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花壇街上的新力軍,不用遠赴台中,在樸實花壇小鎮也能嘗到美味的「日式定食料理」,而這間「九號堂定食專賣店」嚴選新鮮食材為出發點,結合職人專業廚藝,牢牢抓住顧客的胃與心,尤其是看似平凡的日式竹莢一夜干、泰式酸辣雞腿、日式照燒雞腿也廣受好評,也讓饕客一次滿足口腹之慾!


愛吃定食的我,就在某天看到社團分享著厚切豬排,那厚實的橫切面,邪惡指數報表,私底下一直吵著阿文帶我去,終於約了一天特地從員林騎車去吃看看,說真的「九號堂定食專賣店」不難找,就坐落於花壇街與中山路附近,且鄰近花壇車站只要150公尺,腳程約2分鐘就能抵達,若是沒有交通工具,也可以搭火車來嚐鮮,附近也有公友收費停車場,走路並不遠,交通十分便利。

年輕帥老闆非常熱愛日式定食,為了讓在地鄉親可以享受美味的日式定食,特別選在熱情樸實的花壇鄉落地生根,而「定食」這個名稱,大多半以主菜來吸引人,但定食的主角其實是米飯,從古至今,日本人平時最常吃的就是米飯,也是以米飯為核心,再搭配任何菜餚的食物,是為了讓米飯吃起來更香,正因為有米飯這個主角,老闆嚴選台灣頂級米飯(台梗九號)的食材,因此取為「九號堂定食專賣店」。

雙手緩緩的推開門,進入到店內時來到了櫃檯區,木質色系打造的櫃檯,還有落地窗窗景,以及各種日式裝飾品,讓整個氣氛充滿日式氣息。

牆面上掛上特色招牌菜單,當時就是被泰式酸辣雞腿和竹莢一夜干所吸引,因為每道看起來好美味,讓人都想來通通都想品嘗。

凡是來店打卡、分享、按讚即贈玉米可樂餅兩入唷!

九號堂 定食專賣店除了外帶服務,也有提供舒適用餐環境,裝潢以簡約黑白色系設計,搭配著木質色桌椅點綴,整體空間簡約中帶有溫暖感,最後再搭配櫻花樹陪襯,使人在用餐時不會有壓迫感。

店裡除了四人用餐桌,也有靠牆單人座位,即使一個人來用餐也不覺得尷尬。


店家有設置茶水與熱茶可享用。



黃金中濃厚切豬排249元

第一道邪惡的「黃金中濃厚切豬排」,是採用溫體豬肉里肌部位,全程以手工製作,外皮裹著金黃麵衣放入高溫酥炸製作,最後淋上特製醬汁,上桌時撲鼻而來的香味彼此交融,讓人嘴角忍不住上揚。

夾起一塊厚切豬排,你瞧~擁有黃金比例的厚度,外皮裹著金黃麵衣,一口咬下嘴裡宛如跳交響樂似的,腦波間傳遞著卡滋卡滋聲響,吃起來肉香滿溢,紮實脆口,再搭配特製醬汁,酸甜的風味層次,別於一般市面上的厚切豬排,份量也很足夠,好吃!

日式竹莢一夜干289元

Wow~就是它!以往去日本居酒屋都會看到「日式竹莢一夜干」的料理,至今在花壇也能吃的到,這道料理上桌時是採用整隻竹莢一夜干,表皮酥香令人垂涎欲滴,使愛吃魚的阿文怦然心動。

經風乾一夜使肉質變得更緊實,再以小火慢烤表皮酥香,灑上清酒提味,初入口有著鮮甜扎實不顯乾柴的口感,後味沾著椒鹽和七味粉,卻有著爽口餘韻,且沒有魚腥味,我自己挺喜歡~


泰式酸辣雞腿279元

這道「泰式酸辣雞腿」與道地泰式口味不太一樣,較特別是選用溫體雞腿肉,裹上金黃麵衣,最後淋上特製泰式醬汁、香菜提味,是一道又入味看起來又美味的開胃料理!

