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東石鮮蚵南崁店本來就是老司機日常會造訪的口袋名單之一,位置就在COSTCO桃園店斜對面。這次決定把他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到附近來的話可以去試看看唷!

由於東石鮮蚵所在的南崁路一段日間車流比較繁忙,路邊沒有規劃停車格,加上要通往COSTCO的車輛也都經過這裡,所以停車稍微的不方便一點。

直接明白的把主力產品放上來當招牌,這樣的做法有好有壞,好處是客人可以一眼看到主推產品,缺點則是東石鮮蚵這種屬於一般產品的名稱根本沒辦法註冊呀!!當然,如果業主對連鎖沒有興趣,那也無所謂啦(沒興趣?啊不是明明還有一間大竹店...)

招牌上的副標"嘉義東石,產地直送",利用東石鮮蚵來做為品牌的信任狀,強調其品質新鮮的優勢,簡單不囉嗦。老司機很喜歡這種接地氣的表達方式,市面上許多品牌花費了太多心力和成本在視覺設計上,但個人淺見,思考如何將品牌的主要訊息有效傳遞,才是重要的部分。

門口一進來就是開放式的廚房區域,動線上是由牆面和兩台攤車(一台煮麵一台油炸)組成回字形動線。以小吃攤的標準來看,算是乾淨整齊了。

出餐區的後面設置了一個醬料碗筷自取的檯面。檯面上有玻璃可以看到裡面放的是什麼東西,不會讓你開開關關的找需要拿取的餐具,這小細節有中,老司機覺得很貼心!

靠牆的地方看到了雙水槽和洗碗機,看來這裡應該就是員工主要操作的區域,生意量在小吃店裡面應該算不錯。

其實在以前,這個餐具醬料台只是簡單的組合式層架,洗碗機也沒有設置,看的出來業主不停在思考怎麼從各方面讓門店提升進步,只要有心經營,生意一定會越變越好!

進入到用餐區就有冷氣了,這在今年夏天還是相當重要的,這種走在路上會慢慢融化掉的天氣,商家沒裝冷氣對生意肯定會有影響。出餐區跟用餐區中間設有手押自動門和玻璃作為區隔,所以冷房的效果還是很可以滴。

11點剛到店裡還沒什麼人,現在先拍一張,等等離開時再拍一張,就會有清楚明顯的比對了。

店裡佈置簡單乾淨,該有的都有,東石鮮蚵的產品USP(unique selling point,獨特銷售主張)就懸掛在牆上。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韭菜:.......)

來上菜啦!蚵仔煎、麻醬麵、炸雞排、蚵仔酥、貢丸湯


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要先從麻醬麵開始介紹? 因為真的HEN好吃! 麵一上桌,芝麻和花生的香氣完美融合撲鼻而來,和麵條充分混合攪拌過後(照片拍太差真的不好意思放上來),麻醬完美的沾粘在麵條上,每一次入口都是味覺和嗅覺的衝擊,感覺這碗麻醬麵出現在東石鮮蚵的菜單上,並不甘願只做一個配角。蔥花是稍微乾燥了些,不過問題不大。

蚵仔煎的口感層次豐富,由外圍吃到裡面,酥=>脆=>Q=>軟=>嫩,然後咬下多汁的蚵仔,老司機第一次吃沒做好心理準備,整個被驚艷到(喂~~)

蚵仔酥大粒飽滿多汁,老司機在業界打滾這麼久,當然也在嘉義的蚵養殖場找到過更肥更大的,但以他們的價錢和份量規格,在北部的小吃店裡面值得推薦。

他們的蚵仔有多大?可以看看這支影片

貢丸湯和雞排也有基本水準,是說如果這兩道真的又表現的出乎意料,那老司機真的要捧錢加盟了(業主:誰理你啊)

12點還沒到,用餐完畢準備要離開了,拍一下現場的狀況,果然產品夠好,停車不方便也沒關係呀....

體驗感想: 和大型連鎖化餐飲集團不同,街頭巷尾的小吃總是存在著更多不刻意刻畫的"痕跡",讓你從各個面向端詳體驗一個品牌的輪廓和性格。東石鮮蚵給我的感覺就是樸實不刻意的一個品牌,專注做好餐點,從各種細節逐一提升,只要讓客人覺得CP值高,回流客就會穩定逐漸的增加,這也是餐飲經營裡面核心卻容易被忽略的本質。

東石鮮蚵南崁店

地址:南崁路一段320號

營業時間:1100~2130(每周二公休)

FB:點我

交通:


金喜喜
1篇食記
本次用餐評分:
4.0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