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生活中的小確幸,就是和閨蜜共享一份簡單幸褔的午后時光。

「米齊臨」諧音如米其林,非常好記的名字。

隱藏在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巷弄中,外觀宛如日式和風建築,木條和石柱相間的設計,顯現低調沉穩的風格。

推開大門右側一小片有如綠洲的小稻田,綠意盎然充滿生機。這著實讓長居天龍國的我,矇懂地大開眼界彷彿闖進另個時空。此刻只想靜靜地體驗有點幸福有點療癒的這美好的小日子!

竹籃裡的稻穀在陽光下沐浴享受曬稻的洗禮。腦中頓時浮現了米勒的「拾穗」畫面。     也想起這首耳熟能詳的唐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想起現在炎熱的夏日,碗中的每一粒米飯都是農民的辛苦。

                       不禁要呼籲大家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糧食。感恩惜福呀!

夜裡一場大雨,無法鋪設稻穗,展示小鳥啄食稻穗的畫面。

服務櫃檯上的「米齊臨」名片置物盒,彰顯了它的精緻和典雅。

手作商品的展示台,來自「灶神在家」的婆婆媽媽們的精熟手藝,傳承米食文化。 網路有販售相關商品喔!可連結灶神在家團buy網https://shop.zaogod.com/

好可愛竹編的跳躍青蛙,也是出自於米齊臨的專業老師之手。

展示台的背後的稻穗牆,店家可花了不少心思和心力設計鋪設而成。

              冥想一下微風吹拂、稻浪輕揚、陣陣稻香的畫面,這種療癒氛圍的心情足以令人神清氣爽的。

大展身手的廚房空間,簡潔明亮的設計。 前面擺設可容納十二席的貴賓包廂座位,採預約制,享用無菜單料理台式美食。 依客人消費預算包場客製化的私廚料理。寬敞簡約的漂亮場地, 非常適合辦理教育活動、家庭聚會、商業拍攝等。 在這個有氛圍的空間,也拉近了主廚與客人的互動。

米齊臨的下午茶Menu:

                          米蛋糕:米粉、無麩質,台灣芋香米、法國進口奶油的新鮮食材製作。

                          清酒:採純米釀製的日本長野縣安曇野EH造酒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喝酒。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單品手沖咖啡:採用100%公平交易的阿拉比卡豆

                          茶飲: 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

                          蔬果汁: 以當日新鮮蔬果現打製作。

雙人微醺下午茶清新組合套餐:

                                         焦糖胡桃米蛋糕 + 南非國寶茶 套餐組合 – 300元

                                         富士山初春米蛋糕 + 幻之酒純米吟釀清酒組合 - 400元

                                         套餐均附一杯最佳的營養補給增強體力的米湯飲品。

                                         生活中最簡單的廉價食物觸手可及,

                                         但現代人往往追逐速食文化,卻忽略了生活最原始的本質。


焦糖胡桃米蛋糕淋上慢火熬煮的焦糖米蛋糕,鋪上一顆顆的胡桃。 濃郁不甜膩的香氣,嚼得出胡桃香,甜中略帶微苦的口感的法式甜點。

       南非國寶茶無咖啡因零熱量的南非國寶茶。標準配套餐飲是冷飲,若有需求熱飲可事先向店家告知。

                        香醇的果香氣,琥珀色澤的茶湯,溫潤順口的口感,冷熱飲都非常好喝。

                       水果盅以當令水果切塊組合的新鮮水果杯盅,補充能量營養加分喔!

富士山初春融合橘子醬柚皮烘烤的鬆軟綿密米蛋糕,淋上一層層似初雪般的糖霜, 吃上一口,口腔中瀰漫著濃郁的柑橘果香氣味;有些甜。喝上一口清酒,卻能迸擊出令人驚豔的美味。突顯出特別的風味,挑逗舌尖上味蕾的微酸微甜,甜而不膩的溫潤樸實的口感。沒想到加上清酒的「富士山初春米蛋糕」竟是如此的神搭。 幻之酒純米吟釀第一次品嚐這款夢幻之酒的純米吟釀清酒。 優雅的香氣、細滑香甜圓潤的細緻口感,餘韻鮮明滑順好喝。

小小的心思擺設,傳遞溫暖的溫度,營造溫馨的用餐空間。

這是手作料理教室空間,讓對廚藝有興趣的朋友來上課習得好手藝。推廣米食文化不遺餘力的米齊臨,創立「灶神在家」提供退休媽媽的以傳統料理手藝為自己有收入。 現為保存古早傳統美食得以傳承。開設此私廚料理空間,讓客人可以享受屬於家廚料理的好味道。 灶神在家官網請點我

左上: 製作米苔目篩板篩米苔目的篩網器具 右上: 竹編小型收納碗盤菜罩 左下: 竹編大型收納碗盤菜罩 右下:竹蒸籠 木模 看到這四個竹編展示品,除了精緻美觀的竹編手藝,也展現了農家生活的辛勞歲月。

米齊臨優雅簡約的用餐空間,輕柔音樂的聽覺享受,品味純米製作的法式甜點。難得的午后微醺食光,非常恣意慵懶的舒適時刻。我喜歡這裡~屬於大安區的下午茶

【營業資訊】米齊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251巷3弄9號1樓

預約電話: :02-2773057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19:00 周日公休

交通: 捷運板南線或文湖線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官網https://www.michiling.com/afternoon


FB:https://www.facebook.com/ricedish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感覺有實質收穫,值得收藏,請按讚並關注Maji食尚旅圖。

Instagram(IG):https://www.instagram.com/christinechang2788/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angyu0907/


更多 米齊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684f98226139278afda07e
本文餐廳資訊:
米齊臨 (已歇業)
1.4
· 台北市 大安區 · 2則評論
大安區下午茶東區下午茶米齊臨公平貿易南非國寶茶阿拉比卡豆私廚米湯米食文化拾穗韓式米蛋糕日本清酒焦糖核桃米蛋糕法國進口奶油單品手沖咖啡灶神在家忠孝復興捷運站美食推薦法式甜點無咖啡因忠孝復興灶神台北下午茶果汁米蛋糕微醺富士山初春米蛋糕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