外皮裹著金黃麵衣,裏頭封住雞腿的肉汁和甜度,吃的時候有喀哩喀哩的酥脆口感,肉質嫩中帶滑口,搭配特製泰式醬汁,更能顯著香鹹帶甘甜的微辣滋味,變成了美味的關鍵。

日式照燒雞腿279元

看似簡單、平凡的日式照燒雞腿,沒想到意外合我口味,嚴選溫體雞腿肉,以及秘製醬料,外皮有著焦糖香氣、濃郁醬香縈繞,接著大口咬下肉嫩彈牙,卻不柴口,吃起來微微辣、甘甜的多層次韻味, 意外擄獲我芳心。


頂級蔥鹽牛小排(七分熟)289元

使用美國安格斯頂級黑牛(肩胛部位),烤至七分熟度,最後灑上蔥鹽提味,咀嚼時又有肉質細緻,油脂低且不油膩,也不會很咀嚼。

每份套餐都會提供兩種小菜,小菜內容物不固定,基本上以店家為主。當天來訪品嘗是海帶芽、百香果醃製的青木瓜漬物、洛神花醃製小黃瓜漬物,每道小菜吃起來酸甜帶甘甜滋味,配上一口白飯好下飯,口味上有著多層次風味!

這道開胃前菜沙拉的食材有生菜、葡萄乾、玉米、紫洋蔥,最後在淋上自製醬料,看似簡單生菜沙拉,卻是美味關鍵,接著夾起生菜一口咬下,生菜聲音在腦波傳遞著卡滋的清脆聲響,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尾韻散發著甘甜滋味,讓這道沙拉也能如此美味!

九號堂十分注重食材,就連白飯都是挑選台梗九號米下去熬煮,白飯吃起來粒粒分明,咀嚼時可以感受淡淡甜香在嘴裡綻放,更值得一提是九號堂提供套餐白飯可免費續碗服務,若食量比較大可以主動告知。

日式茶碗蒸的靈魂要角,就是柴魚高湯及私房調味料,再加上些許食材製作,輕輕地舀起一匙,竟然有薄薄一層勾芡,大口咬下時縈繞著濃郁蛋香滋味,滑嫩古溜綿密感,這道Hen可以!


土瓶蒸是採用茶壺般容器與半顆金桔上桌,內容物有蛤仔、香菇、魚板的食材,湯頭是選用柴魚、昆布熬煮,倒入小碗中品嚐,湯頭鮮甜溫潤,甘甜好喝。

飯後也有附甜點果凍,拿起湯匙挖一口,輕輕地放入口中,滑嫩古溜口感做為END。


九號堂定食專賣店堅持日本料理精神,食材新鮮不計成本,滿足日式多層次的味蕾享受,連續二訪的我們,嚐了各樣美味佳餚,其中最深得我心的有「日式竹莢一夜干、泰式酸辣雞腿、日式照燒雞腿」這三道菜色,色、香、味一次到位,有著豐富捧湃的多層次風味,吃過一次會念念不忘,這間店的價格親民又實在,若擔心吃不飽還有免費白飯可續碗,更是家庭聚餐首選。




九號堂 定食專賣店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街199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電話:04-788-1212

粉絲團:九號堂定食專賣店

備註:不收服務費


NANA愛旅行搶先看社團(歡迎加入成為鐵粉)


花壇美食

彰化花壇,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花壇,就是愛海鮮

彰化花壇,牧野極致燒肉鍋物

彰化花壇飲料店,鈊砌潗手調茶


彰化懶人包精選

彰化觀光工廠懶人包

彰化景點懶人包

彰化住宿懶人包

彰化IG打卡懶人包

員林200間美食攻略


更多 九號堂定食專賣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1c508302935e052cf1e962
本文餐廳資訊:
九號堂定食專賣 (已歇業)
4.5
· 彰化縣 花壇鄉 · 2則評論
彰化定食彰化花壇車站花壇美食定食九號堂定食專賣店日式日式照燒雞腿厚切豬排定食花壇街美食花壇日式竹莢一夜干泰式酸辣雞腿九號堂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