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放連假前一晚,最適合放鬆身心了,每天辛苦上班的目的不就是等著下一次的放假嗎(苦笑),這天我與豐滿哥來到一間新串燒居酒屋-貳玖道場串燒,解救一下疲乏的身心靈。

貳玖道場串燒是一間由日本師傅傳授正統串燒烤法的串燒店,地點就位在通化街夜市附近,距離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十分鐘可達。

貳玖道場名稱由來是,日文肉串發音:ni Kyū 很接近『貳玖』的諧音,而『道場』則因為老闆們是在道場認識的,因此以習武之人的精神延續。


說到台灣的居酒屋與串燒店,多到不勝枚舉,要從中脫穎而出勢必要有些差異化。通常居酒屋的品項比較雜一點,會有多種烤物、炸物、主食等等,貳玖道場串燒則是比較專精在串燒的部分,由日本師傅親自督軍,搭配上一些小點,以專業串燒來說,價位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低很多。

店內裝潢是就是以道場六角形為設計概念,做成一個很有特色的吧檯造型,讓人過目難忘。圍繞著吧台的高腳椅下面都有置物籃。

師傅的烤台則是小小的立最中間,透明隔板能隔絕大部分的煙味。

兩旁的餐桌椅也搭配作的斜角設計,與動線都有經過精準的設計


貳玖道場串燒 菜單

牆上也有神出鬼沒小黑板,可以留意看看


白鶴圓滿 $130

坐定位後,服務生先問我想不想喝點酒,我臉上是不是寫了我很渴? 不然他怎麼一秒就讀懂我的心(羞)。吃日式串燒怎麼能不配清酒或啤酒呢?二話說不先點了一盅他推薦的白鶴圓滿 ,可以做溫的、常溫或冰的,很貼心阿~

最近天氣這麼熱我就請他上冰的,這款酒氣淡爽,帶點甜味,一般人應該都蠻好入口,但如果要趕進度可能不夠力(笑)


Asahi生啤酒 1000ml $330

這價格真的太狂了,愛喝啤酒的一定要點一杯,超級划算!男子漢大丈夫一公升應該是小case。

沒有比吃串燒配啤酒,更適合慶祝夏天來臨的方式了!

姊平常就是這麼man也要跟你說嗎


店家招待小菜

小菜不時會換,每桌都會招待,今天運氣很好竟然是山藥!山藥有經過醃漬,帶著鹹味,本身口感十分多汁甜脆,很開胃。


店家特色調味料

貳玖道場串燒的餐點有一個特色,就是口味會比一般居酒屋與串燒店淡一點,店家想要呈現食材的本色,所以會送上特製鹽、五味粉 、芥末讓你自由搭配,來調整自己喜歡的鹹度。

最前方這個鹽就大有來頭,使用日本百年自製鹽工法,稱為「旨鹽」,基底鹽是來自沖繩海鹽,再搭配昆布、干貝、香菇等原料,純手工炒製,每一批自製鹽均耗時2~3 天才能完成,嚐起來有股特殊的鮮味。


小鉢

涼拌雞皮$50/ 醋柚雞胗$50 /日式味噌大根 $40

雞皮煮過後去掉上面的油脂,吃起來不會膩口,第一次吃到這樣做法,很特殊

雞胗是搭配的是柚子醋,可以去雞胗的腥味,多了果香的滋潤,瞬間清爽萬分,雞胗處理的軟硬適中,這道我很愛

日式味噌大根,味噌醬也是店家自己做的,濃郁的味噌醬搭配水分超高又清甜的大根,簡直絕配

這樣分量的小菜在台北市賣$80好像都蠻合理的


濃厚雞湯麵$120

這碗濃厚雞湯麵我豎起大拇指大推,熬煮兩天熬出濃濃的雞鮮味,口感飽滿順口,鹹淡剛剛好。


麵更是一絕,吃起來超級Q彈,是很少見的麵條口感。老闆表示麵是從日本進口的,日本的麵硬度有分七種,這是第六種,屬於比較偏硬的麵。我個人覺得這的雞湯湯頭厲害到可以獨立出來當一個主打品項了~


南蠻炸雞$230

南蠻雞是宮崎縣的經典料理,加了南蠻醋的塔塔醬裡面有美乃滋、洋蔥丁等,下面鋪墊著一些高麗菜絲,雖然我不太喜歡美乃滋剛看到這道菜有點心驚,但實際吃起來比想像中清爽很多,可能是大量的洋蔥丁起到了做用,雞肉本身調味也不會太鹹,炸衣酥脆,中心保有肉汁,全部搭起來吃意外的爽口。


