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上禮拜四我們去了台中北屯的一家早午餐店,叫做日起食書生活,主打烤箱料理,食物以原型食物搭配香料調味為主。其實之前就關注這家北屯的早午餐店好一陣子了,一直想來吃吃看,但因為有點遠一直沒成行,最近剛好看到他們重新裝修完成的消息,想說不然就來走走吧,於是就趁特休的這一天下午來吃吃看!一起來看看我們這次吃了哪些東西吧~




*本文與店家合作,文章以實際心得為主,請安心享用。




超美的戶外庭院



決定前往日起食書生活的這一天早上下了一場超大的雨,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因為雨勢太大而去不成,畢竟南屯到北屯的距離真的是有點遠,我們又只有機車……還好到了中午雨就停了,而且中午過後就沒再下雨,真是超級幸運。日起食書生活的店面是由老屋重建而成,整體裝潢非常簡單明亮,搭配植栽點綴,讓你一踏入日起食書生活的庭院內就可以感受到放鬆的心情;我非常喜歡店門口的整片玻璃門,讓人感覺非常舒服,也因為光線很足夠,雖然這一天下過雨後依然是陰天,但店內不會讓人感覺到陰暗。



明亮整潔的吧檯



店內主打烤箱料理,所以所有餐點都是在吧檯內完成的喔!



一進門可以看到用磁磚裝飾的大型櫃台,這個櫃台內其實就是他們所有料理的出餐區;前面有提到,日起食書生活主打烤箱料理,所有的食物都以烤箱做烹調,並搭配簡單的香料調味而成,所以看不到所謂的「廚房」,所有的料理都在吧檯完成,更沒有難聞的油煙味,在店內用餐真的是相當舒服自在的享受。



免服務費,所以餐具和水自取



在門口一進門的右手邊可以看到餐具和水,因為沒有收服務費,所以都是自取喔!另外也有wi-fi密碼,可供需要的人做連線使用。



販售自家的果粒果醬、烘烤燕麥、小農優格,以及Oatly燕麥奶



用合作小農牛奶製成的優格和自家烘烤的燕麥



自家做的手工糖漬果醬



門口另一邊還有一些小產品可供選購,有最近很夯、星巴克也在用的Oatly燕麥奶,也有日起食書生活自己做的果醬、烘烤燕麥,以及用合作的小農牛乳製成的自製優格可以選購喔!有興趣可以詢問店員,他們都很親切~



店內寬敞舒適



落地玻璃門窗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大更明亮



日起食書生活店內空間非常寬廣、舒適,不會覺得擁擠,而且因為採光都是透過大片玻璃近來的,真的非常明亮舒服。在這裡享用一天的第一餐真的超棒!



店家的自選書,有興趣可以來翻翻喔~



日起食書生活的經營理念是將「輕食」、「書本」、「空間」、「燕麥」等四項元素結合,因此,除了前面提到的空間,以及後面會提到的輕食和燕麥,書本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囉!店內所提供翻閱的書籍皆由店家選書,以自我思考為核心價值,闡述生活美學,並學習思考自我與生活問題,希望能透過這樣的理念,幫助更多人學習享受人生的過程。起床後沒什麼事的話,就來日起食書生活,拿起店家的選書,在這裡度過早晨的時光也很不錯!



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的菜單餐點,但卻都是用心製作的無油健康烤箱料理



接下來就是餐點的部分啦!店內有低消,低消金額為NT60,6歲以下的兒童免低消,蔬食餐點以五辛蛋奶素為主,部分可以做純素,有需要可以詢問店家~餐點選擇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從菜單就可以看到,日起食書生活的餐點都非常簡單,且以無油的簡單烤箱料理為主,所以香料的使用和醬料的選用就很重要了!



香煎野菇起司歐姆蛋捲.義式番茄|NT169



香煎野菇起司歐姆蛋捲.義式蕃茄



很喜歡歐姆蛋捲的我,其實在3種口味間猶豫不決,最後因為想說第一次來,還是選個我自己覺得最保守的口味,所以就選了義式蕃茄。餐點基本搭配有燕麥優格、蔬果沙拉、雜糧麵包塊以及地瓜和番薯。蔬果沙拉用的是巴薩米克醋,清爽又開胃;地瓜和番薯處理得剛剛好,軟硬適中帶著薯塊自己的清甜味,難得我竟然把配餐裡的地瓜和番薯吃掉;優格則是自家烘烤的燕麥搭配自家的季節果醬,我們這次吃到的果醬是鳳梨果醬,店家告訴我們,他們選用的是金鑽鳳梨製成的果醬,吃得到鳳梨果肉,清甜的金鑽鳳梨搭配微酸的優格,真的超級好吃又順口~



類似於蛋包飯的歐姆蛋捲



蛋包的部分其實我原本預期的應該會是滑蛋,不過上來後發現是偏向蛋包飯的蛋包,可能因為是烤箱料理所以沒有辦法做成滑蛋吧?但也是很好吃,就是跟平常吃的歐姆蛋有點不一樣而已。不得不提一下他們的義式蕃茄,我原本以為會是像外面常常看到的那種,用蕃茄糊加入香料炒的蕃茄醬,但我吃起來覺得其實蕃茄本人的味道和口感大過於蕃茄糊本身,我以為是只有蕃茄而已,店家後來告訴我們,他們的義式蕃茄醬還是有用到蕃茄糊,只是用量較少,並且加入了大量的蕃茄丁,還有店家自己的香料搭配,所以沒有外面常常吃到的那種膩口的蕃茄糊的味道,我覺得蠻特別的,很清爽,非常適合當作一天中的第一餐。





內餡滿滿的野菇炒料,我超愛的啦!



