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對我一個外地人來說,竹林路上的記憶就只有每次都要排隊的竹林雞肉飯,前陣子逛IG看到同樣是在竹林路上新開的涼麵店,看到記憶中菜市場或是路邊攤的涼麵居然也被拍的那麼好看(對我就是外貌協會的XD),剛好這幾天天氣也漸漸變熱,就找一天中午來吃涼麵。


隱身在竹林路巷弄內的一碗·小涼麵今年三月中才新開幕(三月中試營運,三月底開幕),店外掛著鏤空的鐵吊牌看起來就很精緻也很有質感,假日即使是過了用餐時間也還是有提供餐點。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還是有規畫內用座位,我們其實是過了用餐時間才進到店內,可是在我們坐下來等餐點時還是有客人上前外帶涼麵,感覺也是住在附近的住戶;灰色調的裝潢也讓我對以往的涼麵店改觀,原來涼麵店也能夠跟「質感」兩個字沾上一點邊。

在防疫期間除了外面有提供自動消毒酒精外,店內也實施員工配戴口罩、每日定時以消毒液清潔設備及高溫消毒餐具用品等,保障每位來用餐的顧客。

一碗·小涼麵內不只有賣涼麵也有賣滷肉飯,不過這次我是為了涼麵而來的所以滷肉飯改天有機會的話再來嚐試,湯品的話則有大眾較能接受的味噌湯,還有加蛋花加貢丸的三合一版(牆上沒寫不過紙本菜單的確是寫三合一喔!!)

我們這次點了大份及小份的傳統涼麵各一碗,還有三合一版本的味噌湯,以及當天莫名想吃的香腸。

三合一版本就是味噌湯加蛋花再加貢丸($60),也可以說是豪華版味噌湯,沒有讓我覺得多到很噁心的柴魚片,喝起來很滑順且順口,我雖然沒有很喜歡在熱天氣喝熱湯不過三合一味噌湯讓我整碗喝完都沒問題。(當天是跟男友一人一半)

不過烤香腸($35)有點讓我失望,尤其是在這之後又去烏來吃了同樣價格的原住民豬肉烤香腸後,一定是因為一碗·小涼麵的烤香腸不是完整的呈現出來,雖然這樣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方便入口,不過就是沒有吃烤香腸該有的滿足感。

烤香腸沒有外面攤販賣的那樣油膩,比較喜歡吃不油膩的烤香腸的人或許很適合,但對我來說烤香腸就是要油膩一點才對味。XD

最後來說說主角傳統涼麵($60),不只有常見的小黃瓜絲還有半顆溏心蛋真的有加到分,小份的份量對一個正常食量的女子來說剛剛好,男生就建議點大份。

涼麵醬汁給很多絕對不會有醬汁不夠拌涼麵的情況發生;醬汁香氣十足,蒜味沒有很重,也保有涼麵的清爽口感;麵條的部分軟偏硬,剛好我自己就是喜歡吃偏硬一點的麵條(就像泡麵我也不喜歡煮太久麵會太軟),店內也有準備辣醬,如果喜歡吃辣的話也推薦加辣醬拌在一起吃。

初夏第一碗涼麵就獻給有質感很文青的一碗·小涼麵,吃完後沒有蒜味充斥在嘴裡的重口味,搭配降溫的小黃瓜絲,還有加分的半顆溏心蛋,再來一碗三合一味噌湯,對我來說就是夏天消暑的一餐,覺得天氣熱沒胃口時就來一碗小涼麵再走吧!!

▌一碗·小涼麵│粉絲專頁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213巷4號(永和區公所對面全家與7-11巷口轉進來)

▌電話:0956-021879

▌營業時間:11:30~20:30/週二公休


更多 一碗小涼麵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d0d2338c906d5fcd197ab1
本文餐廳資訊:
一碗小涼麵 (已歇業)
3.9
· 新北市 永和區 · 2則評論
新北美食一碗小涼麵永和美食竹林街美食永和涼麵推薦台北涼麵推薦新北涼麵推薦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