醬燒雞肉棒$70

等了好久終於要進入串燒啦!因為串燒都是一串一串手工烤的,人潮如果比較多會要等一會兒,也是很正常的囉。

醬燒雞肉棒一上桌看起來就非常誘人,包裹著滿滿的醬燒醬汁,我心裡OS『這裡面應該要有雞軟骨才行』。

果真一咬下去就咬到了脆口的軟骨在裡面,同時又能吃到雞肉的多汁感,頓時讓我龍心大悅XD ,附上一顆生蛋黃,沾裹起來更添滑順感。


貳玖道場串燒的醬燒口味我自己蠻喜歡的,不是一般很沒深度的鹹甜醬燒味,香氣濃郁但不死鹹,且串燒的炭香很足,兩者完美搭配。


雞翅$50

雞翅串烤的功夫也很不錯,外皮適度的焦脆,肉質還很多汁,但鹽烤的口味會比較偏淡,建議可以搭配店家提供的特製鹽巴、七味粉或是芥末,都各有風味。


黑毛牛橫隔膜$130 /澳洲厚切牛舌串 $130

牛橫膈膜很不錯,吃起來內臟不會到太重,中心大概是七分熟,口感還不錯

牛舌串比較特別的是,同時使用了牛舌前中後段,因此不同口感都能嚐到,前中段較脆口而後段較軟嫩,這串我蠻推的


雞頸肉 $50

雞頸肉也是我的最愛,串燒店必點品項,脆口又緊實的口感是其他部位沒有辦法取代的,配上醬燒的炭味超香


雞腿肉 $50

腿肉不用多說,就是一定要點的品項,肉質很肥厚保水


鹽烤深海大蝦$190

大蝦直接交給豐滿哥幫我服務(不然結婚要幹嘛)

脫完衣服以後有點大小不一樣XD 但是不影響它的美味程度,肉質吃得出來非常新鮮,而且本身的甜味爆表,很不錯!


奶油蒜帆立貝$130

帆立貝烤完依然很大顆,只有非常簡單的調味,吃得到海鮮天然的鮮甜,且肉質非常水嫩多汁


日式明太子山藥 $120

這道也令我印象深刻,雖然明太子山藥是居酒屋常見的菜色,但貳玖道場串燒連明太子醬都是自己調製,而不是買半成品,吃起來沒有一般店家的明太子醬那麼鹹,上面再經過炙燒,增添一抹香氣,底下的山藥清甜脆口,我通常不太會點明太子類的東西,但這個是我吃過很好吃的。


肥腸大蔥$70

肥腸烤到恰恰的好的焦脆,軟Q中帶勁,很棒

離場時看到店員在整理這個一個個漂亮的小玻璃杯,才知道原來接下來店家會推出清酒九宮格,讓喜歡清酒的朋友一次可以品嘗到九種清酒。

天啊~~~這是專門為我設計的嘛!!我超愛喝清酒的呀!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吧!

貳玖道場串燒處理食材上十分細膩,每道餐點都是店家用心製作,不管肉串、醬料、烤法都遵循日本傳統,口味上醬燒我自己比較喜歡,鹽味則是偏清淡,可以自己再加上店家提供的調味料來提味。

Lexie推薦菜色:肥腸大蔥、日式明太子山藥、 雞腿肉、 雞頸肉 、澳洲厚切牛舌串 、醬燒雞肉棒、 濃厚雞湯麵、 醋柚雞胗

貳玖道場串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45號

電話: 02 2732 5567

時間: 18:00~1:00

貳玖道場粉絲專頁

*本文與店家合作,內容為真實心得請安心觀看



更多 貳玖道場串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e0ec962756dd61945e59d3
本文餐廳資訊:
貳玖道場串燒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38則評論
臨江街夜市通化街夜市美食貳玖道場串燒 29道場串燒29道場串燒環境座位通化夜市宵夜場推薦居酒屋超值生啤酒通化夜市推薦台北宵夜貳玖道場串燒菜單價位午仔魚一夜干貳玖道場串燒月見雞肉棒台北串燒日式居酒屋捷運信義安和站特製月見雞肉棒聚餐超值串燒日式居酒屋推薦台北通化夜市啤酒餐廳推薦台北通化夜市美食推薦台北通化街居酒屋台北通化夜市日本料理推薦松阪豬肉串台北宵夜餐廳貳玖道場 炭火燒鳥串燒貳玖道場營業時間捷運信義安和站居酒屋推薦日式居酒屋台北貳玖道場生啤酒貳玖道場串燒套餐貳玖道場訂位哞哞肉肉餐台北通化夜市宵夜推薦台北下班微醺聚餐推薦捷運信義安和站串燒推薦牛小排串台北深夜美食貳玖道場串燒環境座位通化街必吃銅板美食明太子山藥片南蠻炸雞腿肉台北居酒屋推薦ptt烤牛肋條信義安和捷運站台北必吃通化夜市 居酒屋台北居酒屋推薦通化夜市美食約會餐廳貳玖道場通化夜市捷運信義安和站宵夜推薦職人串燒通化夜市串燒推薦大安區居酒屋松露烏龍麵通化街美食牛横隔膜串捷運信義安和站串燒信義安和居酒屋通化街新開幕台湾台北聚餐台北日式居酒屋台北宵夜推薦通化夜市居酒屋日式燒鳥居酒屋台北串燒居酒屋蛤蜊雞湯串燒信義安和三味珍品好吃居酒貳玖道場二九道場信義安和串燒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推薦通化夜市必吃通化夜市居酒屋推薦鹽烤杏鮑菇鹽烤櫛瓜片Taipei貳玖道場串燒台北日式串燒台北居酒屋平價串燒鹽醬雞腿五花肉串通化夜市串燒台北通化夜市日式串燒推薦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29道場串燒菜單價位貳玖道場菜單貳玖道場串燒菜單貳玖道場串燒海膽干貝漢堡通化夜市29dojo_kushiyaki三色丸子串2+9通化夜市日式料理推薦美味しい干貝塔銅板串燒好吃串燒taiwanesefood貳玖道場台北通化夜市居酒屋推薦信義安和美食日本食濃郁雞湯麵聚餐推薦相機先食日本料理貳玖道場串燒地點資訊貳玖道場串燒果實酒九宮格台北美食29道場串燒地點資訊貳玖道場炭火燒鳥(Yakitori)通化街串燒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