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跟著喜歡吃拉麵的朋友,總能一起探訪他們的拉麵地圖,一起體驗拉麵博大精深的世界。今天來到位於八德路上的拉麵公子,是一位原本在網路上專門評論拉麵的部落客所開的,因為喜歡拉麵,所以就自己創業開一間拉麵店,把長期深入研究拉麵的知識體現出來。這次吃的濃厚雞白湯拉麵不論湯頭、麵條與叉燒都表現得令人驚艷,就算要在炎熱的夏天在店外排40分鐘,還是值得回訪。

要吃到拉麵公子美味的拉麵,首先在店外排隊,過一會服務生會出來詢問客人的人數,但不會拿菜單給我們事先參考,所以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建議在網路上查好要吃的餐點,才不會到時候在點餐機前猶豫半天喔!我們那天大約排了40分鐘左右,大熱天在外面等這麼久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終於進到店裡了,一進門左手邊就看到這台點餐機,點完餐付完錢,拿餐券給服務生後就可就坐等待上餐囉!


拉麵公子菜單&價位

由於拉麵公子沒有紙本菜單,所以就照了點餐機上面的螢幕給你參考一下囉~

拉麵公子的拉麵主要以雞湯的湯底再加以延伸,做出濃厚的雞白湯拉麵與口味較淡的清湯拉麵。


拉麵公子店內環境

店內只有10個座位,板前8位再加上小小的2人桌,但在空間上比起日本的拉麵店可說是寬敞太多了。

座位後面有掛勾讓客人掛包包。


拉麵公子餐點

這次除了點濃厚雞白湯拉麵外,還點了一碗醬油雞湯溏心蛋拉麵。


濃厚雞白湯拉麵 $280

濃厚雞白湯的配料包含豬肉與雞肉叉燒、一顆對切的溏心蛋再加一片海苔,蔬菜是幾根水蓮與紫洋蔥丁,第一次吃到與水蓮做搭配的拉麵,還蠻特別的。湯頭的部分溫醇而帶點奶味,尾韻可以感受到香菇的香味,搭配洋蔥丁又有種在喝西式濃湯的錯覺,整體不死鹹,是個可以喝光的優質湯頭。

與一般的舒肥雞叉燒比,拉麵公子的雞叉燒多了點咬勁,但卻不柴,好好吃呀~

豬叉燒選用梅花肉的部位,口感軟嫩,而且沒有很重的豬肉味,但我還是愛雞叉燒多一點。

溏心蛋的蛋黃熟度我覺得很剛好,吃起來還帶著些微的酒香(真的是一點點而已,沒有很濃。)

濃厚雞白湯拉麵的麵條使用粗捲麵,因為是波浪狀,所以表面容易沾附湯汁,麵條的硬度也很棒,硬中帶點嚼勁。


醬油雞湯溏心蛋拉麵 $250

醬油雞湯溏心蛋拉麵的雞叉燒還比雞白湯拉麵多一片,另外配菜變成了油菜與筍干,麵條變成細直麵。湯頭喝起來非常淡雅,一樣不會過於死鹹。

細直麵與醬油雞湯搭配起來宛如一位清新脫俗的氣質女性,與濃厚雞白湯拉麵外放的性格截然不同。


總結

吃完後順便拍一下這盛況空前的人潮,可以理解拉麵公子這麼有人氣不是沒原因的,這次吃到的拉麵都非常有水準,每一碗麵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用心在料理,可以說是近期內吃到最好吃的拉麵了。拉麵的每種元素都搭配得恰到好處,配菜與麵條也會因為湯頭的不同而做改變,這就是拉麵狂熱者的堅持。下次回訪想試試看煮干雞白湯拉麵,聽說是帶點苦韻的湯頭,就等之後再來分享囉~


拉麵公子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3:30;17:30~20:30

粉絲專頁:拉麵公子

交通: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走路約7分鐘;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走路約8分鐘


卡比寫拉麵食記

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牛雞雙搭的台日混血牛肉麵


卡比的旅食札記最新文章

拉麵公子|濃厚雞白湯拉麵令人驚艷,值得回訪的拉麵店

度小月台北迪化店|回味道地台南擔仔麵,還有眾多特色菜餚適合家庭聚餐

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牛雞雙搭的台日混血牛肉麵

台南夏都城旅—城食百匯自助餐廳| 追求好口味的飯店buffet餐廳

漫漫弄 man.man.nong | 台南老廠房變身特色咖啡廳


更多 拉麵公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9aac39d6895d048dc2dc06
本文餐廳資訊:
拉麵公子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23則評論
中崙美食忠孝復興日式料理中山區拉麵忠孝復興美食南京復興站美食雞白湯拉麵推薦鹽味雞湯拉麵台北排隊拉麵忠孝復興拉麵拉麵宅配松山新店線美食遼寧夜市美食南京復興美食推薦雞白湯拉麵拉麵快煮包忠孝復興站美食中山區美食忠孝復興早午餐推薦日式拉麵中山拉麵冷凍食品台北中山美食台北美食遼寧夜市 拉麵濃厚魚介螢賊拉麵板南線美食防疫美食中山區拉麵雞白湯 海鮮濃厚雞白湯拉麵鹽味雞湯溏心蛋拉麵拉麵公子拉麵調理包拉麵是男人的浪漫Ramen_LAZY遼寧街夜市500元以內台北雞白湯拉麵八德路美食台北拉麵推薦八德路拉麵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台北美食推薦八德路 拉麵台北早午餐推薦忠孝復興早午餐拉麵公子菜單遼寧夜市文湖線美食東區南京復興拉麵羅粿醬油雞湯拉麵中山美食雞白湯拉麵 台北肌紅蛋白拉麵中山女中干貝米糕濃厚煮干雞白湯拉麵台北日式拉麵台北拉麵拉麵 中山區果貿吳媽家忠孝復興日式台北中山拉麵台北雞湯拉麵忠孝復興美食推薦捷運敦化復興站美食鹽味雞湯叉燒拉麵台灣拉麵素人拉麵台北早午餐拉麵公子捷運台北台北東區拉麵南京復興美食水餃薩索雞白湯拉麵雲端麵場濃厚煮干拉麵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