沉澱,不論是豆花或豆漿的口感和味道,都和機器做出來的完全不同!

豆腐伯柴燒豆花菜單

豆腐伯的柴燒豆花有黑白豆花兩種口味,還有9種配料,甜度都能夠調整,每種都能免費加冰和換成熱薑汁,也可加10元換成豆漿底或黑豆花,價格30~50元,親民的銅板價很可以!除了豆花外,大造熬出的豆漿也是人氣品項,原味豆漿外,還有南瓜、芝麻、花生、芋頭、紅豆和薏仁等6種口味的豆漿,有杯裝外也有罐裝,在家也能喝到濃醇的古早味豆漿!此外,還有手工豆製品、冰品、甜品,及冬季限定的湯圓。

綜合豆花(芋頭/粉圓/花生) $50

綜合豆花可以從8種配料內選3種,配料給的很是大方,而且底下香厚二砂糖水還能調整甜度,就算喝完整碗也不會覺得太死甜。

豆花是精選食品級非基因改造黃豆,用豆腐伯70多年技術傳承的傳統大灶柴燒,長時間攪拌熬煮出的古早味豆花,口感綿密細緻非常滑嫩,細細品嚐,有著淡淡柴火香氣在的豆花內,相當好吃!

手工的粉圓有芋頭地瓜口味,口感很有彈性,單吃就很好吃,還有熬煮 3 小時的北港花生,綿密又帶點Q度的口感,我超喜歡。而芋頭選用大甲芋頭,入口綿密,充滿濃濃芋香,每種都是饕客最愛點的配料!

薏仁豆花$35+豆漿底$10+黑豆花$10

這碗以豆漿為底的豆花,甜度又比糖水更低,且每口都能嚐到濃厚的豆香,再配上直接佔滿半碗的大薏仁,綿密且有嚼勁的豐富口感,吃完也是有飽足感的喲!

使用黑豆熬製成的黑豆花,最大的特色就是營養豐富、口感更顯得綿密些,而且豆香味也更濃厚,搭配手工熬煮的配料,一樣好吃。

現打豆漿果汁:芝麻豆漿$40

艾薇本身是個豆漿和芝麻控,在家偶爾會用九陽自己打豆漿,但與大灶柴燒熬煮的古早味豆漿相比之下,豆腐伯的豆漿的豆香更濃郁且滑順,再加入滿滿的黑芝麻現打,每口除了豆香外,也能喝到細碎的芝麻,每天一杯,這我很可以!

鳳梨圓圓冰 $65

來到豆腐伯除了可以吃到古早味柴燒豆花外,也記得品嚐他們夏季限量的手工熬製的鳳梨圓圓剉冰,滿滿的配料都快看不到底下的剉冰,這份量很划算。

芋圓和粉圓都是手工製作,口感很有彈性且扎實,還能吃到芋頭的香氣,不輸知名的大坑芋圓!

底下的挫冰具備咀嚼的口感,搭配上層自家熬製的鳳梨,吃起來香、酸、甜兼具,跟著剉冰和配料一起入口,酸甜滋味夏天來上一碗,透心涼超解熱!

「豆腐伯柴燒豆花」堅持採用大灶柴燒慢熬出濃醇的古早味豆花和豆漿,為的就是完美詮釋每一碗豆花、每杯豆漿的營養和濃度,雖然工法耗時,與價格相比卻相當親民,下次有機會來到台中中國醫藥附近或是永興街的話,不妨來試試在地人家長都激推的豆漿豆花吧!

豆腐伯柴燒豆花二店店家資訊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185號

☎️:04-2233-8910

⏱:平日/12:30–21:30

🌐:豆腐伯柴燒豆花粉絲團

🚗:機車/店前,汽車/永興停車場,20元/hr

💬:可外帶外送/提供開放式內用座位

豆腐伯柴燒豆花總店 店家資訊

🏠:台中市北區錦祥街51號

☎️:04-2231-4240

⏱:平日/09:30–21:30


更多 豆腐伯柴燒豆花豆漿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08635d8c906d28bb252126
本文餐廳資訊:
豆腐伯柴燒豆花豆漿專賣店
4.4
· 台中市 北區 · 5則評論
豆腐伯柴燒豆花台中永興街小吃台中古早味甜點台中北區甜點台中北區美食台中北區小吃推薦台中豆花推薦台中甜點小吃推薦台中甜點推薦台中剉冰推薦台中永興街美食台中美食台中甜湯/豆花台中古早味豆花豆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