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https://shimei77.com/archives/7424


這間位在苗栗的斗煥坪水餃館 ,早在之前每次露營跑來苗栗一帶時,常常都會經過的店,寬闊的店面和斗大顯目的招牌很難不注意到它;另一個特徵是永遠都看到滿滿的人——真的不誇張,每一次人都滿到外頭來!!於是就決定一定要找個機會來吃他啦XD!

終於在這周末又迎來一個苗栗的露營,就在春友彩虹民宿露營區,特別在中午前往營地前過來朝聖囉。

外觀

斗煥坪水餃館位在頭份的的中正二路上,馬路寬廣車多,當然門口也是停了許多客人的車輛——因為並排和違停的車子實在太多,對面就正好是派出所,所以都還有員警在這裡輪班坐鎮指揮交通(波麗士大人真的辛苦了)…….店家門口的跑馬燈也一再提醒客人千萬不要違規呀~也可以知道究竟生意是有多火紅!

不過沒關係,往前方直走不遠處就有個小停車場。

竟然還有個店員專門站在門口掛著指示牌提醒客人千萬不要違規——旁邊的立式招牌也同樣反覆提醒……到底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啦,看得都無語了。

停車場真的很近,走一點點路就可以到,就在這裡——門口貼著促進會集會所之類的招牌,從這裡停進去就對囉!萬一懶惰不想走路,其實在斜對面還有一間國小,也是有不少客人把車停在那裡。

候位櫃枱

停好車後進到店內,被洶湧的人潮包圍啊XD,明明還沒到12點,已經全部客滿,開始登記拿號碼牌了,大約要等二十~三十分鐘左右,再度覺得誇張。

內裝

結帳區

其實座位蠻多的耶,桌距也蠻寬敝的,不會太擠,但仍然供不應求XD,要內用的話,等到座位後就可以拿著菜單到結帳區點餐結帳。

菜單

來看下菜單,聽說蔥油餅好吃必點!當然要來一份,其他還有水餃,湯類,以及家常熱炒類;這裡比較特別的是雜不囉嗦——有點像是炒魯味之類的餐點。

菜單背面是雜不囉唆的配料,假日人多只能依上面店家配好的種類來選擇,平日人少時才能自由選擇配料份量哦。

大約等了二十幾分鐘,終於入座了!牆上都有衛生紙,桌上也有小垃圾筒方便丟垃圾。

另一頭牆邊有醬料及餐具可以自取,發現竟然連打包袋都有提供,也太貼心XD。

今日點餐

今日午餐:手工水餃/招牌蔥油餅/雜不囉嗦B餐/酸菜三層肉肚片湯。

水餃 6元/顆

首先送來的是水餃,雖然斗煥坪店名是水餃館,但意外的在事前做功課時發現水餃評價普遍不優耶——不過當然還是要自己實際去吃才準確囉,於是勇敢的點下去XD。

水餃有分一顆4元與6元的,不知差別在哪,今天蜜蜜點的是6元的,外表看來並沒特別大顆,實際咬下,覺得外皮過於偏軟,內餡的口味就一般般…….是沒有評價中那麼糟糕,不過確實是沒有太過人之處,中規中矩。

酸菜三層肉肚片湯(小) 65元

這碗湯給的料蠻有誠意的,湯頭清爽又不會有太尖銳的酸,三層肉薄片不油膩,豬肚片有嚼勁但不會太硬,整體來說很不錯。

蔥油餅 90元

這個蔥油餅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呢,表面超乾爽香酥,裡頭夾著新鮮蔥花,香氣撲鼻且不會太油!真的好吃~餅皮本身已有鹹味,可以不用再沾醬,吃原味更可以感受到滿嘴酥香哦!

雜不囉嗦B餐 220元

這道特殊的菜還是第一次吃到,今天點的是B餐,內容物有花生,豆干,鴨胗,海帶,粉腸和大腸,很豐富的一道——感覺是乾炒滷味,又有點客家小炒的感覺,相當特別。

口味有點偏重,應該來碗白飯配或當下酒菜XD,重點是份量蠻大的,最後我們吃不完直接打包——現在總算明白自取區的打包袋用途了XD。

不過到了盤底覺得有些太油,我還先把底部的油倒掉才裝袋。

少爺吃得一臉滿足。

食後感想,這裡果然是被水餃耽誤的蔥油餅店XD,水餃類較沒有驚喜,蔥油餅好吃大推!雜不囉唆也是不錯吃的特色餐點哦。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文章歡迎任意分享,若全文引用,煩請事先取得同意。有任何想法請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謝謝您~!


八德哪裡好吃看過來:八德美食懶人包,千萬不要錯過啦。


店家資訊:斗煥坪水餃館

電話:37660166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正二路210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周三周四公休


更多 斗煥坪水餃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f7c0c03a10354ebfc9e3
本文餐廳資訊:
斗煥坪水餃館
3.5
· 苗栗縣 頭份鎮 · 27則評論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