冰鎮手工蕎麥涼麵.日式胡麻+義式舒肥嫩雞胸|NT169+NT50



冰鎮手工蕎麥涼麵.日式胡麻



這道冰鎮手工蕎麥涼麵是男友點的,原本的餐點是沒有雞胸肉的,但無肉不歡的他加點了義式舒肥雞胸肉,會點這道是因為原本今年3月我們要去日本,行程裡就有要去吃男友心心念念很久的蕎麥麵,結果因為疫情去不成,只好在台灣怒吃蕎麥麵XD



加點的:義式舒肥雞胸肉



和風胡麻醬帶有淡淡的甜味



手工小農優格+自家烘烤燕麥+手工糖漬果醬



冰鎮後的蕎麥麵Q彈有勁,而且店家選用的胡麻醬是日式的胡麻醬,相較於台灣的胡麻醬少了香油味但多了些甜味,清爽許多。雞胸肉的部分,個人認為我們今天吃到的雞胸肉偏柴,印象中舒肥雞胸肉應該非常的Q彈多汁,不過香料的搭配蠻不錯的,所以雖然有些微扣分,但還是很好吃。



濃厚吐司.濃厚奶舒|NT75



口感吃起來很像鳳梨酥的外皮



接著是我們其實有點吃不下但硬要點的奶酥厚片。日起食書生活的奶酥超特別,吃起來很像鳳梨酥外皮的口感,濃郁的奶香但又不會甜膩,我超喜歡~據店家所說,這奶酥有三層厚,而且是自製的奶酥醬,不添加多餘的油脂等調味,相較市面上大多數的奶酥醬健康很多。推薦大家來這裡可以點來吃吃看,真的非常特別!



飲料.金鑽鳳梨蘇打飲、玫瑰蜜鮮奶茶|NT65+NT65



飲料較不甜,愛喝甜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XD



最後是飲料的部分。男友點的是金鑽鳳梨蘇打飲,是季節限定飲品,跟燕麥優格一樣,採用日起食書生活自家的果粒果醬調製而成,吃得到新鮮果肉,清爽香甜;再來是我的玫瑰蜜鮮奶茶,我只能說真的超優秀不是我在浮誇!其實我在外面不太敢亂點玫瑰鮮奶茶,常常喝到太甜或是很化學的玫瑰味,但因為今天不想喝一般的鮮奶茶,這裡又沒有伯爵鮮奶茶(到底多執著),所以就冒險點了玫瑰蜜鮮奶茶,只能說我點對了,這完全就是我喜歡的甜度,而且喝得到優雅的玫瑰香氣,真的超好喝!不過我這次沒有特別提要多甜(我忘記了,事後才想到XD),以我喝飲料的經驗,這杯如果不特別調甜度喝起來應該頂多微糖,所以愛喝甜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甜喔!給大家參考一下。





以上就是這次到訪日起食書生活的心得。日起食書生活的餐點都以原型食物為主,並以烤箱為主要料理方式,搭配香料、堅果、燕麥等做變化,飲料則以自家的果醬為主要調配材料,無油、天然的健康料理,吃得到食物原本的味道,卻又不失美味,我覺得非常值得來試試看!店內也有販售日起食書生活自家烘烤的燕麥、自製果醬以及與小農合作鮮乳所製作的優格,期待將日起食書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推廣出去,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詢問店家喔!




追蹤更多我的食記和生活

▷BLOG:https://christinatsou.blogspot.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ristina.tsou.cat/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ife.i.n.live/



更多 Sun with Cheese · 日起食書生活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d717cd2756dd70ee7454f8
本文餐廳資訊:
Sun with Cheese · 日起食書生活 (已歇業)
4.5
· 台中市 北屯區 · 11則評論
台中庭園文青咖啡廳西式甜點下午茶雜貨台中早午餐舊社公園舊社公園站早午餐日起食書早午餐地址台中捷運▋中台灣日起食書生活台中北屯台中北屯餐廳台中菜單複合式餐廳日起食書早午餐營業時間台中北屯早午餐麵包北屯早午餐北屯吃貨日記-台中美食走跳台中早午餐推薦台中松竹路下午茶義式咖啡廳日起食書早午餐捷運台中美食台中松竹路早午餐地址日起食書舊社公園站日起食書早午餐台中北屯下午茶台中北屯文青咖啡廳日起食書早午餐電話早午餐日起食書早午餐菜單捷運松竹站美食台中北屯聚餐聊天北屯美食台中景點鬆餅電話台中庭園文青咖啡廳外帶外送西式甜點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雜貨外帶外送台中早午餐外帶外送舊社公園外帶外送舊社公園站早午餐外帶外送日起食書早午餐地址外帶外送台中捷運外帶外送▋中台灣外帶外送日起食書生活外帶外送台中北屯外帶外送台中北屯餐廳外帶外送台中外帶外送菜單外帶外送複合式餐廳外帶外送日起食書早午餐營業時間外帶外送台中北屯早午餐外帶外送麵包外帶外送北屯早午餐外帶外送北屯外帶外送吃貨日記-台中美食走跳外帶外送台中早午餐推薦外帶外送台中松竹路下午茶外帶外送義式外帶外送咖啡廳外帶外送日起食書早午餐捷運外帶外送台中美食外帶外送台中松竹路早午餐外帶外送地址外帶外送日起食書外帶外送舊社公園站外帶外送日起食書早午餐外帶外送外帶外送台中北屯下午茶外帶外送台中北屯文青咖啡廳外帶外送日起食書早午餐電話外帶外送早午餐外帶外送日起食書早午餐菜單外帶外送捷運松竹站美食外帶外送台中北屯聚餐聊天外帶外送北屯美食外帶外送台中景點外帶外送鬆餅外帶外送電話外帶外送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