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在古色古香享受台南小吃美食的浪漫,雖然要汗流挾背的等上這一餐,卻也是莫名的開心,台南無名米糕真的是沒有招牌沒有名字,只有巷弄外一家賣煙火的炮店,所以大家都稱它為炮店米糕,炮店米糕-無名米糕東西好吃又便宜,一碗小碗的滷肉飯才賣15元,小碗的米糕也才25元,也難怪大家這麼喜歡來炮店米糕-無名米糕吃飯。


|台南美食小吃炮店米糕-無名米糕

這家台南美食小吃無名米糕真的就沒有名字,就藏在台南市中山路的巷弄裡,就台灣文學館圓環附近,夾在中山路與青年路中間的巷子,然後因為這條巷子外面有一家賣炮賣煙火的慶雲行,所以這家無名米糕也被當地人稱為炮店米糕,其實還蠻有趣的。

炮店米糕-無名米糕營業時間是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三點與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周日公休,像我們晚上七點多到,整個家店都是滿的,還是要等大約15~30分鐘左右。店裡面除了賣米糕跟肉燥飯之外,還有一些麵食與許多台南在地小菜,很建議一定要來吃看看這個台南味。

店裡面的用餐環境就像是一般的麵攤或者是小吃攤,只是來用餐的人絡繹不絕,除了店內幾張桌子外,攤位前也有吧台座,巷子裡面還有三桌戶外的座位,在這種古色古香的地方吃飯,其實有一種浪漫,我們本來就是遊客,就是喜歡這種特別的浪漫。

|炮店米糕-無名米糕菜單價格與點餐方式

炮店米糕-無名米糕點餐方式是先去拿炮店米糕-無名米糕菜單跟一張空白紙,直接在空白紙上面寫上你的要品項大小及數量,接著就將紙條交給廚房,阿姨會依照順序來備料,如果坐室內到你的單會跟你再確認坐那邊,坐戶外的記得上面寫上巷弄。

炮店米糕-無名米糕菜單上飯類就是米糕跟肉燥飯兩種,肉燥飯最便宜一碗才15元,米糕最小一碗也才25元,這個物價很可以,另外還有麵食跟麵線,鍋燒系列的鍋燒意麵也是蠻多人會點的,再來還有粥品,炮店米糕-無名米糕菜單上小菜也很多可以選擇,像是虱目魚魚頭、魚肚、魚皮等等,還有一些滷味,光看虱目魚魚頭一個賣10元,就覺得應該點起來,湯的價格從15元到35元,也是超便宜的。

|炮店米糕-無名米糕的米糕與小菜

米糕(中)NT$35元

如果你是中部人會覺得米糕好像就是要吃筒仔米糕那種,很像是油飯方式的米糕好似只有南部才吃得到,炮店米糕的米糕有分成大中小三種選擇,小碗最便宜只賣25元,害我跟布老大都想為了這個物價搬來台南,我們點了一碗中碗的,份量其實不小,米糕上面有淋上肉燥並灑上魚鬆,肉燥肉汁鹹甜鹹甜的還蠻舒服的,米糕不為太油,帶有一點黏度,口感上粒粒分明。

肉燥魚鬆飯(中)NT$25元

一碗中的肉燥魚鬆飯才賣25元,這份量在台北應該會賣個50元吧,我還蠻喜歡砲店米糕他門家的滷汁,那個鹹度剛好,然後肉燥都是手工切魯肉,還蠻大塊的,然後肥的部份雖然多一點,但油膩感不會太明顯,搭上魚鬆吃,更不會覺得味道太重會太油。

海帶 NT$7元;滷腸 NT$20元

小菜依舊是很實惠的價格,海帶一條才7元,其實滷的很到位,然後滷腸我還蠻驚訝的,一份也才20元,然後吃起來很鹹甜,很入味,不會太油也不會有腥味,整個大推。

蔥花蛋 NT$20元;虱目魚頭 NT$10元

蔥花蛋一份才20元,而且都是現點現煎的,上桌都是溫熱的,油香很夠;我一看到那個

虱目魚頭

,我就覺得它在呼喚我,看起來魯很透,吃起來真的很夠味,有那個瓜仔的甜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魚皮湯 NT$20元;粽合湯 NT$35元;蛤仔湯 NT$35元

湯的部份第一次來真的不知道怎麼點的,建議直接先來碗綜合湯,裡面有肉餃、魚丸、貢丸、魚皮整個很豐富,如果想要有特色可以點油條湯跟肉餃湯,都還不錯吃,我個人喜歡吃魚皮湯,這邊魚皮湯一碗才20元真的很划算,我在台北最常去吃的那一家都要賣45元,再蛤仔湯也才35元,魚皮跟綜合湯頭喝起來差不多,很清甜,然後蛤仔湯喝起來會一點鮮度,有薑的味道跟香油的香氣。

炮店米糕-無名米糕雖然說在巷弄內,但不會太難找,因為走進巷子裡賣傳統小吃就它們一家,然後一到用餐時間店內就是滿滿的人潮,炮店米糕-無名米糕很好認的一家店,重點是整個價位都很便宜,像我們在炮店米糕消費點了這麼多東西,也才兩百元初頭,一整個很佛心價,來台南應該不能錯過這家炮店米糕-無名米糕。

炮店米糕-無名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5號

營業時間:0930–1500;1700–2000(週日公休)

電話:(06)223-3817


更多 無名米糕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357640b5e30894d723c8
本文餐廳資訊:
無名米糕
4.4
· 台南市 中西區 · 65則評論
台南排隊名店無名米糕台南台南排隊小吃店中山路鹹粥、虱目魚台南無名米糕菜單魚肚台南美食地圖巷弄小吃小吃無名米糕營業時間平價小吃旅遊美食小吃推薦臺南台南肉燥飯推薦台南回家吃飯米糕台南無名米糕飲食札記(料理分類)-小吃-台南市-中西區油條無名店家台南麵店就不會有台南中西區台南小吃美食台南傳統小吃貢丸魚丸吃飯在地小吃類台南小吃coolpix a台南無名米糕價格台南無名台南小吃推薦無名米糕位置台南隱藏版小吃炮店米糕菜單價格無名米糕(炮店米糕 )米糕、肉燥飯台南必吃小吃晚上8點台南美食推薦台南無名米糕營業時間炮店滷味台南米糕推薦台南隱藏版美食炮店米糕地址記憶之味台南排隊美食米糕飲食札記(地區分類)-台南市-中西區-小吃中西區必吃台南在地美食台南無名米糕評價銅板美食虱目魚台南巷弄美食無名米糕(炮店巷內)台南必吃回家台南台南中山路無名米糕青年路旅遊客人中西區肉燥飯台南無名米糕位置台南中西區必吃炮店米糕電話台南中西區美食台南米糕台灣小吃炒飯台南旅遊台南排隊米糕無名米糕電話台南炮店米糕無名米糕炮店米糕菜單炮店米糕 營業時間營業無名米糕價格阿姨台南美食台南部落客台南無名米糕地址無名米糕菜單台南老店米糕無名米糕地址豬腸湯推薦巷弄美食炮店米糕肉餃湯魚鬆台南食記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