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https://shimei77.com/archives/7192


會對這間林阿嬤香酥水煎包 有點印象,是之前就看過不只一位網友分享推薦,再來是因為他可愛的名字讓人印象深刻XD,地點又蠻近的,當然是要衝啦——於是就又在上班前的時間衝來買,聽說這間水煎包以香酥著稱,好期待啊,趕快來看看有什麼神奇吧!

外觀

林阿嬤水煎包位在八德興豐路上,是簡單的店面住家,僅提供外帶;聽說之前是在八德國中旁,現在搬到這離國防大學不遠,不過這幾個地點其實也都在附近啊;現在雖然是平日早上,但仍然有不少人陸續來買,還是有小小排隊的狀況,但因為動作蠻快的,頂多是等了一下水煎包出爐的時間,其實消化人潮的速度蠻快,不會等很久。

牆上貼著大大的菜單相當清楚,只有賣水煎包及豆漿紅茶兩種飲料,口味則有高麗菜及韭菜,有興趣的還可以去臉書粉絲專業關注他們囉。

正在製作中的水煎包在鍋裡噗吱噗吱的,相較於其他家以麵粉水半悶煎的作法,林阿嬤的水煎包明顯看出油量較多,感覺偏向是半煎炸的的作法,不知是否就是外皮酥脆的原因?

總共兩個爐子,水煎包都是當場現包現煎,在稍遠處的工作台可以看到店家人員正努力包著,剛做好的白泡泡生包子依序放入油鍋中,另一爐則已經做好出鍋囉。

剛出鍋的水煎包為了讓它維持酥脆,老闆還先在電風扇前吹風XD,雖然客人很多,但作業流程仍然不馬虎。

另一頭的牆邊有醬料可以自取,有吃辣的朋友可以吃吃看老闆自製的辣椒哦。

在等待間看到的牆上公告,還好今天也不打算買熱的,因為最近天氣實在太炎熱啦,當然要喝冰的呀。

今日點餐

今日點餐:高麗菜水煎包/韭菜水煎包/冰豆漿。

韭菜水煎包 12元

外表有紅點點的是韭菜口味,一撥開就香氣四溢!外皮真的是超~酥的,和其他厚皮煎炙的水煎包相比,林阿嬤的水煎包皮超薄,卻很酥,搭上內餡調味得超好吃,裡頭有韭菜粉絲和些許肉末,不難想像為何會受歡迎啊。

不過可能製作過程是用較多油量煎炸,所以外皮的油膩感稍重,要趁熱吃哦!

高麗菜水煎包 12元

再來是高麗菜口味,不同於韭菜獨特的濃厚香氣,高麗菜溫和的清甜口味也得我心——而且蜜蜜一直很怕會吃到那種水煎包不熟的高麗菜,會有很可怕的生味…….但林阿嬤的水煎包完全不會,有熟透的高麗菜但仍還保有脆度,這個味道我喜歡!

外皮當然也是薄酥可口,只有在收口處才有厚實一些些,但仍然是有嚼勁的。

豆漿 12元

這個豆漿也意外香濃,但甜度較高——對平日只喝無糖或微糖的蜜蜜來說,這個豆漿的甜度比較無法,但味道是好喝的,若是一般喝正常甜度的人應該就很剛好囉。

食後感想,林阿嬤的水煎包皮薄香酥內餡好吃,不過可能製作程序關係,所以外皮略為稍油一些,雖然無損美味,不過還是提醒要趁熱吃哦!冷食後的油膩感較重。

一顆12元的價格及大小,個人覺得很可以,另外他不只賣早餐,還有下午時段,所以早上起不來也沒關係XD,還有下午時段有機會,可以當點心。


說到水煎包,南門市場的林記水煎包也算是個傳奇XD,不過他價格偏高,也是好吃;中壢的曾記老牌水煎包也是排隊人氣店,一顆8元銅板價,不過個頭比較小顆,是屬於厚皮款的小水煎包;每個店家各有千秋,特色優劣都不同,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嚐嚐看。


老話一句,心得感想都只是個人口味觀感,僅供參考,蜜蜜既非業主也沒有業配,每一篇文章都是自費且真實的食後感,實際如何還是得自己親身去體驗才會最真實囉!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文章歡迎任意分享,若全文引用,煩請事先取得同意。有任何想法請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謝謝您~!


八德哪裡好吃看過來:八德美食懶人包,千萬不要錯過啦。


店家資訊:林阿嬤香酥水煎包八德店

電話:0926210595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848號

營業時間:06:00–10:00 15:00–19:00 周日公休


更多 林阿嬤香酥水煎包 八德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bea5732756dd5ff46ad8eb
本文餐廳資訊:
林阿嬤香酥水煎包 八德店
4.5
· 桃園市 八德區 · 11則評論
八德好吃,八德早餐,八德小吃八德隱藏美食八德美食高麗菜水煎包八德水煎包大湳美食桃園隱藏美食桃園銅板美食桃園八德早餐八德興豐路美食桃園水煎包林阿嬤香酥水煎包韭菜水煎包金黃酥脆水煎包八德銅板美食更寮腳美食油炸水煎包水煎包桃園八德美食桃園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