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說永春市場附近巷子內開了一下很有特色的小吃店,當我們到了店門口發現錯了,不早點來跟本吃不到,所以市府改吃麵江湖去了,後來有天早下班6點半不到就殺去,此時店也已經客滿,但略等5分鐘就有位。

一進去時人就滿滿,這邊得與人併桌用餐,有要前往用餐的話要有心裡準備。

大紅霓虹燈配上木質、紅磚配色,復古中帶點潮流的感覺,店裡位置不多約6位的吧台位及4張4人桌。

隨意點了乾麵、雞肉、雞腿、銷魂飯等,價格都算是正常不貴也不算便宜。下水湯點了後說沒有料了,不過一旁就有免費供應的雞高湯可以取用。

這邊的湯是自助是在旁一整大鍋隨你喝,乳白的雞骨高湯帶點淡淡藥膳味,喝起來有點淡淡的紅棗和枸杞香味,甘甜甘甜的,搭配飯、麵這次我大概喝了4碗。

這裡也有辣椒醬可以自取,嚐了一口很特別是花椒辣醬,辣度普通但也是微甜,吃得到花椒碎粒,搭雞肉很速配。

【蒜味小黃瓜 NT.30】

小黃瓜很豪邁對切方式,滿滿的蒜頭,很適合夏天食用。

【雞肉切盤 NT.70】

70元的雞肉切盤就有4大塊滿滿的雞胸配上翅膀,雞胸鮮嫩好吃,沒有乾柴的腥味,取而代之的是鮮甜的雞肉鮮味,皮脆脆的很可口,配上點甜醬油更是提味。

【春桂辣拌麵 NT.40】

麵體像是關廟麵,配上點青蔥辣椒籽,底下的醬料微微的烏醋(?)配上醬油,簡單、微辣、Q彈、開胃,適合配上一盤雞肉與免費的雞湯。

拌完後油亮油亮,醬汁味道調的蠻不錯。

【阿嬤銷魂飯 NT.70】

肉類最便宜的飯食,適合簡單想省錢吃飽的人,是雞肉切丁的飯食,裡面有飯、雞肉丁、菜,淋上些甜甜的醬油糕搭配起半熟蛋,是CP值很高的一道。

推薦吃法:

步驟一,可以加入點剛剛提到的花椒辣椒拌著吃,

步驟二,把半熟蛋戳破讓蛋黃汁流出來,配著剛剛的雞肉丁拌著吃,蛋黃與醬油膏MIX在一起引出熟悉的古早味,再配上嫩雞丁的肉香,很快的這碗飯一下就不見了。

【春桂雞腿飯 NT.95】

這邊價位最高的飯食,一整隻滿滿的雞腿,蛋是額外單點的,裡面有兩樣配菜。這去古雞腿口感非常Q彈多汁,與雞胸相比多了更多膠原蛋白及雞油脂的香氣,肉質香甜沒有腥味,很棒的一隻腿,雖然貴了一些些但我下次來肯定會再點這道。

【簡單小評】

這回一口氣把幾乎所有產品都快吃過一輪了,簡單來說春桂的雞肉吃得出非常新鮮,所以造就出簡單調味就有很棒的味道和口感,搭配上畫龍點睛的花椒辣椒與古早味醬油膏,使這碗雞肉飯有許多不同的味覺衝擊,另外更棒的是附湯,這可能是我喝過最有誠意的小吃附湯了,色澤是濃郁的雞骨白湯,配上點淡淡藥膳味,喝下第一口是驚奇的感覺,一連喝好幾碗也不會膩。來春桂要吃CP值就吃銷魂飯(不過是當天最快賣完的飯類),要吃雞肉的鮮嫩就點雞腿。


【延伸閱讀】

GYUU NIKU ステーキ專門店|台北信義永春食記|牛排、牛舌等丼飯專門店,還有超好喝以後喝不到怎麼辦的牛尾湯

瑞記海南雞飯永吉店|台北信義市政府站|去骨海南雞飯、黑蒜肉骨茶,醬料特殊開胃,夏天清爽午晚餐

專獵牛排 HUNTING STEAK 松山店|台北永春|松山家商附近新開不久的平價牛排館



更多 春桂雞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1e94c28c906d0c98a07dad
本文餐廳資訊:
春桂雞肉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9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