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亨運香港茶餐廳之前

其實亨運香港茶餐廳班班已經數不清來造訪過幾次了,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將他介紹給大家,也因為疫情關係讓班班覺得自己喜愛的店再不去消費支持就很容易會邁向歇業之路,所以就找了天晚上約了朋友一起來品嘗晚餐,店裡的羅師傅廚房經驗豐富,卻離開了大飯店體系自己開啟了亨運茶餐廳多年,附近也有幾間港式餐廳卻不減這裡的風采。

多年來雖然菜單上都些許做了幾次的調整,但不減的是那依舊的菜色帶給味覺的滿足,而且在萬物飛漲的情況之下,仍舊提供平實的價格來經營,班班覺得著實不容易,就讓班班帶大家來品嘗又一好吃的亨運港式茶餐廳。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亨運香港茶餐廳環境

走進了店裡彷彿走在地香港的街頭一般,店裡無論是座位及擺設都像極了在香港的小餐館用餐,店裡也貼了許多香港地名的貼紙。

這天正好再過了用餐尖峰來造訪才有機會拍攝到比較人潮稀少的狀態,不過也很多人現在是透過外送的方式來吃到羅師傅的手藝。

牆上貼滿了許多港星年輕時期的相片,現在看起來還真是歲月不饒人,這些一代巨星現在也都比較少出現在鏡頭面前了。

餐具及醬料需要自己取用,桌上的木頭桌牌是實心訂製的,質感相當不錯。

亨運香港茶餐廳菜單

菜單提供的種類相當的豐富,簡直媲美飯店的大廚房編制能做出來的菜色,無論是經典的名菜或小炒都有提供。

港式點心與經典的炒公仔麵也都少不了,連甜點與飲品也都充滿了濃濃的港味,價格也都大多落在百元區間,想吃飽可以升級套餐不必花大錢。

品嘗在亨運香港茶餐廳

XO醬炒牛肉公仔麵(130元,加40元可升級套餐)

這炒公仔麵最考驗的就是師傅對於火候的掌控,如何讓醬汁被麵體吸飽又能保持不乾澀而焦掉,亨運的XO醬並不會死鹹而且提鮮味十足,讓這炒泡麵瞬間升級好幾個的等級。

豐富的牛肉片熟度剛好不難咬,搭配爽口的蔬菜一起吃入口夠味卻不油膩,且上桌時就能知道那鍋氣恰到好處,著實美味。

餐肉蛋豬扒飯(140元,加40元可升級套餐)

餐肉蛋飯也是深受香港人喜愛的經典小吃,總是能夠在許多街邊就能輕鬆吃到,在台灣卻著實少見,而且在亨運還加上了大塊的豬扒讓你一盤就能雙重享受,甜中帶鹹味的醬汁與餐肉簡直是白飯小偷,與半熟的蛋汁混合不小心白飯就會,與半熟的蛋汁混合不小心白飯就扒了好幾口。

不跟你誇張這裡的豬扒很夠味有厚度也有嚼勁,醃過的豬扒與白飯一起在嘴裡翻騰的滋味很爽,不過可惜份量小了一點,很想問問可以加飯嗎?!

特式南乳雞翅(45元/支)

吃完了主食還覺得意猶未盡,於是與友人各點了一隻南乳雞翅來打牙祭,帶有微甜的南乳香氣一上桌就顧不得拍照想要咬一口了。

口味偏重的調味方式搭上雞皮的脆口與雞翅肉的多汁,不知不覺就連拇指都給咬下去哩。

絲襪奶茶(60元,補差價可為套餐飲料)

絲襪奶茶可以說是港茶的代表性指標,帶有濃濃茶色及茶香的紅茶混上了黑白淡奶就是不用多說的經典口味,不過亨運的絲襪奶茶在甜度上就收斂的許多,也較為符合現代人講求健康的需求。

凍檸七(55元,可為套餐飲料)

亨運的凍檸七稍嫌可惜了一些,並沒有使用港茶常見的黃檸檬來製作,讓這杯喝起來真的是酸澀了一些,不過冰冰涼涼的還是能夠接受。

造訪亨運香港茶餐廳後記

這餐吃下來兩個人總共花了不到500元,就能享用到飯店等級的港式餐點,真的是再享用美味之餘也沒有太傷荷包,雖然這次點的都是主食類的居多,但其實班班覺得亨運的港式點心也是相當值得點來品嘗看看的,只可惜兩個胃一餐塞不下如此多的負擔。

雖然這裡並沒有大飯店的裝潢環境及服務人員的服務,但班班覺得如果只是要找地方品嘗港式美食,路邊小店有時候就能夠滿足一般的社會大眾,而且現今非連鎖的小店家經營的環境相當嚴峻,如果餐點的品質能夠維持,班班是會再找時間造訪亨運的,推薦給大家!

【亨運香港茶餐廳】店家FB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07號。

電話:07-7221228。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1:00(週四店休)

備註:提供內用、提供外帶、提供信用卡服務、提供LINE PAY、提供UBER外送、無服務費、無限制用餐時間。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亨運香港茶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678ac03a1002dd4dc6f7
本文餐廳資訊:
亨運香港茶餐廳
4.1
· 高雄市 苓雅區 · 15則評論
絲襪奶茶高雄港式飲茶高雄美食推薦在地必吃苓雅區高雄平價店亨運香港茶餐廳高雄聚餐無服務費高雄港式點心高雄午餐高雄小吃高CP美食香港茶餐廳花生醬西多士港式點心港味平價美食冰火菠蘿油四維路美食凍檸茶港式飲茶港式茶餐廳亨運香港茶餐廳、凍檸七、可刷卡餐廳、四維路美食、炒公仔麵、無服務費、無限制用餐時間、絲襪奶茶、苓雅區美食、餐肉蛋豬扒飯、香港人經營、高雄中式料理、高雄午餐、高雄晚餐、高雄港式料理、高雄港式餐廳、高雄港式點心、高雄班班、高雄美食、高雄聚餐高雄港式料理餐肉蛋豬扒飯高雄港式餐廳炒公仔麵高雄 亨運高雄港點高雄班班高雄文化中心美食高雄高雄平價餐廳高雄必吃餐廳凍檸七廣東炒麵文化中心美食貪吃鬼熊熊可刷卡餐廳高雄公仔麵苓雅西多士無限制用餐時間苓雅美食苓雅區美食現點現做亨運高雄晚餐不收服務費高雄茶餐廳高雄美食香港人經營高雄港式推薦高雄香港人茶餐廳高雄平價美食檸檬利賓納網美必來文化中心周邊美食高雄港式高雄中式料理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