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文章更新於2020年7月12日


這間光川製麵在google評論有4.4顆星的好評,五福店為光川製麵的旗艦店,門口有店家提供的免費停車格,數量約5至6格,但角度有點傾斜,車子底盤低的朋友要比較注意!光川製麵從外觀看起來是非常樸素的餐廳,據說是老闆去日本拜師學藝後回臺灣所開的,第一間店開在蘆竹區長春路55號(長春店),後來的這間五福店則為旗艦店,之所以稱為旗艦店是因為餐廳比長春店大,光川製麵最精彩之處在於採用手工烏龍麵,真的有夠Q彈!



今日餐廳】

光川製麵(五福旗艦店)

此照片取自於光川製麵粉絲專頁

店內寬敞,沒有其他多餘的裝潢及擺設,讓人用餐起來十分舒適

店內寬敞,沒有其他多餘的裝潢及擺設,讓人用餐起來十分舒適



【挑嘴國文小教室

丼飯的「丼」到底怎麼唸?

首先,根據教育部異體字字典,「丼」有以下兩種發音

(一)ㄉㄢˇ

投物入井的聲音。四部備要本《集韻.上聲.感韻》:「丼,投物井中聲。」

(二)ㄐㄧㄥˇ

」之異體字。


為什麼大多數人會將牛丼念作牛動?

其實是因為臺灣人普遍念成日文的讀音!

丼本身源自於日文(どん),發音念作dong,音同動「ㄉㄨㄥˋ」(どん)則是蓋飯的意思

追根究柢,丼是日文漢字,「丼」這個字在中文正確的讀音的確是 jing 或 dan,如果只論中文它並沒有 dong 的讀音。

但其實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品嘗它的美味,至於到底該怎麼唸就已經不是大家所在乎的了。


【到訪日期

109年7月4日13時00分


【今日餐點

光川製麵菜單

光川製麵菜單



牛肉拌烏龍麵 $170

牛肉拌烏龍麵

牛肉拌烏龍麵

這道牛肉拌烏龍麵比想像中的還要豐富,手工烏龍麵條非常彈牙有嚼勁,還鋪上了滿滿的海帶、生菜、蔥花、炸粉,更重要的是貼心的附上一顆檸檬,完全不用擔心會覺得膩,反而十分清爽!




牛肉丼飯 $170

牛肉丼飯

牛肉丼飯

粒粒分明的米飯

米飯粒粒分明且濕潤度恰到好處,完全不像吉X家,米飯又濕又黏,牛肉的部分不會過於軟爛,醬汁的鹹度堪稱完美,細蔥花爽口又解膩,整體來說170元能吃到這種等級的牛丼,算是十分超值

另外所附的配菜及湯品是涼拌海帶絲及海帶湯,海帶絲沒有特別的突出,表現算是中規中矩,海帶湯雖然配料簡單,但是因為鹹度恰到好處,所以還算滿意。

涼拌海帶絲

海帶湯



光川唐揚雞 $40 (2個)

光川唐揚雞

唐揚雞咬開整個噴汁

唐揚雞的麵衣非常薄而且很脆,麵衣沾附的十分均勻,所以入口的感覺會幾乎忘了有麵衣這件事,麵衣反而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咬開後會被雞汁給嚇到,雞肉超級軟嫩又多汁!可以說是必點!



廣島炸牡蠣 $100 (3顆)

廣島炸牡蠣

廣島炸牡蠣

廣島炸牡蠣

牡蠣很新鮮,麵衣和唐揚雞不太一樣但是口感一樣很脆,牡蠣很多汁,但私心覺得如果再更大顆會更好,因為一顆33元對小資族來說還是稍嫌貴了一點。



胡麻時蔬 $40 (當日選擇花椰菜)

胡麻時蔬

胡麻醬讓人驚豔!還撒上一點柴魚片,花椰菜翠綠且脆口,真的沒想到花椰菜與胡麻醬會如此的搭!


本日消費總共520元,今天2人用餐,所以平均一人260元,但吃得非常飽又很滿足,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吃看看!

今日消費共520



【餐廳資訊】

FB粉絲專頁

餐廳名稱:光川製麵(五福店)

餐廳地址:桃園市蘆竹區五福一路5號

訂購專線:03-3225550

營業時間:

星期一

午餐11:00–14:00 晚餐 17:00–20:00

星期二

午餐11:00–14:00 晚餐 17:00–20:00

星期三

午餐11:00–14:00 晚餐 17:00–20:00

星期四

午餐11:00–14:00 晚餐 17:00–20:00

星期五

午餐11:00–14:00 晚餐 17:00–20:00

星期六

午餐11:00–14:30 晚餐 17:00–20:30

星期日

午餐11:00–14:30 晚餐 17:00–20:30


【停車資訊】

店門口約有6格汽車停車格(免費)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電子支付(街口支付)


【挑嘴總結】

整體來說我認為光川製麵是非常值得一去再去的餐廳,除了最基本的餐點好吃以外,餐廳內寬敞、停車方便,餐點份量多、價格合理、環境乾淨,又可以用電子支付或刷卡付款,這麼多優點,推薦大家一定要加入口袋名單!

更多 光川製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d3fa502756dd0f06f17923
本文餐廳資訊:
光川製麵
4.5
· 桃園市 蘆竹區 · 12則評論
南崁牛丼飯推薦光川製麵 菜單拉麵推薦光川製麵 電話光川製麵 旗艦店光川製麵 停車光川製麵 地址光川製麵南崁店南崁烏龍麵桃園光川製麵南崁美食蘆竹區美食桃園好吃的日式烏龍麵日本香川烏龍麵桃園日本料理推薦桃園costco附近美食日本料理桃園美食實吃心得烏龍麵店推薦桃園烏龍麵光川製麵牛丼飯南崁必吃美食推薦蘆竹麵食桃園costco蘆竹美食竹簍沾麵南崁光川製麵光川製麵 價位日式料理光川製麵旗艦店南崁牛丼飯推薦外帶外送光川製麵 菜單外帶外送拉麵推薦外帶外送光川製麵 電話外帶外送光川製麵 旗艦店外帶外送光川製麵 停車外帶外送光川製麵 地址外帶外送光川製麵南崁店外帶外送南崁烏龍麵外帶外送桃園光川製麵外帶外送南崁美食外帶外送蘆竹區美食外帶外送桃園好吃的日式烏龍麵外帶外送日本香川烏龍麵外帶外送桃園日本料理推薦外帶外送桃園costco附近美食外帶外送日本料理外帶外送桃園美食外帶外送實吃心得外帶外送烏龍麵店推薦外帶外送桃園烏龍麵外帶外送光川製麵外帶外送牛丼飯外帶外送南崁必吃外帶外送美食推薦外帶外送蘆竹麵食外帶外送桃園costco外帶外送蘆竹美食外帶外送竹簍沾麵外帶外送南崁光川製麵外帶外送光川製麵 價位外帶外送日式料理外帶外送光川製麵旗艦店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